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后一片净土,不为人知的内陆秘境!

  时常会有一颗环游世界的心,但看得远了,却容易遗漏身边的美景。忘了我们的邻边,东南亚地区,一座挖不完的宝藏。一提到这个区域,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是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这些已经被各形各色的旅游团充斥着的旅游景点。

  有一个国家,身处东南亚内陆,却鲜少有国人前往。有着青翠碧绿的稻田和友善淳朴的乡民,慵懒自得,这个世外桃源便是老挝了,东南亚唯一内陆国家,最后一片净土。看不见人山人海,听不见嘈杂喧闹,惟有美景常伴。

  

  这座千佛之都拥有一颗独特的星,琅勃拉邦。乍眼一看,会觉得是个奇怪的名字,又拗口, 却是一个绝美的秘境。它尚未揭开的面纱使很多国人望而却步,但只要尝试着走进去,绝对会邂逅惊喜。

  

  小小的城却有着近700座寺庙,慈眉善目的佛像镇着这座城,自然而然地充溢着平和安详的气质。也拥有着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每天清晨,身着橘色僧袍的赤脚僧侣三五成对,挨街挨巷地去街上化缘。人们会把饭菜做好,跪坐在门口等着他们的到来,以示这件事在心里的神圣程度。这就是至今还保留着的古老习俗——“布施”,虔诚又淳朴。

  神圣而古老的湄公河流过土地,连绵的山脉,家家户户的小庭院和谐地挨着,长久驻扎在路边的野花,随处可遇的不知名小花园,人们慵懒的生活步调……

  可琅勃拉邦的浪漫又岂止这些。作为曾经的法国殖民地,至今还保留着一条街的法式建筑,甚至门口停的车也是法式老爷车。古老的东南亚气息中还夹杂着浓厚的法式浪漫。

  

  每天晚上,法国大街的尽头总是会有夜市,摊上卖的不止有家常用品,还有稀奇古怪的玩意。游玩其中总能感受到淘货的乐趣。拿着一瓶老挝啤酒,边走边喝边交朋友,哪需要什么奢侈物质,更遑论金银钱财。

  

  到了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宁静的小城就热闹起来了,到处是庆典的气氛。人人愉快地接受着对方热情的祝福。

  就这样在琅勃拉邦过着无波无澜,缓慢悠闲,平和无忧的日子,放缓步调去品尝其中的生活滋味已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了。但如果你时间较赶,想尽快地把这颗星的美欣赏完,不妨去这五大绝佳景点看看。

  

  王宫博物馆

  

  

  光艳夺目的皇宫通身金碧辉煌,殿内装饰古雅华贵。殿中的金佛像就是这座城名的由来,当年高棉王国奉送的珍贵礼物,其名“勃拉邦”,因此而命名。

  该宫就位于琅勃拉邦的中心,奢华宏伟的宫殿集老挝古典韵味与法国情调于一身。沧澜王国的遗迹和许多国家文物都在这里安睡,行走在寺庙中,处处都是与古老的时光碰面。

  

  浦西山

  

  

  山上有南北两处观景台。南面的观景台将整个琅勃拉邦的景色都尽收眼底。看家家户户的炊烟升起,路上行人的安定从容,这片土地上的美好皆囊括心中。

  

  世界闻名的湄公河日落也将在这完美地上演。傍晚时分,山顶的西面已经坐满了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聚集这里,屏住呼吸等待日落。这仿佛已经超过了表演,成为一场盛大的仪式。人们沉默不语地,或站或蹲在岩石上,看着一轮又圆又大,涨红了全身的太阳沉下,穿越眼前的重山,即将要触到湄公河,终于,河水也被染得艳红,天边的万丈余晖绚丽夺目,进行着一天中最后的薄发。

  白天来到这即使没有日落,也可去到一个叫做塔特乔木西的佛塔。传说那是神仙创造琅勃拉邦时站立的地方。站在此处,确实能感受到居高临下、伟大的心情。琅勃拉邦就像一个小宝宝,蜷伏在两条母亲河的怀抱当中,恬静、动人。

  

  香通寺

  

  

  这是琅勃拉邦最著名最漂亮的寺庙,浓缩了琅勃拉邦古老的寺庙建筑风格。金光闪闪的佛像和光轮覆盖着屋顶,奢华精美。

  寺院外面的后墙上镶嵌着栩栩如生的树木图案,背景是紧邻这里的一个红色教堂。教堂里置有一个很独特的佛像,卷至脚踝的长袍,手支撑着头,姿势优美,体现着老挝典型的特征。

  

  即使不信佛教,也不懂什么艺术,走在这样构筑别致、陈设堂皇宏伟、雕刻精美华丽的寺庙中,也能领会到其建筑的美,不禁暗暗赞叹建筑者的细腻和出挑。佛像的慈悲面孔,也给自己的内心带来平和之感,仿佛与世无争了起来。

  

  达观西大瀑布

  

  

  藏身在茂密热带雨林的多层瀑布,从山峰上倾泻而下。每一层都有一处积成浅潭,形成一个个清幽翠绿的水潭,像是一串珍珠散落在森林中。漫步其中,山水交融,野花烂漫,令人心旷神怡。

  

  瀑布群钙化的黄色池岩,湛蓝的湖水,仿佛踏入了神秘的爱丽丝仙境。池水碧绿得像一块温润的翡翠。白色的瀑布,幽静的山谷,清新的空气,与童话世界无所差异。站在瀑布前,清凉的水珠扑面而来,连心情也变得清清爽爽。

  

  千佛洞

  

  

  湄公河的支系南乌河上,面河而立的石灰岩悬崖底部有两个溶洞,里面排满了各种风格大小的佛像。千佛洞坐落在湄公河的东岸,作为它的灵魂一直在守护着它。每年来祭神佛已经成为新年的重要仪式。

  

  走进拥有着大大小小佛像的洞口,感叹雕刻技艺的精湛同时心里会由衷升起一股神圣之感,慈悲的佛祖光环让人感到心情平和宁静。

  受够了人挤人,听够了商场里的喧嚣,来一次修养心灵的平和之旅吧。这片东南亚的内陆净土绝对会带来不一样的旅行体验,感受生活的纯粹本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