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对我设置了朋友圈「三天可见」?

  最近,当你进入微信好友主页,想通过朋友圈看看老友最近动态,或者想以此快速了解新添加的好友时,也许会看到这样的提示:

  

  仅展示三天的朋友圈是什么鬼,难道只是针对我?我们就只有三天的交情?这就相当于被拉黑!还能不能坦诚相见了,为什么要人为制造隔阂……

  别着急别上火,你没被拉黑,也没被屏蔽,更没遭特殊待遇,这只是微信最近上线的新功能。功能入口在“我—设置—隐私”中。

  

  这么一来,你的好友就只能看见你最近三天的动态了。

  这个功能一经上线就引来各方热议,有人觉得垃圾,只能看三天的朋友圈没诚意;有人觉得赞爆了,用起来不要太得心应手。

  「三天内可见」的人,有下面这7条理由。

  1、 懒

  懒得分组、懒得一条条删

  闺蜜、同学、同事在不同的分组,每次发朋友圈总要筛选哪些人能看,很累。对于有的人来说,朋友圈就是一时兴起的记录,回过头来一不小心就刷了屏,一条一条删实在费心劳神,「三天可见」这个功能简直就是福利。

  2、 保持神秘

  讨厌被看穿

  朋友圈只是我的一面,想以此了解我的人太天真了吧,而且不喜欢相熟的人以此过分放大我的优缺点。被时刻了解的社交关系太令人窒息了,成熟的人都明白,要把握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度,人际关系还是适当留白比较轻松吧。

  3、 爱分享 ≠ 欢迎视奸

  阅后即焚的心态

  发朋友圈的那一刻就是和好友分享,也是为了自己有日可以重温。此时此刻你看到我的状态就够了,不欢迎好友像翻看我的日记一样窥视我的生活。你们看过《盲人调音师》吗?15分钟不到的微电影,我理解它的主题就是现代人被「窥视」心理驱使的悲剧。

  4、 保留隐私

  还人多眼杂的朋友圈一个清净

  微信流行的原因之一就是它曾经是一个很个人的社交软件,是熟人圈子。现如今的微信,隐私性降低了,早已充斥着工作、代购、微商……不管熟不熟,都先加个微信聊一聊。算算你通讯录里有多少这样的好友,虽不至于删除拉黑,但他们有必要介入你的生活吗?

  5、 比起昨天,今天的我更NB

  避免被挖“黑历史”

  绝对有人懂这种心情,翻看之前的朋友圈就像看自己年少时写QQ日志,浓浓的羞耻感扑面而来,四个字:无地自容。过去发的东西太傻叉了,不忍直视。我的每一天都在成长,过去的状态配不上今天NB的我。不设置「三天可见」还等着被翻出“黑历史”来鞭尸吗?

  6、 就任性啊

  逗逗那些玻璃心

  就知道好友里面的玻璃心们会上纲上线,难道发朋友圈只是为了点赞,评论么,难道我的生活只值一个赞?我高兴怎么设置就怎么设置,如果一不小心让玻璃心碎了一地,抱歉,我是故意滴!

  7、 尝鲜

  好奇新功能

  好奇这个新功能,顺手就设置了,并没有多想什么,求你们别过度解读了。想起今年浙江高考那条鱼眼里诡异的光了吗?

  

  今年浙江高考语文试卷的现代文阅读,选取了作家巩高峰的短篇小说《一种美味》。文章的写作背景是物质匮乏的年代,描写了主人公6岁时,一家人第一次喝鱼汤的记忆。作者在文末描述称,从锅里跳出来的鱼“眼里还闪着一丝诡异的光”。考卷的其中一道题目,要求考生评析这个结尾。结果原作者自己表示我怎么知道我想表达什么,我哪里知道结尾有什么意义”

  不用「三天可见」的人怎么看?

