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美景 品人文 无锡周边山水玩法TOP6

  赏美景 品人文 无锡周边山水玩法TOP6

  无锡被誉为“太湖佳绝处”,最美不过去鼋头渚,泛舟太湖上,赏湖光山色,炊烟袅袅,看小桥流水,十里樱花的美景着实是令人心驰神往。然而事实却是,当你站在长春桥上,那想象中的樱花雨早已淹没在了人山人海里,又如何能拍出美照呢。出游最怕人挤人,想要不影响出游体验,不妨趁着周末或是短假去无锡周边走一走,去有山有水的地方偷偷闲,赏花看景,游山玩水,品人文,读历史,尽情感受自然美景背后的历史人文内涵。

  南京六朝古都夜游秦淮河 4日经典游

  

  提起南京,你想到的是中山陵,夫子庙,还是总统府?其实想到什么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怎么玩!南京是著名的六朝古都,道路两旁雄壮挺拔的梧桐树,历经沧桑的民国老别墅,风韵犹存的古秦淮,无一不体现出这个城市悠久的人文历史。来到南京,你可以乘秦淮画舫感受桨声灯影,可以去鸡鸣古寺许下虔诚心愿,也可以去美龄宫了解蒋介石和宋美龄的浪漫爱情,彻底领略古金陵的古典美。

  苏州西山岛体验农家乐 2日休闲游

  

  西山又名洞庭西山,是太湖东南部一个岛屿,以群岛风光人文古迹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青睐。西山不仅有湖光山色,还有奇峰、奇石、奇洞、奇景值得一观,其中知名的“天下第九洞天”林屋洞就位于此。走累了,泛舟湖上,去隔壁的世外桃源三山岛逛一逛,入住农家乐,日赏湖光山色、古村人家,夜观漫天星河、萤火飞舞,尽情的过上一天与世隔绝的美好休闲时光。

  杭州千岛湖森林氧吧3日度假游

  

  如果你来杭州,光是千岛湖就够你玩上个三两天了。也许你没到过千岛湖,但你一定喝过它的水,因为农夫山泉便是取水于此。千岛湖湖水清澈,湖面风光秀美,泛舟湖上,穿行在岛屿之间,或沿湖边骑行、垂钓,感受凉风习习,都是不错的体验。另外,千岛湖还有一个天然的森林氧吧,漫步在森林氧吧内,随处可见瀑布溪涧,可以在林中走绳桥、荡秋千,或是坐一次滑草,在享受森林浴的同时感受各种山间野趣。

  温州雁荡山美不胜收 2日经典游

  

  雁荡山位于浙江省温州市,面积广阔,于是就有了东、南、西、北、中雁荡的说法,但若想看山看水两不误的话,那么湖峰相映的中雁荡和群峰争雄的北雁荡最具代表性。中雁荡山青可品,水秀可赏,可登玉甑峰观日出,可去东漈听瀑游潭,可去三湖碧波泛舟。北雁荡有著名的三绝,从一泻千里的大龙湫,到如梦如幻的灵峰夜景,再到惊心动魄的灵岩飞渡,都值得慢慢细赏。除此之外,还有《神雕侠侣》中的断肠崖,小龙女的寒冰床等都颇具看点。

  黄山宏村西递徽韵 3日赏景游

  

  提到安徽,可能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黄山,诚然,有山如斯,不可错过。黄山四季风景如画,不止有奇松、怪石、云海、日出等美景,还有猴子观海、仙人晒鞋、天狗望月等传说故事等着你来解读。当然,黄山市可不仅仅只有黄山,还有西递、宏村值得一去。宏村是一幅水墨画,墨汁晕开,处处都是白墙青瓦的皖南之韵,徽派的风格会给你眼前一亮。西递是一处世外桃源,安静淳朴,清泉穿村而过,在这里,也许可以找回自己,找回生活。

  绍兴东湖游山玩水 2日经典游

  

  绍兴,这座文学大师鲁迅故里的城市,这座王羲之留下墨宝的书法胜地,承载了我们太多儿时课本里的回忆。绍兴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处处充满了浓郁的江南水乡风情,你可以去鲁迅故里感受鲁迅当年的生活情境,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从咸亨酒店到孔乙己铜像,吃吃茴香豆,喝盅老黄酒,你也可以去小家碧玉的东湖寻找西游记中女儿国的痕迹,乘一艘乌篷船徜徉其中,看山看水看峭壁,赏湖光潋滟,水黛山青,慢慢品味绍兴式的慢生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