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第三大省,3大水系贯穿,还是个风景大省!

  安徽省,绝对称得上一个难得的风水宝地,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从我国的版图看不难看出,安徽省承东启西、贯通南北,其拥山近海,襟江带淮,地理位置相当的优越,是沿海与中西部内陆腹地的过渡带。

  

  安徽全省由长江、淮河及钱塘江三大水系所贯穿,自然地将其划分为淮北平原、江淮丘陵、沿江平原、皖西丘陵和皖南丘陵山地。“两根筷子夹着碗,屏障在西也在南,东面不平北边平,黄山胜过九华山。”此歌谣形象描述了安徽省的大体地理风貌。

  

  清初,安徽隶属江南省,康熙年间,江南省被拆分为江苏与安徽两省,从当时的安庆和徽州两幅中各取首字而得名,简称“皖”,省会为合肥。它的总面积为13.92平方公里,居华东第3位,全国22位。

  

  名山胜水众多的安徽省,自然景观出众,是华东腹地的旅游胜地。其名山有巍峨秀丽的黄山,古刹林立的九华山,名齐五岳的天柱山,长江绝独的小孤山,皖东第一名胜的琅琊山,无不为这片土地增添了风采。这儿大大小小的河流有200多条、湖泊110多个,著名的有长江、淮河、新安江以及我国五大淡水湖之一的巢湖,同样为这片土地增加了无限的魅力!

  

  自然风景优美和优质的生态环境使得安徽省,不仅是华东地区的风景大省,也是我国旅游资源丰富的省份之一。对于安徽众多旅游景点中,有哪些景点是不可错过的呢?

  

  1、黄山

  明代著名旅行家徐霞客曾感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所以,黄山是到安徽省第一个不可错过的景致。黄山最出奇的是黄山松,有十大名松。其中黄山迎客松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生长于海波1670米,至少有800年高龄了。

  

  2、宏村

  宏村,是以汪氏家族为主聚居的村落,始建于南宋绍兴年间,其整个村落布局似牛形,故而又名“牛形村”。宏村,既有山林野趣,又有水乡风貌;它的美别有韵味儿,秀中而朴实;享誉“中国画里的乡村”的村中处处是景,步步入画。走在村中,仿若踏入了世外桃源的胜境之中!

  

  3、九华山

  九华山为地藏菩萨的道场,是我国四大佛教名山之一。九华山九峰如芙蓉,古刹林立,香烟缭绕,山上寺院众多,其中九华山历史最悠久的古寺是建于晋代的化城寺。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