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亩桃源内改造老房,他的隐居地像极了金庸笔下的桃花岛

  “桃花影落飞神剑,碧海潮声按玉萧。”

  金庸所著《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所描绘的美妙神奇桃花岛,近山远海,诗情画意,恍若仙境,不知令多少人魂牵梦萦。

  据说,此岛真实位置在浙江舟山。但今天,途途介绍的这位主人公,他打造的3000亩桃源圣地虽不在舟山,却也同样位于美妙神奇的东海小岛。相比游人如织的旅游景点,这处私密隐居地儿才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桃林深处有人家

  每一个爱旅游的人都有一个民宿梦,把梦想与情怀收纳于一座房子,再打造成自己所喜欢的样子。老叶自然也不例外~

  

  老叶,曾是旅行网站的创始人,每年都要带领着千万人游历全球美景。2015年春天,老叶来到千岛湖踩线,却误入漫无边际的桃花深处;

  

  

  游遍世界大好河山的他,从未发现哪一个地方如此摄人心魄。湛蓝的湖水和那漫山的桃花,从此深深镌刻在他的脑海里。

  

  当你想好认真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就会突破一切的困难。经过和当地政府的协商,老叶不仅拿到房屋使用权,还包括漫山遍野3000亩水蜜桃的果园规划。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脑海中的千亩桃林、近山远海的隐居梦想终于化为了现实,取名“青溪山居

  

  驱车前往山居的途中,蜿蜒山路、斜坡、路边排水沟……这样的路况或许并不会让人感到舒服,但当达到目的地后,看到眼前的一切时,你一定会庆幸,一切都值得。

  

  三面环山,面朝千岛湖,夯土式的建筑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半山腰的地势,让青溪山居有着绝佳的俯瞰视角,鸟瞰山居,好似有神仙隐居于此。

  

  老叶认为,只有在可以到达却不易到达的地方,才真正有可能保持清净的环境,让人静下心来去感受。

  

  青青小院,花木篱笆,楼前的庭院与自然山林竟然少了那界限。

  

  蜿蜒的径庭,铺着细碎石子,苔痕阶绿,背靠青山而居,门前枕着千岛湖碧水山泉,或许是栖于悬崖之上的缘故,总给人逃离世俗之外的意境。

  

  民宿主打质朴的风格,保留了老房子的原貌。厚实的夯土墙,坚固程度不亚于钢筋水泥,却有着更朴实的味道。

  

  沿青苔点点的小路步入院中,依山而建的小池塘浑然天成。

  

  门前的柱子一左一右,大门木栓一抽一拉都是老房子独有。

  

  

  门环是最古老的敲门方式,精细的花纹表明了对来访者的尊重。大门外还有一颗杨梅树,成熟的季节伸手就能摘。

  

  院子里的长桌是老房子拆下来的门板,竹椅吱呀吱呀好像回到小时候。

  

  老叶偏爱传统文化,装修风格主打中式风。但细心一看,现代元素的添加使之不古板。深咖色皮质沙发,茶几是整截原木墩子。

  

  还有那石砌的壁炉,简约的美。沉湎于山居的朴实清梦,竟也在这“土”风中寻觅出一丝北欧风情。

  

  客厅的柜中摆满了老叶收藏多年的古玩和典籍,随意取下一本静坐翻阅,仿佛置身于琅嬛福地中。

  

  

  厅堂墙上还挂着一幕投影,闲来无事窝在沙发里看电影,还是派对轰趴,都是极好的。

  

  青溪山居房间仅有6间,有大床房和双床房可供选择。一楼山景房天花板带有木质风扇,吹出的风比空调凉快。二楼套房挑高屋顶是竹竿一根一根拼成,层高比一般房子高。带有loft风格。

  

  

  颜色不一的老房子木质地板,一整面杏黄色夯土墙,和原木家具是客房标配。细心观察,每个房间又大同小异。

  

  有大屏幕的客房,窗帘一拉,躺在床上也能享受电影院的视觉待遇。这是不是你的梦想?

  

  配套也尤为细致,屋里放置遥控器的篮子、纸巾盒以及卫生间里的收纳盒,都是竹编的。

  

  连厨房柜子的把手都是纯天然树枝,摸着有真实的原始感。

  

  洗手间里的洗手液是新西兰进口,闻着有好闻的香味。

  

  马桶也有专属遥控器,可全方位调节马桶功能,逼格不止一点点,注重的健康卫生不用担心有问题。

  

  每个房间的古铜洗脸盆更是增重了岁月的质感。

  

  二楼宽阔的大露台最受欢迎,偌大的空间,显得空阔和野趣。

  

  木板铺就的平台,和那竹篱栅栏,大露台之上有一张大长桌,听空山鸟语的同时远眺千岛湖上空的变幻云彩,还有穿透云层的耶稣光,层峦叠翠下,藏着那片碧绿湖水

  

  远观碧波微漾,近赏连理层霖;抬头观繁星满天,侧耳听蛙叫蝉鸣。

隐居山林,听空山鸟语

  

  千岛湖本身就是一处耐热地儿,湖风吹散了夏天的炎热,水波荡漾走了烦躁的情绪。待在山居,品茗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吃些水果,在青溪山居的院中找一舒爽的地方信步园中,无事也精彩。

  

  

  山里清静,坐在院子里喝茶发呆最舒服不过。

  小竹林里清风摇曳,即使盛夏也不觉燥热。秋千摇椅、凉亭、吊床,霸占一样就能坐一下午。更何况还可远眺千岛湖湖光水色。

  

  或者你也可以去山上漫步,一步一景,一转角一惊喜,呼吸山里清新空气,不同角度看千岛湖风景,锻炼观景两不误。

  

  哦对了,别忘了这里有千亩桃林,春天时的桃花最妖艳,让人仿佛仿佛武陵桃花源中人。

  

  夏则是天桃子成熟的好时节,可以亲手采摘肥美多汁的水蜜桃。

  

  此外,这里还有漫山遍野的枇杷、李子、和杨梅。说说就流口水。亲自采摘的水果不仅更好吃,乐趣也是满满。

  

  

  自酿一瓶杨梅酒,封存醉人的诗意。

  

  待到夜幕降临时,民宿成了山里最亮丽的风景线,远处千岛湖大桥的星点灯光黯然失色。伴着清风,抬头数星星一颗两颗连成线。

  

  正值夏天,抬头就是大城市稀缺的灿烂星空,还有蛙叫伴奏、萤火虫飞舞。

  

  

桃花碧水醉人眼,

这样的生活,

并不只存在于虚幻的桃花源中……

  

点此查看青溪山居

部分资料来源:民宿头条

----------------------------往期精选文章---------------------------

  美宿丨包奕凡和安迪入住的婺源民宿,你也住的起!

  旅行丨青岛这些海景民宿每套都好喜欢怎么办?

  故事丨有天不想上班了,就在隐世小镇过诗酒田园的生活丨这对夫妻真实现了!

进入本公众号查看底部菜单栏☞查找美屋☞精选内容

可查阅热门城市小资民宿、房车、帐篷、游艇、木屋等特色住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