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座城市中实力六强大比拼,无锡第三、第一竟然不是苏州!

  6.南通

  南通: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现代化港口城市、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市区人口180万,建成区面积176平方公里,GDP为6607亿元,全国排名24,高校8所,南通大学全国排名208名。

  

  著名景点:狼山,濠河,水绘园,南山湖,叠石桥家纺城等。

  

  5.常州

  常州: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是长江文明和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文化旅游名城。市区人口250万,建成区面积204平方公里,GDP为5700亿元,全国排名34,高校9所,常州大学全国排名280名。

  

  著名景点:陈渡草堂、天宁寺、舣舟亭、西太湖、环球动漫嬉戏谷、恐龙园等。

  

  4.徐州

  徐州:长江三角洲区域中心城市、徐州都市圈核心城市,国际新能源基地,是华东重要门户城市,华东地区重要的科教、文化、金融、旅游、医疗、会展中心,也是江苏省重要的经济、商业和对外贸易中心。市区人口240万,建成区面积255平方公里,GDP为5720亿元,全国排名33,高校20所,中国矿业大学全国排名55名。

  

  著名景点:云龙湖、云龙山、彭祖园、汉文化景区‘、潘安湖、大洞山、徐州乐园等。

  

  3.无锡

  无锡:长江经济带、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城市、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市区人口320万,建成区面积320平方公里,GDP为9157亿元,全国排名14,高校12所,江南大学全国排名71名。

  

  著名景点:鼋头渚,无锡中视影视基地,灵山胜境,无锡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

  

  2.苏州

  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市区人口546万,建成区面积411平方公里,GDP为15400亿元,全国排名7,高校20所,知名大学有苏州大学。

  

  著名景点:太湖、拙政园、狮子林、沧浪亭、留园、周庄、虎丘、寒山寺等。

  

  1.南京

  南京:江苏省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长三角地区及华东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市区人口620万,建成区面积659平方公里,GDP为10450亿元,全国排名11,高校53所,知名大学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医药科大学等。

  

  著名景点:中山陵、明孝陵、明城墙、玄武湖、夫子庙、紫金山、鸡鸣寺等。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