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人出发!大巴180元能出国!东南亚冷门小城!竟然比柬埔寨更便宜...

  东南亚旅游一直很火,除了榴莲芒果椰子山竹菠萝西瓜热带水果,各种海岛沙滩性价比超高!但这个冷门小城堪称夏日避暑天堂!

  

  众所周知,去东南亚旅游最正点就是低消费!汇率10000老挝基普=8人民币,一落地就可以变成百万富翁啦!

  

  老挝琅勃拉邦是距离中国云南的最近的佛都!可能经济发展因素以及佛教传播的缘故,老挝人民更喜欢随性的生活以及用善心去祈祷生活的美好,他们的生活节奏都是闲散舒适

  

  清晨布施

  在老挝的琅勃拉邦,500多年来布施一直沿袭着一个亘古不变的传统习俗。每天早晨当地时间的六七点,当地的一些妇女会拿着清早做好的米饭等食物来到大街边,虔诚地跪在街边,等待着当地的僧人们前来化缘。

  

  僧侣们便从各个寺院从长到幼整齐列队出门,不论天晴下雨,他们身披僧服,右肩挎着锡钵,赤脚行进,接受布施。

  

  信徒们在街上铺上凉席,准备好一天中的第一桶糯米饭,脱下鞋子,双手合十,等待僧侣,僧侣们接受布施后,会为信徒颂上一段经文祈福!

  

  这一习俗被联合国教科组织列入历史文化遗产,可以说是来到必打卡的活动!

  

  光西瀑布

  琅勃拉邦最值得游玩的地方,很漂亮,碧蓝的湖水清澈透明,带上泳衣天气热特别适合在湖里游泳

  

  瀑布的水是纯净的蓝绿色,一层层地流下。走到瀑布的最顶端可以赤足涉水,下游有人在从树干上跳水。

  

  只要你静静地站立在水中,鱼马上就会围过来里面的鱼一点都不怕人,过来玩水还可以来一次免费的鱼鱼spa!

  

  光西瀑布距离老城约30公里,乘小巴车大约半小时的车程,车费大概每人35000基普(28元人民币)

  

  香通寺

  香通寺,是琅勃拉邦最负盛名的寺庙,后殿外墙上大名鼎鼎的“生命之树The Tree Of Life”

  

  

  除了树以外,以玛瑙、琉璃,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宝石,镶嵌成人、仙女、孔雀、猫头鹰、老虎、鹿、牛、乌龟等很多飞禽走兽,有时间的话从市中心走过去不过20分钟,TuTu车约基普5000/人

  

  

  皇宫博物馆

  皇宫博物馆在浦西山下,位于琅勃拉邦城的中心,夜市街上,建于1904年。之前是澜沧王国国王的皇宫,自废除了君主制之后,就成为了博物馆。

  

  

  博物馆内部陈设着当年国王的起居室、议政厅、书房等功能区,同时也摆放着格式佛像:有大、有小、有玉质的、有象牙的、有老挝酸枝的,皇宫里的每件事物都在讲述这个国家的历史!

  

  

  需要注意的是,博物馆内不允许拍照,另外你必须把背包交给工作人员。服装要求规定,外国人绝对不可以穿着短裤、T恤衫或者吊带裙入场。

  

  皇宫博物馆外的大街又叫洋人街,沿街漂亮的法式建筑和露天咖啡馆让人仿佛置身于某个欧洲小镇。

  

  

  博物馆门票30000基普

  开放时间8:00-11:30,14:00-16:00

  下午最后入场时间15:30,周二闭馆

  琅勃拉邦夜市

  晚上洋人街王宫博物馆这一段就开始夜市 了,主要是出售一些老挝传统制品和手工制品,在国内是买不到的!

  

  

  即使来的游客很多,但是还是保持了当地传统的特色!除了工艺品之外还有很多美食大排档!

  

  

  普西山

  普西山是老城区制高点,可以看整个琅勃拉邦的全景,也有许多游客会选择这里作为日出日落观赏点。有的人还会在山脚下买了放生鸟带到山顶放生,更特别!

  

  

  帕华寺Wat Pa Huak位于皇宫博物馆附近北坡低处,拥有精妙的雕纹木框,殿内依然保存着相对完整的19世纪原始壁画。宗西塔That Chomsi是山上最高点,每年老挝新年游行的起点。

  

  

  维苏那拉特寺

  维苏那拉特寺始建于1513年,是琅勃拉邦最古老的寺庙。1887年,云南黑旗军放火焚烧了寺庙,1989年重建。

  

  就在洋人街上,离皇宫博物馆很近,位于普西山脚下。这几个地方步行都不用1分钟,到了那里就完全能看得见了。

  

  去东南亚旅游,不吃吃吃吃吃我到扶墙,我不走!

  糯米饭

  糯米饭是老挝的国民主食,煮熟的糯米饭盛在一种叫做“迪普考”的竹编小饭篓里。吃时抓出一小团糯米饭,用手使劲攥、捏,然后蘸着调料吃,很有老挝的风味!

  

  芒果糯米饭

  去东南亚旅游必吃的一道美食,芒果糯米饭上淋着浓香的椰汁,糯米饭口感独特,甜甜糯糯。芒果的清香配上带有椰香味道的糯米饭,一口芒果再一口糯米,停不下来!

  

  烧烤

  街边有一些特色地道的烤鱼、烤肉、烤河鲜,比拼胃动力的时候!我可以吃到连扶墙的力气都没有!

  

  老挝啤酒

  烧烤怎么可以没有啤酒呢!老挝啤酒最特别的是它醇厚的口感和浓香的麦芽味!在2009年被《纽约时报》评为世界十大名啤之一!

  

  湄公河苔

  湄公河苔咬起来滋滋作响,入口即化,口感似薯片又胜薯片。

  

  交通tips

  国内没有直飞航班前往琅勃拉邦,都需在昆明转机,最快6h左右可抵达。如果想穷游也可以从昆明乘坐大巴前往。从景洪坐大巴到琅勃拉邦票价180元。

  

  啤酒、烤肉、油炸河苔,生菜,蘸料汇成一盘浓浓的老挝特色。老挝琅勃拉邦,走起吗?

- End -

编辑 | 鸡啼

图片 | 网络

节操哥说一个加1个蛋

吃喝玩乐IN广州

微信号:Gzlifes

  简介:广州地区知名微信自媒体,聚集大量本地吃货,白领每天精选广州地区吃喝玩乐、旅游美食、优惠打折等第一手资讯,与你一起,吃喝玩乐,玩转广州!商务合作,美食探店,请联系主编微信:Gz165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