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芽庄:你懂怎么玩吗?

越南芽庄

——传说中的“小法国”!

——私藏着一整座“马尔代夫”和“吴哥窟”!

——咖啡秒杀“星巴克”,大个龙虾白菜价!

——超简便签证,4小时轻松飞达!

芽庄能带给你的,不止是以上这些。

芽庄要怎么玩才尽兴?

  不可错过一:四岛游

  达妙岛(Mieu Island)

  来芽庄度假的客人大多会选择一天时间去四岛一日游,通过四岛游可以对芽庄周边的海岛和风景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并且四岛游项目也很划算,接送、娱乐、船餐这些都包含在内。

  开船大约30分钟,到达妙岛(Mieu Island)。这里有个在海盗船里的水族馆,选择参观的话会需要另外购买门票,大概30RMB的样子。水族馆里鱼的种类挺多的,有小朋友一起的话会很喜欢这里。

  

  黑岛(Mun Island)

  成年人应该会更喜欢第二个岛屿——黑岛(Mun Island),这里不用登岛,而是直接玩水!你可以有两种选择,额外交费,可以体验深潜;不交费,可以直接浮潜。船家会提供器材,也可以用自己的。

  第一岛(Mot Island)

  浮潜果然很费体力,潜完之后觉得很饿。下一个地点是第一岛(Mot Island),也是用餐的地方啦。

  

  圆石滩(BAI SAN)

  圆石滩海岛上的景观比较原生态,可以自由参观或者参加岛上的休闲活动。我的话,因为之前玩得比较累,就没有去参加那些项目了,休息休息,好好看看蓝天白云、阳光沙滩,也有不同的乐趣。

  不可错过二:珍珠岛

  上岛有两种交通方式,坐快艇和坐缆车。坐快艇,排队的人会比缆车的少;但是,这个缆车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而且缆车一样能够开窗通风,还可以在高处欣赏海上风景,最终我们选择了乘坐缆车。

  

  珍珠岛真是一个超值的游乐园,交了缆车和门票的费用后,园里的游乐项目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水上乐园、4D影院、电玩城这些通通可以过足瘾。

  不可错过三:宗教文化

  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芽庄也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城市,佛教、印度教、基督教都在这里留下了印记,那些独特的宗教建筑群就是最好的证明。有大坐佛雕像的龙山寺、风格奇特的印度教建筑婆那加占婆塔、法国殖民期间建起的基督教建筑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是一座哥特式教堂,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第一眼见到芽庄大教堂,感觉是很雄伟,我非常喜欢它用石头砌成的结构,让人感觉很肃穆庄严。

  

  长长的走廊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留念。由侧门进入教堂,高耸的穹顶非常雄伟,石头建造的墙壁让人感觉到丝丝清凉。午后的教堂比想象中宁静,来来往往的也大多是像我这样好奇的观光客,忍不住拿出相机一阵乱拍后又匆匆离去。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n Tower)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nTower)并不在市中心,而是在郊区的一个渔港旁边,从教堂开摩托车大约二十分钟抵达。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不过规模上要小一些。

  

  婆那加是音译,也有翻译作天依女神庙。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天依女神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

  不可错过四:泥浆浴

  海滩、浮潜、游乐园、大教堂、占婆塔,欣赏了很多美景、收获了很多欢乐,但我觉得最特别的还是泥浆浴。

  一开始听到泥浆浴有些恶心,脑子里全是在泥巴地里打滚的画面,到了之后才发现和想象的完全不同,这里的泥浆和我们小时候玩的泥巴不一样,非常的滑腻,泡在里面温温的很舒服。

  泥浆浴算得上是来芽庄一定要体验的活动,这里的游客也来自世界各地。

  

  泥浆浴含有矿物元素,尤其对清洁皮肤具有显着功效。但泥浆浴也不能久泡,泡太久会感觉到劳累,一般浴场的规定是泡20分钟,冲洗泥浆之后就可以去泳池里玩了。不想去泳池里玩,还可以选择躺在凉椅上打个盹。

  不可错过五:娱乐项目

  芽庄海滩除了日光浴和游泳,还有很多刺激的娱乐项目。比如:滑翔伞,大概450000越南盾一次,合人民币130元左右。拉着滑翔伞的快艇会变换前进的速度, 使得滑翔伞时而飞到至高点, 时而下降到海面,双脚略过海面撩起浪花。像人肉风筝一般, 凌空飞跃, 在天与海中感受不一样的快感,刺激无比。

  

芽庄要怎么吃才尽兴?

  不可错过一:鲜嫩海鲜

  作为一座滨海城市,芽庄当然少不了各种鲜嫩的海鲜,尤其是蟹类和龙虾。

  

  不可错过二:越南春卷

  除了海鲜,在芽庄,我最喜欢的小吃就是越南春卷了。

  不同于国内的春卷,越南春卷的饼皮是用稻米磨浆制成的米皮包裹的,呈半透明状,有种晶莹剔透的感觉。包裹上虾肉、猪肉和当地蔬菜,看上去十分诱人。吃的时候可以根据口味喜好,沾上鱼露等酱料,清淡爽口。

  

  如果你对旅游目的地比较挑剔,想要到一个清新舒静的地方,芽庄是值得一玩的地方。

芽庄要怎么买才划算?

选闪惠周四就对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