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生,一定要去一次青海湖!

  背包旅行 做最好的旅行线路

  青海湖美在它浩瀚缥缈,它的波澜壮阔,它的碧波连天,它的鸟语花香,它的四季变化。还有她环湖三百多公里千变万化的景色。成群牛羊、绿野黄花、沙漠绿洲在这里都能看的到。

  

  有一种说法:到青海,不去青海湖,等于没到过青海;可是,你真的去了青海湖,面对那浩浩淼淼的自然奇观, 又会在激动之余,显得十分迷惘。

  

  即使离开青海湖,你也会带着满脑子的疑问,甚至会产生新的向往,渴望再到青海湖,一睹青海湖的壮观景象,细细体味青海湖的神秘之处。

  

  大美青海湖,梦幻灵修地。白塔肃穆、经幡猎猎,透出青海湖浓郁的宗教文化色彩。

  

  

  夏季的青海湖湖水碧波倒映着蓝天白云,湖岸四周绿荫如毯,各种野花争奇斗艳;湖畔大片整齐如画的农田,麦浪翻滚,菜花泛金,芳香四溢;

  

  

  在那悠扬的藏族牧歌声中,羊群像朵朵白云在深绿色的草原上滚动,充满着诗情画意。

  

  

  鸬鹚岛上鸟儿不多,但还是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居住在这里的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保护、开发和建设这浩瀚的宝湖。

  

  

  在青海湖,除了欣赏高原牧区风光,还可以乘马骑牦牛,漫游草原,攀登沙丘,或到牧民家里访问,领略藏族牧民风情。

  

  

  这里的饮食多为藏式风味和清真风味,主要为面片、面条,牛羊肉。如果住在藏民家,还能品尝到糌粑、酸奶及酥油茶等藏式美食。

  

  糌粑

  

  牦牛酸奶

  

  狗浇尿

  

  青稞酒,三杯,敬天敬地敬人。

  

  青海湖环湖线是骑行爱好者的天堂,每天有许多人在这里骑行。每年7至8月,这里会举办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国际性公路自行车赛。

  

  

  曾听人说,清晨要早起,追逐第一缕阳光,等待日出,它可以让你勇敢,让你对人生充满希望,追逐阳光的少年,当你静静地看着太阳一点点从云层里蹦出来的时候,你会觉得生活是多么地美好......青海湖的日出也是一定不能错过的。

  

  

  

  水天一色,碧波万顷的青海湖,景色美不胜收,想亲眼目睹青海湖如画般的美景就带上你的相机赶快出发吧,给自己的心灵一次贴近自然的旅行。

  

  小贴士

  1、一定要做好保暖,防风和防雨措施;初入高原应注意休息,多喝水。

  2、骑行:头盔、骑行服、骑行手套、头巾、墨镜、雨衣、骑行鞋等等这些要备全。租车店会提供一些修车工具,不论如何要带常用的内六角扳手,不会补胎不如带打气筒和备胎,天数多可以带上润滑油。

  3、最好随身携带一些药品,例如头痛药、感冒药、发烧药、防泻肚药等等

  4、随身携带保湿护肤品防晒等最好是膏状,啫喱类容易因气压问题膨胀溢出(如卸妆油,啫喱唇膏等)。

  5、青海湖周边地区的少数民族主要是藏族,其次是回族和蒙古族,请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做到入乡随俗。

  小安的青海活动已经开始了,感兴趣的童鞋可以戳下方文字或图片查看具体线路安排。��

  青海

  

你的点赞是对小安最好的鼓励

长按下方图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