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出发65分钟到内蒙,2小时到江苏,美食美景多到爆!

  我来到你的城市,

  不为走你来时的路,

  只是为了

  

  

  

  吃!

  

对于吃货们而言,

为了吃更多的美食

愿意打着飞的赶赴另一个遥远的城市

而一个令无数吃货们炸裂的好消息是:

从洛阳可以直飞呼和浩特、南通啦!

计划去呼和浩特和南通逛吃逛吃的盆友们

不用再跑到外地转机咯!

  

  本月21日我市将开通至南通呼和浩特往返航班。洛阳至南通、呼和浩特航班由东海航空有限公司执飞,执飞机型为B738,每周三各飞行一班。

开通后,省去了外地转机的时长,

行程时间将大幅度缩短。

并且,预计票价比之前的转机的票价便宜了很多。

到时候

喝碗牛肉汤从大洛阳出发

一眨眼的功夫就能吃到

呼市烤羊肉或南通美食了

简直不要太幸福!

从洛阳直飞呼和浩特只需65分钟

相比之前到外地转机平均7小时到达目的地,

平均节省6小时左右。

  

小编这就告诉你呼和浩特

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

  内蒙古.呼和浩特

  塞外风情交融着中原文明,呼和浩特是昭君出塞的目的地,是胡服骑射的发祥地,更是中国乳都。

  去哪玩:

大召寺

  

  大召寺,位于呼和浩特旧城的南部,由明代蒙古土默特部落的首领阿拉坦汗,在明万历八年(1580年)主持修建。

  

  寺庙属于藏传佛教格鲁派(喇嘛教中的黄教),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庙。大召寺的建筑风格采用了汉传寺庙的形式,主要建筑有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九间楼、经堂、佛殿等,其中经堂和佛殿连在一起,统称为“大殿”。

  

伊斯兰风情街

  

  伊斯兰风情街位于呼和浩特市回民区,全长1150米,街道两侧以叠涩拱券、穹隆、彩色琉璃砖装饰出来的高楼气势宏伟,排排尖拱形并列的门窗、浑厚饱满的绿色或黄色的球形殿顶、高耸的柱式塔楼,以沙漠黄为主而绿白相间的色调,让人领略到浓郁的伊斯兰风情。

  

  这里回族群众聚居、伊斯兰风格建筑集中、穆斯林商业繁荣,特别是因有着千百年浓厚的伊斯兰文化积淀,使这里形成了浓郁的伊斯兰氛围。遍地的清真美食,看了都馋的走不动道。

  

昭君墓

  

  昭君出塞“落雁”的故事在民间也是广为流传,而昭君墓位于现在的呼和浩特市以南的大黑河畔,墓高33米,墓前有平台及阶梯相连,远望陵墓呈青黛色。当地传说,每年“凉秋九月,塞外草衰”的时候,唯有昭君墓上草色青青,因此,昭君墓又称为“青冢”。“青冢拥黛”被誉为呼和浩特八景之一。

  

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位于呼和浩市中心,国家一级博物院。大楼造型别致,是自治区标志性建筑之一。博物院的展厅大楼有四层,其中二、三、四层用于展览服务。院内目前有四个基本陈列,分别是《内蒙古古生物化石陈列》、《内蒙古历史文物陈列》、《内蒙古民族文物陈列》、《内蒙古革命文物陈列》

  

  喜欢探索研究中国民族文化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哦!据了解,内蒙古博物院和咱们洛阳博物馆的形式是一样的,凭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票进入。

  

  吃什么:

烤全羊

  

  提起内蒙古,大家印象中一定是随处可见的大草原、蒙古包、烤全羊,虽然呼和浩特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但市内并看不到想象中的大草原,内蒙古知名的草原都在呼和浩特周边城市。

  

  不过没关系,没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烤全羊就行了,这里的烤全羊用的都是鲜嫩的羔羊羊肉,外表金黄油亮,外部肉焦黄发脆,内部肉绵软鲜嫩,羊肉味清香扑鼻。啧啧说到这仿佛已经闻到了烤全羊的香味...