  @庄二姐生气,我想把这些人删了。

  @天蝎百科:这种人可能希望博得更多的关注。被发现设置了三天,可能会被在乎的人私信质问,啧啧,这里面的小心思……

  @小荔枝:我没设置,但是我猜他们有啥见不得人的秘密~这类人多闷骚。还有一种心态就是新潮,看吧,朋友圈新功能,我会用啊。

  @甜甜:三天就三天呗,管我什么事,话说我都不知道在哪设置……

  @IT楠神:它只是一个功能,大家按需使用就好。像我这种3天基本不会有动态的人,设置半年可见就够了。个人觉得3天可见还是有点苛刻的。比如我感兴趣的人,想通过朋友圈多看看多了解,就被拒之门外了。

  @JIA:我都没设置,因为一共也没几条,还都是转发。

  要我说,「三天内可见」真心就是用户催动的需求,所谓存在即合理。大家爱用就用,不爱用就不用,何必玻璃心碎了一地?只依靠朋友圈的交情本身也就太薄弱了,它是工具,是通道,不是唯一,没事约出来玩不是比看朋友圈有意思的多?

  去哪儿玩才合适?首先让我来猜猜你们的性格。

  用「三天可见」的们,我怀着善意揣测你们的性格。

  有点挑剔,对象仅限自己,不会对他人提出这些要求。在人际场合上克制自己,凡事尽量从简,不搞「特殊化」。一旦进入自己的地盘,就不是这个样子了。喝水勺子的长度、花纹、材质要和杯子搭配;夏天穿小白鞋,袜筒的长度才不想到脚踝,让那些显腿长腿细的营销号见鬼去吧,我有自己的一套;吃的蛋糕徒有外表有什么用,口感、色泽、用料、新鲜度全都要上线……

  这样描述一通,如此精致的你想必很难追、很富有,适合你的旅游地非大溪地莫属了!

  

  大溪地是高等消费人群的必去地之一。人们常用大溪地岛的名字代指整个法属波利尼西亚,但它其实只是这个广袤群岛上的最大岛。不管你来自世界的哪个角落,这里都将是你踏上法属波利尼西亚的第一个岛屿。大溪地岛属于火山岛,外形类似一个倒挂的葫芦瓜,岛上各种地貌丰富,有火山、河流、瀑布以及平坦的黑沙滩,是户外体验不可多得的好去处。

  不用「三天可见」的们,性格坦诚直率,同时也希望对方能像自己一样诚意满满。信奉没有沟通解决不了的事情,有什么话最好摆在台面上说,拒绝在心里犯嘀咕。像孩子一样,情绪全写在脸上,连饭菜也是孩子脾性,不爱吃生姜、香菜、芹菜、胡萝卜、茼蒿……

  你们就是热情本身了,不如去西班牙玩玩?

西班牙「神圣家族大教堂」水中倒影

  「神圣家族大教堂」简称圣家堂,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还未完工就被列为世界遗产的建筑物,也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宗教文化的建筑浓缩。它的筹建自1882年开始,工程资金来自于个人捐款,用来赎罪,所以圣家堂也称赎罪堂。

  建筑师高迪以很多动植物的形态为蓝本来设计教堂,带有强烈的自然色彩。他将《圣经》中的各个场景在整个建筑中如同图画一样逐幅展现,使这个教堂成为每个来访者都可以读到的一本天主教教义问答书。

  早上9点,教堂正门前的湖对面,就是绝佳的摄影时间和地点。上图就是同事的拍摄作品,很震撼人心。

  后语

  围观了一通「三天可见」热闹之后:

  聪明人A说,还好我机智,压根就不发朋友圈。

  身后一位得道高人心想,有什么,我直接把朋友圈入口关了。

  

  P.S.

  次条公布周一游戏获奖名单,欢迎围观他们怎么就获奖了~牛忙还私掏腰包,决定送辣条给两位读者。

  你还应该看看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这些景观可能有分裂症

  这么多旅行推荐,到底听谁的?

  【恐怖禁地】说10个鬼故事给你听,别吓哭啊

  亲子游好去处不只迪士尼!玩出新花样这些地方值得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