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丽江的原始秘境,丽江人都不一定知道!

  加泽大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拉伯乡、永宁乡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接壤的地方,属于最新公布的宁蒗拉伯省级重要湿地核心区,当地百姓称为“刷古大山”,因少被打扰,至今依然沉睡在梦开始的地方。

  

  画中摄

  

  大山子民

  天菩萨搭建的观景台

  加泽大山像一条长龙,绵延数十公里,山峰雄伟浑厚,森林郁郁葱葱,主峰纳巴色之巅,就像天菩萨搭建的观景台,可一眼望两省(云南和四川),双目赏四州(丽 江、迪庆、甘孜、凉山),三看六个县(宁蒗、玉龙、香格里拉、稻城、木里、盐源)。向东,能把宁静的永宁坝子、雄伟的格姆神山、碧绿的泸沽湖尽收眼底;向北、向西南,分别可以眺望白雪皑皑的亚丁三座雪山和玉龙雪山、哈巴雪山。大山之巅的环视,你能够深切领略滇西北、川西南交界区域茫茫的横断山脉的无限风 采,真正感受什么叫做气象万千、气势磅礴、气壮山河、气宇轩昂!

  

  亦真亦假

  森林王国

  加泽大山是森林王国,高大壮美的云冷杉、云南松插天接云,各种叫不出名字的树木挤身其中,婀娜多姿的大杜鹃、小杜鹃、山茶、野竹漫山遍野。

  

  天上人间

  加泽大山是高原湿地的领地,属亚高山沼泽湿地生态系统,是东方白鹳、黄嘴白鹭、水獭等重点野生动物的保护地带。

  

  天海之间

  加泽大山,草甸连着灌木丛,灌木丛围着草甸,一群群绵羊像珍珠撒落大地,漫步在广袤的草甸,或是数头牦牛低着头,专心地吃草,那种自然、安详的美让你喘不出气来。

  杜鹃花

  众多的高山湖泊散布在大山怀抱,其中黑海和白海称为姐妹海。黑海半环抱于山洼深处,由于海底淤泥是黑色,水色幽黑宁静,似无底深渊。黑海是周边信众顶礼膜拜 的圣海,挂在四周树枝上徐徐飘动的经幡和石头堆砌而成的烧香塔无声地诉说着心语!黑海西北面一大片开阔地长满密密麻麻的小杜鹃,每年夏初,紫色的杜鹃花海 与黑海形成鲜明对比,给人一种美不胜收的感觉。白海隐藏在密林深处,白色的海底淤泥使海水显现白色,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在白海里。若有幸看见白海里云冷杉、 各色大杜鹃花、红色小杜鹃花和不知名的点点野花静静的倒影,梦幻得忘怀一切。

  

  加泽花海

  

  那片海

  日出云海

  早晨,站在加泽大山任何一座峰顶向东望去,金黄色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撒在一望无际波浪起伏的云海表面,天光云影,绚丽多彩。遥远的格姆神山山头若隐若现,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使人感到进入仙境。向南望云,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戴在山顶上的绒帽;一条条乳白色的云带就像吉祥的哈达缭绕在群山腰间;山谷间弥漫云雾像诗一般的朦胧……

  

  日出

  (文章来源于走进丽江,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温馨提示:

  1.如果您有任何关于云南旅游的疑问,都可随时通过微信在线咨询,我们将第一时间尽快为您解答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