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深游|儿童农场回归田园时光

  

  主 | 题 | 深 | 游

  Feature

  

  荷兰儿童被称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儿童”,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调查,荷兰儿童的幸福指数连续多年在全世界发达国家中排名第一。荷兰免费对公众开放的500座左右的儿童农场可谓是家长和孩子们幸福的源泉。孩子们在农场里亲近自然、寓教于乐,家长们则可以悠闲地坐在一旁,享受田园风光。

  

  Kinderboerderij De Plantage

  农场

  

  

  

  

  

  

  Center Parcs Nederland农场

  

  Center Parcs Nederland

  农场

  

  

  

  

  

  荷兰第一座儿童农场

  

  

  

  

  

  荷兰第一座儿童农场于1939年7月在阿姆斯特丹ARTIS动物园开始运营。农场面积虽然不大,但有猪、山羊等小动物,品种多样、充满乐趣。直到今天,到ARTIS动物园游玩的小朋友,还可以进入这座儿童农场里和小动物互动交流。

  

  儿童农场的发展

  

  

  

  

  

  在上世纪50年代,荷兰的儿童农场开始大量发展。这些儿童农场主要分布在荷兰大中城市,为应对当时的城市化潮流,让孩子们保持对原野、动物和食物的认识,起到休闲活动和启蒙教育的作用。目前全荷兰400多个城市共有500座儿童农场,大约2000名员工和义工。据统计,荷兰每年约有2500万人次造访儿童农场。

  

  荷兰儿童农场合作协会(VSKBN)

  

  

  

  

  

  荷兰第一座儿童农场于1939年7月在阿姆斯特丹ARTIS动物园开始运营。农场面积虽然不大,但有猪、山羊等小动物,品种多样、充满乐趣。直到今天,到ARTIS动物园游玩的小朋友,还可以进入这座儿童农场里和小动物互动交流。

  

  德牧斯汀儿童农场

  

  

  

  德牧斯汀儿童农场位于荷兰中部城市乌特勒支市郊外,占地约18亩。与其说是农场,不如说是一座孩子的乐园。农场里选种了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蔬菜和植物,为的是让来此参观的孩子们更有兴趣观察它们的原貌。他们在这里不仅学知识,而且激发了亲近大自然的天性和热情。

  

  儿童农场提供的活动

  

  

  

  儿童农场一般配有山羊、绵羊、马、牛、鹅、兔子和孔雀等动物,品种繁多,为方便区别情况照顾动物成长,每个品种的动物数量不会太多。小朋友到儿童农场里最喜欢给小羊喂奶,看小兔子磨牙吃草,抚摸马驹、牛犊、羊羔,和动物们一起玩耍。儿童农场还有滑梯、千秋、跷跷板等游乐设施供小朋友玩耍。

  

  

  除此以外,在一些较大型的儿童农场,还为适应一年四季的气候环境特点,举行包含不同生活内容和儿童乐趣的主题活动,比如教小朋友做面包、复活节找彩蛋、万圣节雕刻南瓜灯等。小朋友生日还可以到儿童农场举办生日派对。

  

  

  另外,很多儿童农场还为智障人士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智障人士通过喂养和照料小动物以及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学习提高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儿童农场是孩子们的乐学天地,也是大人们省心的休闲场所,它成为你的遛娃首选了吗?

  往期回顾

  小伙伴们约起来!伦勃朗的11幅真迹来北京了

  趋势发布 | 乐学荷兰,孩子必看的荷兰名画Top13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