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的宁静和恬淡都留给你——乌特勒支

  焉能错过 美景天堂

  Better view,Better world.

  无论是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细雨绵绵的夜晚,在运河边漫无目的行走,都是旅行中最好的时光。

  

  运河之上的乌特勒支是荷兰第四大城市,它像一个安安静静的水乡小镇。有人说乌特勒支很像比利时的布鲁日,也有人觉得这个小城更像比利时的根特,更文艺,更艺术,还有一点点布尔乔亚。乌特勒支把水乡的宁静与恬淡留给游人,无论是阳光明媚的早晨,还是细雨绵绵的夜晚,在运河边漫无目的行走,都是旅行中最好的时光。

  

  从大教堂开始一个城市的旅程,会时不时听到钟楼奏响的音乐。如果有一天晚上,你突然想看看夜里大教堂长什么样,然后你就会被完全惊呆。一轮华美的月亮,如此皎洁。

  

  

  

  圆顶大教堂钟楼是荷兰最古老最高的教堂钟楼,也是乌特勒支的重要地标。它始建于1321年,高112米,想和自己过不去,就走465级台阶爬到最顶端吧。喘着粗气,吹着小风,俯瞰童话般的运河小城。

  

  

  

  从大教堂走几分钟来到八音盒博物馆(MuseumSpeelklok),从博物馆的大门不难看出这是由一座由教堂改建的。这里展出18世纪直至现代的各种自动乐器,如音乐盒、手摇式风琴、投币式留声机等,简直记录了自动乐器的历史。

  

  

  每到整点,这里的各个乐器就会自动演奏,整个博物馆充满美妙的器乐声,简直仙乐飘飘如入梦境。这个展厅有好几个这样的大家伙,演奏的声音简直像是一个乐队在你眼前。然而馆内最知名的、最受欢迎的八音盒,却是这个萌萌哒藏在卷心菜里的小白兔。转动钥匙,随着音乐的响起,小白兔会慢慢从菜叶中伸出头来,然后在音乐结束时又缩回去。

  

  

  

  乌特勒支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同时也是充满童趣的艺术之城,风靡世界的萌兔米菲兔就诞生在这里。米菲兔算是乌特勒支最著名的居民了,沉浸在上千件米菲的图书、封面、海报和邮票中,进入米菲的小房子参观一下她的小床、小凳子,或是看一会米菲的动画片和米菲一起经历成长的快乐。还可以在一层的绘画室挥毫作画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米菲兔。

  

  

  

  

  米菲兔博物馆对面的Centraal Museum,明亮的挑高空间也是教堂改的,一层的米菲兔商店,会让你忍不住开启买买买模式。

  

  

  

  

  CentraalMuseum主要用来展示现代和后现代艺术。其中的一个展厅是米菲兔的作者Dick Bruna真实创作的地方。Dick Bruna出生于乌特勒支,今年已经89岁了,当地人也经常见他骑着这辆单车在城中游荡。

  

  

  当然最爱的,还是在运河边溜达。乌特勒支不算是荷兰最热门的旅行城市,所以也许你是这里唯一的一位游客,好好享受这份光景。

你缺少的只是一种想走就走的勇气

动动手指

剩下的就交给我们

随心所欲的路线

总有一种适合你

心动不如行动 赶快戳

  微观之旅微视角 观世界

  

  Better view

  Better world

  报名电话:1580086685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