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有故事:有一种动物亲情 叫感动!

  分享路途中经历的点点滴滴故事,发现这个世界上的爱。自从家里收养米米猫,便沦为猫奴,无论街头看到任何一个猫与狗,内心开始发生变化,感觉它们都像是自己的孩子。游荡在云南丽江古城的街头,最让爱宠物的人惊讶的是,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猫与狗,狗多散养,而猫刚多为拴养。

  住在古城一家名为藏溪精舍的客栈里,房子是四合院式结构,住在一楼的当晚,偶尔传来猫猫的轻声叫声,以为是谁家过路的猫猫。第二天一早,发现叫声更加频繁,寻声去找,原来是一只猫妈妈带着2个小宝宝窝在二楼的屋檐缝隙间玩耍。

  2只看起来不到2个月的小奶猫十分呆萌可爱,看见有人张望它,一只小橘猫探出头来。

  妈妈和宝宝一起窝在狭小的房梁缝隙间,天地虽小,但爱意的眼神和动作也是让人看了十分暖心。

  妈妈偶尔会亲亲宝宝,宝宝也会很享受妈妈的爱,幸福瞬间,让人好生羡慕,总让人自然想到人类的母子亲情。

  房东告诉说,它们为流浪猫,之前猫妈妈偶尔来,后来经常给它吃的,妈妈生了宝宝后,就很少离开了,只是偶尔出去觅食。

  由于是流浪猫,猫妈妈身上看起来有些乱,与宠物猫不同的命运,让她一定有颗强大的内心。每当看到这些流浪猫猫,心中总有些酸涩,尤其看到身为母亲后,它们不但要自己为一日三餐去讨吃,还要带着宝宝们一起去流浪,更觉得只有猫妈没有猫爸的猫妈妈们更伟大。

  房檐上,一阵有些急促的猫妈妈叫声后,原来是只顾自己向前2个宝宝被落在了后,已经迈向另一处房顶上的妈妈回头发现宝宝们没跟上来,急得又猛的返回去呼唤宝宝们。

  自从家里养了宠物,发现原来这个世界上,不光是人,动物的情感,有时,会让我们更为感动。人心向善,好人终会一生平安,每当看到街头流浪的猫猫,总想说:如果你喜欢它们,请把这些可爱的家伙们带一只回家吧,它们真的会带给你们很多乐趣和陪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