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古宅变身潮人居所,山水间再次出手玩转几何主义

山水间再次出手,在新安江畔建起了一座钢结构的几何玻璃建筑,有意思的是,里面还包着一栋徽州老宅——

  中国最佳设计酒店大奖专题报道

山水间曾经打造了黄山的第一家设计型精品微酒店,吸引了很多一直在寻觅世外桃源的酒店控。

新安江山水美景

虽然仅有9间客房,却成了小而美酒店的经典之作。比起黄山悦榕庄等大作,MISS更喜欢这些别有意境的徽州设计酒店。

而这一回,山水间再次出手。恋旧却也喜新,当古老的徽派建筑和现代玻璃建筑碰撞在一起,会有怎样奇妙的际遇——

黄山山水间喜新恋旧酒店建基于一栋300年的清代徽州老宅,位于黄山屯溪区三江交汇处的观景之处。

  

这也是山水间系列的第四家酒店,同时也是客房数量最多的一家。时尚的酒店和1800年历史的黎阳老街,仅仅一桥之隔。

  

山水间向来注重待客之道,这栋老宅除了外立面建筑和内部保留的部分细节以外,内部的结构框架已经根据现代人的习惯和审美,做了大幅度的调整,新与旧形式的对比强烈。

  

古宅后方的大型玻璃建筑十分抢眼,它是由著名的澳大利亚伯涛建筑设计集团PT Design,玻璃框架如同经纬线交错,仿佛时空交错,很难想象,这个硕大的科技感建筑之下,是一幢徽州古宅。

  

这个钢结构的几何体玻璃大楼,与这栋老建筑在一起,并没有显得格格不入,而是碰撞出了崭新的视觉效果。

  

酒店大堂入口的直面,是从原先的老建筑上保留下来的斑驳白墙,不同的材料,不同的建筑形式相映成趣。

视线中非常抢眼的是恒温泳池,由于正对着玻璃钢结构的建筑,整个池水反射出了迷人的宝蓝色。

  

室内是徽派古代建筑与现代建筑结合,家具用材选用当地老木料。

  

喜新恋旧共有31间客房,26种不同的房型。

  

客房十分简约,大多使用水泥、石头、木材等建筑材料。

  

每间客房的设计有差异,挑高、结构和面积都不尽相同。

  

有的客房木梁直接裸露,木门隔断镂空;而有的则选择了性冷淡风,以黑白灰为主色调。

  

房内的沙发和椅子,是主人特地请了徽州当地的匠人,一刨一凿手工打造,表面被打磨光滑,造型各异。

  

由于酒店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所以80%的客房都面朝新安江。

  

  

室内随处可见的石托、陶瓷、瓷杯、铜镜、天窗、老木框的穿衣镜和大衣木柜,让整座酒店看起来,随性又充满质感。

  

多功能厅是一个简洁低调的空间,设计师巧妙运用集成灯光带,将竹叶投影射灯打在白布上,整个氛围也因此变得很梦幻。

  

酒店的素食餐厅,是黄山第一家。餐厅的布局非常方正,拉开木框门的时候,禅意的室内布置才缓缓出现在眼前。

  

素食餐厅的价格是288元一位,以徽派菜系为主,出品精致。

食材选用了徽州当地特色的豆腐和笋,与江浙一带流行的素食全然不同。

爱好素食的朋友,记得去尝一下。

  

作为度假胜地,黄山不乏大牌酒店的宠幸,而山水间独创了带有黄山风韵的现代住所。

  

山水间创始人曾经说过:

“要让酒店舒服的不像酒店,要让坐下来的人不想出去。”

这大概也是喜新恋旧所要传递给每一位住客的心愿。

酒店信息

黄山山水间喜新恋旧酒店

酒店地址: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黎阳IN巷B05号

预定电话:15905595858

客房数量:31间

参考价格:约600元人民币/晚起

以上内容来自外滩新媒体旗下微信号“中国最佳设计酒店” (designhotels)

联系邮箱:designhotels@budnpic.com

为了睡隈研吾的竹子酒店,我们跑去了宫崎

探访最惊艳的石库门酒店,上海建业里嘉佩乐来了

  

  MISS开通微信号啦

  一个酒店控死忠粉们

  最爱的地方

  快来深度勾搭MISS

  我们在这里等你

  微信ID:bestdesignhotels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