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来了也要浪!荷花初绽,雨天赏花诗意正浓!

虽然潮叽叽、黏哒哒的梅雨天让人郁闷

可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想要出去浪的心情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梅雨季刚至,荷花已悄然初绽

这时的荷花虽未盛放

却多了几分娇羞

小编帮你寻了几处雅致的赏荷胜地

听说雨天和赏荷更配喔

  古猗园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沪宜公路218号

  江南风景秀,最忆在碧莲;婀娜似仙子,清风送香远。目前,古猗园的荷花亭亭出水,或半开,或全开,或仅露出粉粉的小骨朵……在古猗园不可无竹居前的池塘中,那一池白中带粉的荷花最是醉人。倚栏远眺,当微风轻轻吹过,朵朵青莲如同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在水中翩翩起舞,空气中到处飘拂着荷花的清香,令人流连忘返。

  上海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随塘河路1677号

  伴随着荷花的绽放,2017第四届上海海湾荷花节将于7月1日至9月10日在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举办。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千亩荷塘仿佛仙境,碧绿的荷叶层层起伏,朵朵粉色的荷花掩映其中,千姿百态,楚楚动人。覆盖在探香湖、香雪湖以及主园区百鸟湖支流千亩水面上的荷花品种繁多。泛舟林水间,荷香扑面过。

  鲨鱼城堡、弹跳蹦床、捞金鱼等大型综合水上游乐项目可以让孩子们乐不思蜀;而在公园内的啤酒音乐节,你会发现音乐演出、星星月亮、蝉鸣萤火和啤酒总是那么搭;而撑一块幕布的露天电影,也可以让时光驻足,仿佛开展一段不言而喻的光阴之旅。

  上海大观园

地址:上海市青浦区金商公路701号

  雨后漫步在大观园,独有一份清幽与雅致。夏日园中碧浪接天、荷花满塘,岸边杨柳浓荫、繁花似锦,其间又点缀着各色亭、台、桥、榭,远山近水与碧空融为一色,实在惹人喜爱。这里不同品种的缸栽荷花、睡莲,数量达近百盆,可以让人体验到“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宏大场面,更是写生、摄影的好去处。

  崇明荷花博览园

地址:上海市崇明区绿华镇堡湖路367号

  每年六月,崇明绿华的荷花都会如期而至,整个园区呈开放式观赏,近5公里的木栈道穿行于荷花池,弯曲蜿蜒的九曲桥,连接着中心的“湖心亭”,犹如“银蛇”在舞动。园内共有观赏莲、香莲、菜莲等360多个品种,其中不乏太空培育的“太空莲”、辽宁出土的“古代莲”等珍稀品种,其他的水生植物也与荷花一起摇曳生姿、相映成趣。

  闻道园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潘泾路2888号

  近日,被誉为宝山“徽州大院”的闻道园里,荷花也竞相开始绽放,争奇斗艳,千姿百态。闻道园有近40种名贵荷花品种,如太空莲、佰里夫人、金凤凰、晨光、剑舞、、金太阳、红飞天等。不但荷花美,花儿的名称也富有诗意,完全和周边的景色融入一体。黑白为主的徽派建筑配上朵朵亭亭玉立的荷花,在这里赏荷更有意境。

  太仓南园

地址:江苏省太仓市南园东路7号

  比起上海,太仓虽不大,却有着一处绝妙的赏荷佳处——南园。漫步于莲荷摇动的小桥庭院,荷花清香氤氲,柔和了梅雨季节的闷热潮湿。每年夏季,南园都会举办荷展,展出各式荷花近千盆,错落点缀于广场、门厅、桥廊、大还阁、鹤梅仙馆、绣雪堂、树林草堂等等建筑景观当中,自成小景,充满意趣。湖中更有大片绿意,莲叶荷花挨挨挤挤,相映成趣,营造一片清新雅致的夏日赏玩空间胜境。

  南京水一方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陈店村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位于南京栖霞的水一方万亩荷花已盛开。“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现实世界在这里可以找寻到。水一方有20多个品种的荷花,其中观赏性荷花占30%,其余的都是食用类荷花哦。赏荷花之余,还能再买上几节莲藕回家。走在千米木栈道上,满眼都是望不到天际的绿荷,让人美得忘乎所以。

  西溪湿地、洪园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和五常大道交界处龙舌嘴入口

  “东关荷塘”夏日荷花盛开,红白各色争奇斗艳。在石板路、木栈道深处,池塘、荷花、亭台、楼阁形成了世外桃源般的盛景。荷塘边的观光塔360°全方位地展现了西溪湿地的美景。

荷花始开,含苞待放青涩动人

悄然独立清傲迷人

那一点粉红出现在万绿丛中

怎能错过这清雅美丽的荷花?

赶紧赏荷去吧

  图_来源网络 编辑_张斌 制作_戴宇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