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在青砖黛瓦马头墙的徽式建筑里,感觉就是亲临于古文物中丨黄山老街徽舍民宿

  

  去黄山旅游时,选择了屯溪老街的徽舍民宿客栈。据说这是清末时期老建筑,应该体验一下。

  

  很有氛围的一家客栈,藏在老街一条小巷子里,因此在街上绕了好几圈才找到。

  

  狭窄的巷子进去简直别有洞天,古朴的老房子,庭院的青苔和花草,整个人都安静下来。

  

  建议早餐在老街吃一碗馄饨,皮薄馅大,非常好吃,10元一碗,物美价廉。

  

  一直喜欢青砖黛瓦马头墙的徽式建筑,喜欢那轮廓鲜明的黑白灰三色组合,更喜欢精湛的木雕、砖雕、石雕布满房间的感觉。

  

  

  房间内部也超乎我们的想像,雕花大木床满足了我全部的少女心,感觉装修不久,很干净卫生,内饰也别有一番韵味。

  

  

  在老街上寻找,一条很窄的巷子,进去10多米远就到了徽舍。这里就是一个大的民宅改建,院内摆放着一些石雕、木雕,更加显示出古宅的“古”。

  

  ▲餐厅

  

  

  古老的房间与家具,配上现代的设施,身居闹市,确没有喧嚣,居住在这里,感觉就是亲临于古文物中。

  

  里面是客厅,一对布艺沙发,一个小写字台,墙边一个条几,除了沙发以外,所有家具都是实木仿古。室内古色古香的装饰物,墙上挂的木雕画、立柱上的挂件、桌下的唐三彩及室内的吊灯、座灯等,都看出主人的良苦用心。

  

  房型是一细长条形,全部铺设实木地板,进门直对的是浴室兼卫生间,面积不大。然后中间是卧室,由很喜庆的红丝幔帐相隔,一个古老的雕花大床(最少应该是民国的)。床下有一脚踏,登此上床,虽然像睡在笼子里,多少有点不太习惯。床对面是一条几,上面一盆鲜花与台灯,墙面上仿古画与空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