  

筱面

  

  筱面是一种成熟期短、耐寒、耐盐碱的低产作物,但营养丰富。莜面的做法、吃法很多,风格各有千秋。可加工成窝窝、鱼鱼、拿糕、饺饺、等,也可以加工成烙饼、煮鱼、炒面等,绝对是呼市之旅不得不尝的美食。

  

风干牛肉干

  风干牛肉是蒙古族的最特色的食品之一,据说当年成吉思汗就是靠着这风干牛肉干让他的将士们披坚执锐,横扫欧亚的,因此也被誉为“成吉思汗的军粮”。风干牛肉干保质期长,易储,热量高,营养价值还特别丰富。而且它的口感扎实,味道鲜美。

奶茶

  

  奶茶,蒙古语叫“乌古台措”,是蒙古族传统热饮。这种奶茶是在煮好的红茶中,加入鲜奶熬制成,喝时通常要加少许盐,还可以加黄油泡炒米和奶制品使用。可终日饮用,有暖胃、解渴、充饥、助消化等功效,可代汤下饭。在街头的内蒙古特产店里都能买到袋装的奶茶粉。

  

而从洛阳直飞南通只需两个小时

相比之前到外地转机平均10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

平均节省8小时左右。

  

现在开启南通之旅

看看这里都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吧!

  江苏.南通

  

  南通,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地处长江三角洲北部,被誉为“北上海” ,旅游资源丰富,也是电视剧《欢乐颂》里让安迪和小包总相爱的城市。

  去哪玩:

濠河风景名胜区

  

  濠河是国内保留最为完整的古代护城河。来濠河景区游览,千万别错过极富盛名的濠河夜景。夜幕下的濠河两岸,各种古建筑、现代建筑都被绚丽的灯光映射得五彩缤纷,而最美的是河面上还倒影着这些色彩,相当迷人。晚饭后在河边走走,感受河风拂面,欣赏着河边的音乐喷泉,惬意无限。如果坐船夜游,更可尽赏与白天截然不同的美景。

  

南通水上乐园

  

  南通水上乐园是大型室内恒温水上游乐公园,厉害了!市内水上乐园咱大洛阳目前还真没有,还是南通人会玩儿啊!市内既可以在水上嗨个够,也不用担心会晒黑。游玩项目包括全家总动员、飞天双龙、太空飞毯、熊出没水寨等,个顶个的都灰常刺激。

  

  夏天不玩水是不完整的,而且现在直飞南通的机票也比转机便宜了很多,21号直飞航线开通后,速速来场说走就走的水上乐园游吧!话说大洛阳啥时候能建个室内水上乐园呢?

  

狼山风景区

  

  狼山邻近长江,是南通最著名的景点之一。山上树木葱郁、古迹众多,主要景点有千年古刹广教寺、骆宾王墓等,登上山巅可俯瞰长江,风光极佳。

  

  这里的佛教建筑遍布全山,是礼佛祈福的胜地。狼山山道沿路有许多历史名人的墓葬,如唐代著名诗人骆宾王墓等等。站在山上的大观台,还可以一览无余地欣赏长江美景。

  

水绘园

  江南才子冒辟疆与秦淮佳丽董小婉的生死之恋在那个战火年代,显得尤其可贵,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两人隐居所选择的水绘园与苏州园林模样一般,现如今除了小桥流水、亭台楼阁,还加入了现代元素,引入了游乐园和动物园,让水绘园更具游览性。带小孩的游客还可以去水绘园北边的动物园、游乐园游玩。

  

  吃什么:

文蛤

  南通盛产的文蛤有“天下第一鲜”之美誉,古代曾列为贡品上献朝廷。文蛤肉有爆炒、煨汤、烧烤、生炝等多种食法,铁板文蛤,金钱文蛤饼等为南通名菜。所以,到了南通不吃文蛤应该是和来了洛阳不喝牛肉汤是一个道理吧!

  

狼山鸡

  

  以南通南部的狼山命名,清炖狼山鸡又称原焖狼山鸡。此菜汤汁清澈见底,皮白光亮,鸡味浓郁,微兼腊鲜,汤菜俱美,食后齿颊留香。狼山鸡皮薄肉细,味鲜冠群,而且还列入了世界优秀家禽图谱,到狼山游览必尝美味之一。

  

南通跳面

  

  跳面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南通的跳面,使其筋韧柔滑爽口。地道的跳面鲜、咸、香。特色是“吓煞人的碗,淹煞人的汤,饿煞人的面”,就是碗大汤多面少,所谓的面少也是相对碗大而言的。佐以文蛤、虾皮等汤料辅助调味,是区别于其他汤面的一大特色。

  

四宜糕点

  

  很多南通人从小吃到大的糕点,是以上乘粳米为原料,踞春手筛,拌和白糖、桂花、松仁、桃仁等,荷叶垫笼底,制成圆形糕坯,水蒸而成。口感甜而不腻,柔润爽口,爱吃甜食的不容错过哦!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

这两班直飞往返线就开通啦

快告诉你的小伙伴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