这个暑假,佛山童话动物王国请小朋友来“遛动物”

  暑假即将来临,与小朋友相关的主题活动也开始多了起来。各种夏令营培训班大家都见多了,也参加多了,根本不稀奇。但位于广东顺德的长鹿旅游休博园却“逆其道而行”,推出了一个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的主题活动---“认领珍禽猛兽当宠物”!

  在日常生活里,遛狗遛猫非常普遍,但把动物当宠物并用来“溜”想必大家听都没听说过。前几天,广东长鹿旅游休博园的童话动物王国就迎来了一批小朋友,他们与动物园内的大黑熊、长颈鹿、环尾狐猴、骆驼和小香猪等众多可爱动物来了一个亲密接触,接受了对动物饲养的专业培训,最后他们还“认养”了一批心仪的动物,计划在暑假的时候来“遛”。

  活动当天,长鹿专业动物讲解员全程为孩子们讲解关于动物的科普知识,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动物们的生活习性,与此同时,动物讲解员还与小朋友们分享了不少关于“动物世界”里的故事,让各位小朋友都大呼有趣。

  事实上,孩子们参与这个活动可不仅仅是为了眼前的玩乐!他们在聆听各种“萌宠”的科普知识和故事过程中,还不忘在一旁细心地观察着动物的长相和形态。这是因为讲解员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地学习到关于动物的科普知识同时又能培养他们的观察能力,在活动的最后会举行一个脑洞大开的讲解环节,让孩子们对自己所认养的动物作出一系列详细的讲解!表现良好的小朋友可分别获得“最佳讲解员”与“最佳饲养员”的称号及丰富的精美礼品。

  在一旁陪同的不少家长都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娱乐性强,同时更富有教育意义。孩子在游乐中学习知识,是增长学识最快的方式之一。作为家长,在周末等节假日里也愿意和孩子们参与这种课堂外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增长课本以外的知识。

  据长鹿旅游休博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疯狂儿童,斗胆挑战---长鹿小小饲养员领养猛兽做宠物”活动是今年长鹿专门为小朋友量身定制的活动。现在的孩子基本生活在大城市里,平时他们极少能够与动物亲密接触,如此推出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孩子们与动物们亲密接触,满足孩子们想把“猛兽”当“宠物”从而“占为己有”的新奇想法。

  在往年的暑假期间,长鹿旅游休博园也曾推出类似的与动物亲密接触的夏令营活动,与动物作伴,为动物打扫圈舍甚至还可以亲手制作动物的食物。而今年的“小小饲养员活动”则升级为可以让小朋友认养动物!在整个活动过程当中,不仅能够学习科普知识,还能增强小朋友独立完成任务的能力,可谓一举两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