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评选中国40个最美景点,无锡这个地方成功入选,全江苏只有它上榜!

又到一年暑假时

是不是计划着出去旅游了?

但实际上,

无锡本地的景点,

你真的全玩过了吗?

日前,美国CNN评选了

  《中国40个最美旅游景点》

无锡梵宫 作为江苏唯一一个景点

光!荣!上!榜!啦!

  

  * CNN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able News Network)的英文缩写,通过卫星向有线电视网和卫星电视用户提供全天候的新闻节目,总部设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

  

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

wuli大无锡就是这么威武霸气!

其实有不少外国盆友

很喜欢灵山的风景和佛文化

对于他们来说,灵山动人而神秘

@nyonyatanlovesdogs

  

而里面最最引人注目的,

就是金碧辉煌的梵宫。

  梵宫位于灵山大佛东侧,背靠灵山,南向太湖。面宽153米,进深182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72000 平方米。

  整体建筑采用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以石材等坚固耐久的材料为主材,集中了国内顶尖工艺美术大师和建筑团队,汇集了东阳木雕、敦煌壁画、扬州漆器、景泰蓝、寿山石雕、景德镇青花粉彩缸等众多艺术珍品。

  

  

灵山梵宫外景

  廊厅顶部藻井两侧为12组32座仕女飞天雕像,这些采用千年技法“生漆脱胎”工艺打造的飞天造型,容貌秀丽,体态丰盈、飞袖飘逸,或弹琵琶、或吹箫,或捧香花,栩栩如生似携彩云飞之欲出,让人如临仙境。

敦煌飞天侍女雕像

  廊厅向前走到达中部,就是梵宫高达60米的塔厅,也就是外部5座华塔中,中间那座塔的内部。塔厅高大的空间和精美的穹顶装饰令人震撼,仰天望去,幽蓝色的华塔顶盖繁星闪烁,通透而深邃,仿佛置身一望无垠的蓝色苍穹之下。

  

  

  过了塔厅,前面仍然是廊厅,廊厅尽头就是梵宫的镇宫之宝《华藏世界》巨型琉璃壁画。

  

  这幅巨型琉璃壁画,由160块1米×0.5米的琉璃构件组成,总宽8米,高10米,外部镶嵌一个青铜边框。共用去了15公斤黄金、500多公斤白银,和12.8万颗翡翠、珊瑚、玛瑙等佛教“七宝”圣物。

  

金碧辉煌的梵宫依然美出天际!

入选中国40个最美景点之一,

当之无愧!

  

家门口的最美旅游景点

这个假期相约走起吧!

  无锡本市公交路线:

  88路:火车站(发车时间5:30)-灵山胜境(最晚返程时间19:00)

  89路:中央车站(发车时间5:40)-灵山胜境(最晚返程时间19:00)

  无锡本市直达路线:

  

  预约咨询电话:0510-82326565;0510-82305011

  江阴-灵山胜境及拈花湾直达路线:

  11月12日-11月20日,江阴汽车站开通前往灵山胜境及拈花湾旅游直通车,发车时间:8:00、返程时间:15:30,预约咨询电话:13812105000

  宜兴-灵山胜境及拈花湾直达路线:

  11月12日-11月20日,发车时间:8:00、返程时间:20:30,游览灵山胜境及观赏拈花湾夜景演出。宜兴市民可至宜兴金三角车站一楼服务台咨询报名,预约咨询电话:13771382789、15716151309

  详情可咨询全国客服热线:4001680303

来源:综合自网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