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将至,快来看看2017十大避暑名山你都去过哪?

  导读

  6月上旬“2017中国避暑名山排名”在香港发布。该榜综合参考各个组织机构的数据统计及游客口碑,旨在向全球推举各类夏季清凉舒适旅游目的地,为中外旅游者避暑休闲提供一份出行参考。

  

  其实,中国十大避暑名山评选活动,自2004年开始每年都会评选一次。

  今天小宝要给大家推荐的第一个地方--峨眉山,就是自第一届起,连续14年均荣登“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之榜。

  四川峨眉山

  峨眉天下秀

  峨眉山位于神秘的北纬30°附近,拥有“雄、秀、神、奇、灵”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连续十余年入围中国十大避暑名山榜。

  

  

  峨眉山方圆数百平方公里,自古有“一山有四季 十里不同天”的美誉。景区动植物种类繁多,类型丰富,森林覆盖95%以上,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PS:峨眉山的小猴子们都是“成了精的”,经常会抢游客的食物还有帽子相机这类的物件,游览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

  吉林长白山

  中朝边界人间瑶池

  长白山是我国与五岳齐名、名光秀丽、景色迷人的关东第一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

  

  长白山位于东北吉林省内,是横亘在中朝边界上的一条玉龙。它东临日本海,但因高大山体阻隔,气候属于受季风影响的温带大陆性气候,8月份的天气最热时,平均温度才为19.9度。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这种温度的差异让长白山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避暑胜地。这里拥有近20万公顷大森林,其森林覆盖率达98%,浩瀚无际的大森林,每天倾吐着大量的氧气,步入其腹地就仿佛置身于巨大的“天然氧吧”。

  

  山西五台山

  清凉佛国万尊显神通

  五台山方圆约320公里,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巨柱拔地而起、巍然矗立,峰顶平坦如台,故名五台。

  

  山峰顶上,淹在云雾之中的高塔和庙宇隐约可见;峰下是清水河,水声潺潺,长年不停。因此山上气候多寒,盛夏仍不见炎暑,故又别称清凉山。

  

  五台山是一个融自然风光、古建艺术、历史文物、佛教文化、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为一体的旅游区,这里一山一水都洋溢着美妙的诗情画意,仿佛是在诗与神话的交织之中,令人心旷神怡。

  

  安徽黄山

  黄山归来不看岳

  “四月始知春,一岁竟无夏”,清人曹文埴用一句诗道出了黄山夏日的无限清凉。

  

  黄山山高谷深,景区林木茂密,溪瀑众多,森林覆盖率达到98.29%,空气负氧离子浓度长年稳定在2万个/cm3 以上,有“天然氧吧”之称。据历史气象记载,黄山风景区6-8月,月平均气温为20.7度,单日最高气温为28度。

  

  夏日黄山,山高林密,参天的松柏遍布各处,犹如一把把阳伞遮住毒辣的阳光,被枝叶修剪的琐碎阳光倾泻而下,复如春日里的明媚与温婉。

  

  云南玉龙雪山

  宛若蛟龙舞

  玉龙雪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南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最南、北半球最南的雪山,也是横断山脉沙鲁里山南段的名山。

  

  每年2--6月。玉龙雪山,年平均气温为11.3℃、最冷月平均气温3.0℃,最热月平均气温17℃。对于闷热的夏季,玉龙雪山真的是一个好去处!

  

  雪上的四季风景各有不同,但山上海拔高,如遇风大的时候一定要租羽绒。

  

  江西庐山

  识得庐山真面目

  庐山,位于江西省九江市南36公里处,北靠长江,南傍鄱阳湖。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米以上,主峰汉阳峰海拔1474米。

  

  由于庐山高耸于江湖之间,雨量丰富,年降水量可达2000毫米,故山中温差大,云雾多,千姿百态,变幻无穷。到庐山旅游,不可不体味庐山的云雾之美。到此消暑,环境幽静,烦热顿消,因此这里成为全国著名的避暑胜地。

  

  庐山雄奇秀拔,云雾缭绕,山中多飞泉瀑布和奇洞怪石,名胜古迹遍布,山地夏季凉爽,7月平均气温21.9℃,夏天气候凉爽宜人,是我国著名的旅游风景区和避暑疗养胜地。

  

  浙江莫干山

  莫邪干将绿野仙踪

  莫干山系天目山向东北延伸的主峰之一,以清凉世界闻名遐迩,被誉为“清凉世界、翠绿仙境”。

  

  山上百余座别墅楼阁,翠竹遍野,林木葱茏,泉瀑满谷,云雾变幻,环境清幽。莫干山已有2000多年的开发历史,自然景观独特,景区植被覆盖率高达92%。遍山竹海,日本冷杉和宋代银杏挺拔,流泉飞瀑随处可见。

  

  莫干山人文景观丰富多彩,明清之际,曾有“水乡佛国”的说法。清末民初兴建的数百幢别墅,掩映在竹林绿荫之中,非常清幽,被称为“世界建筑博物馆”。

  

  河南鸡公山

  金鸡报晓炎凉已忘

  鸡公山位于信阳市南38公里的豫鄂两省交界处,主峰海拔811米,报晓峰海拔768米,是我国南北天然分界线,素有"青分楚豫"之称。

  

  鸡公山以其独具特色的“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等八大自然景观闻名于世。景区内负氧离子含量最高时高达22万个/cm3,被称 “豫南绿色宝库” 和“天然氧吧”。

  

  这里冬长夏短,春秋相当,夏季气候凉爽宜人,平均气温23.7摄氏度,三伏盛夏,午前如春,午后如秋,夜如初冬,有"三伏炎热人欲死,清凉到此顿疑仙"之美誉,久为中国著名避暑胜地。

  

  四川曾家山

  空中农庄绿意盎然

  位于四川广元市的曾家山,其平均海拔1400米,森林覆盖率达74%,属于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均气温12℃,夏季平均气温23℃。

  

  这里既有南方的湿润气候特点,又有北方爽朗的气候特征,更有着“天然氧吧”之美誉,因地质景观独特,更享有“溶洞王国”、“石林洞乡”之美称,一直是清凉避暑之所在。

  

  曾家山就是一个藏在深山的洞天福地,风景怡人、民风淳朴、却又不失腔调和个性,拥有的无尽魅力和不一样的精彩,值得一去再去。

  

  贵州乌蒙山韭菜坪

  被遗忘的喀斯特美景

  韭菜坪是世界最大的连片喀斯特地区,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与毕节地区赫章县交界处,因山腰生长成片野韭菜于山脊侧坡一处处缓平地带,故得名。

  

  景区主峰海拔2900.6米,为贵州最高峰,素有“贵州屋脊”之称。山顶石林密布,夏季凉爽、冬季积雪。登上山顶、望眼四周,乌蒙磅礴的气势尽收眼底,因而有“不到韭菜坪、枉看贵州山”之说。

  

  比起其他著名的避暑地,贵州最高峰韭菜坪是个被人遗忘的角落。在韭菜坪周围,彝族同胞们三五为寨地散居。除了登山,寻访彝家村寨,像科学家一样在韭菜坪的石灰岩上来一次古生物考察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见到距今四亿零五百万年前的泥盆纪海生生物化石。

  

我们的祖国河山秀美,风景旖旎,在这炎炎夏日里,不想变“热狗”就赶快逃离都市,去“森”呼吸吧!

  1

  END

  1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