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只要48分钟,以后从广州出发,这些地方真的可以说走就走了!

人说:

喜大普奔!广州可以说走就走啦!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下半年试运行

通车后广州南至香港只需48分钟

  

广深港高铁

「知识点」

  广深港高速铁路是从广州市、深圳市经由香港西九龙的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中,京广高速铁路至深圳、香港的延伸线,亦为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交通网的骨干部分。

听说广深港高铁长这样

  

  

  

  

听说香港高铁站长这样

  

(概念图)

  

(概念图)

  

(概念图)

  

(概念图)

非常现代,外观新颖的高铁站

广深港高铁通车后↓↓↓

香港至深圳福田:14分钟

香港至深圳北:26分钟

香港至广州南:48分钟

未来

广州人去香港更加快捷方便

  

  

到时,你可以这样子

早上在广州出发

  去港铁站

  为自己拍上彩色的合照

  

  去香港热门的购物地方

  买买买

  

  晚上最后欣赏一下维港的美景

  再坐高铁回家

  

  「

  从广州出发!

  Guang Zhou

  」

  

  18分钟到中山

  中山市是中国4个不设市辖区的地级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发祥于中山的香山文化是中国近代文化的重要源头,享有广东省曲艺之乡(粤剧)、华侨之乡的美誉。

  

  26分钟到东莞

  东莞有着1700多年的郡县史,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有龙舟之乡、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举重之乡、粤剧之乡等美誉。

  

  30分钟到惠州

  30分钟,你就到达惠州。此时此刻你的朋友估计还被堵在广州市区,打个电话问候他一下,告诉他你已经到了惠州

  

  30分钟到深圳

  到了深圳,看看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看看这个“设计之都”、“创客之城”。

  

  54分钟到珠海

  珠海是珠三角中海洋面积最大、岛屿最多、海岸线最长的城市,素有“百岛之市”之称,也有“浪漫之城” 的称号。

  

  2小时21分钟到长沙

  长沙,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有风景独秀“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岳麓山,有水洲相拥“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湘江。一座美食之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飘香的小吃美食。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2小时23分钟到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这里风景秀丽,有以漓江风光和喀斯特地貌为代表的山水景观,以山水、人情、风俗和悠闲舒适的生活而闻名

  

  3小时19分钟到南宁

  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3小时38分钟到武汉

  武汉还是吃货的聚集地,热干面、三鲜豆皮、周黑鸭、精武鸭脖、廖记棒棒鸡........还有地道的武汉早餐面窝配蛋酒,想想就快按耐不住了。

  

  3小时44分钟到南昌

  南昌是一座被唐代大诗人王勃誉为“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一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引得游人们趋之若鹜。

  

  4小时14分钟到贵阳

  贵阳被称作“林城”,被誉为“高原第二春城”,美得灵秀洁净。除却山清水秀,惬意自在是贵阳的另一张名片,整个城市生活节奏舒缓,不像大都市那样紧张。

  

  5小时26分钟到郑州

  郑州,一碗烩面,三五好友,一把烤串,几扎啤酒,听听豫剧,这样的生活还在继续。

  

  6小时到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来了杭州,岂能不要游西湖?夏季逛西湖赏荷花,冬季还可以感受断桥残雪。岂不美哉?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6小时25分钟到昆明

  昆明,享“春城”之美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我国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滇池是云南省最大的高原湖泊,全国第六大淡水湖泊,沿湖两岸风光绮丽。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6小时36分钟到婺源

  婺源,素有“书乡”、“茶乡”之称,是全国著名的文化与生态旅游县,被外界誉为“中国最美乡村“。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6小时39分钟到合肥

  合肥,繁花锦簇的公园,人声鼎沸的街市与生意火爆的排档,夕阳斜下街边打牌下棋的老人、谈天说地的妇女与追逐嬉戏的少年……这些就是合肥的场景。悠然自在,处处洋溢着徽派的沉着和稳重。

  

  6小时50分钟到上海

  上海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是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一生必须去一次的地方!

  

  6小时50分钟到石家庄

  代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直至现在,河北仍被称作为“燕赵大地”。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6小时59分钟到黄山

  黄山的云海十分壮观,当人们在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7小时36分钟到西安

  西安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为古都,西安的历史遗迹、文物珍藏的确很丰富。但一座座建筑和一堆堆墓冢已经不能完全代表这座城~

  

  7小时43分钟到南京

  到夫子庙感受富有明清建筑风格的十里秦淮风光,感受南京民众延续和传承的民俗文化。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7小时55分钟到嘉兴

  嘉兴是鱼米之乡,到这里来玩不仅能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闲适,还能吃到香糯的粽子。

  

【图片提供:全景视觉】

  8小时到北京

  北京文化底蕴深厚,是一个古典与现代结合的城市。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景色都很宏伟壮观。

  

  8小时6分钟到华山

  华山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和“华夏”之“华”,就源于华山。

  

  9小时41分钟到泰安

  泰安因泰山而得名,"泰山安则四海皆安",寓国泰民安之意。泰安自古以来还被称为“鬼都”,是中国华东地区重要的对外开放旅游城市。

  

  9小时48分钟到济南

  到了济南,不能不去趵突泉,重温老舍先生笔下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的美。

  

  11小时9分钟到重庆

  美食、夜景、美女,是重庆的三大名片。山城夜色则是重庆最为著名的一景,不论是立于南山上,还是坐长江索道从空中俯瞰,都能欣赏到有“小香港”之称的璀璨夜色,将两江风光尽收眼底。

  

  12小时52分钟到青岛

  落日余晖中的老城老街,海雾弥漫中的山海间,风雨来临前的海岸线,中山公园鹅黄的银杏叶,冬日崂山墨染飞白的峰峦……一切风景美如画,赶紧去看看!

  

曾经因为距离远坐车时间长而没有去成的城市

终于可以弥补一下这个遗憾了

(具体信息以实际为准!)

来源:广州饮食汇、网络

转载请联系授权

勾搭主编微信:lavender_eye

业务合作联系:honey-1029

快加潮哥微信一起玩耍:chaoge0200

  往期热门回顾:

  天气 绝望的消息:广州这周,哦不,6月一直雨雨雨....

  公园 广州首家萤火虫公园对外开放啦!来一场浪漫约会吧~

  资讯 注意!下半年五险一金有大变化,直接影响你的收入!

  招聘 一大波事业单位招聘,近200个岗位,报名就在这几天!

  父亲 关于父亲的20件小事儿,让无数广州仔囡黯然泪下!

  动动手!点“阅读原文”,填问卷就有机会领取特殊福利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