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四色腾冲六月天~

  文:段玉环 图:闲人、王华沙、杨凌宇、悠云

  “人间四月芳菲尽,腾冲六月美依旧”,作为一个腾冲人,生于斯长于斯,我是一直引以为傲的。我想,大部分腾冲人都有这种感觉吧!

  

  腾冲地处北纬25℃,平均海拔1600米,年平均气温15.1℃,降雨量1531毫米,森林覆盖率73%,负氧离子整体平均含量每立方厘米3696个,是一个“天然大氧吧”。大自然的厚爱造就了与众不同的腾冲,生态环境优美是她最为突出的特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是她的主基调。这一方水土孕育了一方美景,天高云淡的腾冲,是一块能让人“洗肺、保湿、静心、养老”的旅游胜地。

  

  六月,正是腾冲最美时。

  

  

  六月腾冲,是蓝色的。

  在腾冲,蓝天随处可见,宛如大块大块的蓝釉瓷,蓝的那么纯粹、那么干净。或许,正是应了“没有对比就没有好坏”这句话,腾冲的蓝天真的很稀罕,这种感觉在我去了趟北方回来后更加强烈,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如果说腾冲的天太高,你无法触及,那么,走,去北海。张开口,呼吸都是大自然的香。你可以荡一小舟,随波逐流;也可以撑一草筏,入花深处,搅起一滩惊鹭。

  

  六月腾冲,是绿色的。

  天上草原雷达站,或白或黄的牛儿、羊儿惬意而行,走到哪都是一副流动的风景。农田里,绿油油的烟株、秧苗排排而立,随风变向。田埂上农民伯伯那沧桑的脸上,笑容盛开着。如果你还觉得绿的感觉还不够,那么,走,到银杏村去。江东村、中和村的几万株银杏树全部换上了新装,鲜绿的银杏叶彰显着强大的生命力,更预示着今年的丰收。这时的银杏村,是绿的海洋,是海洋的绿。

  

  

  

  六月腾冲,是红色的。

  叠水河的樱花刚谢,高黎贡山的杜鹃花还在盛开,和顺的七彩雏菊和界头的玫瑰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哗啦啦的开了大片大片,美如红云,吸引了大量游人。我最爱玫瑰,不仅仅因为它代表爱情。许多人喜欢玫瑰,却讨厌它的刺。殊不知,正因为玫瑰有刺,才彰显了它的独特。人生如玫瑰,只要努力,都能尽情绽放。

  

  六月腾冲,是黄色的。

  腾冲优越的自然环境成了各类野生动植物生长的天堂,六月,正是我们儿时最爱的野果——黄泡成熟的季节。约上三五好友,带着孩子,准备好果盘、竹篓、各色玻璃瓶,上山摘黄泡去。有刺,怕什么,手被戳的风险比起黄泡的美味,真不值一提。腾冲的黄泡真的很多,新城区、石头山、马路边,到处都有。山边水尾、村头寨脚,甚至绿化带里都是黄泡的家。摘下,山泉水随便一洗便可以吃了。甜甜的、酸酸的,真的很够劲。不过,可不要贪嘴哟,虽然黄泡很爽口,吃多了可是要酸牙齿的。........

  

  六月腾冲,无论什么颜色,都是可爱的。大自然的厚爱造就了腾冲的神奇。不说火山热海、云峰圣地;不说和顺古镇、花海界头等旅游名胜,单单腾冲六月的天气,都是那么神奇。刚刚才艳阳高照,一片炙热,一不小心就马上变脸。先是滴滴小雨,不过几分钟,就变成倾盆大雨。腾冲的雨也是极美的,暖暖的,很舒心。撑着花伞走在雨中,感受雨滴与伞面的有趣互动。雨后初晴,天地则变得更加干净。小草更绿了,花儿更红了,岸边的柳枝舞动着纤细的腰肢,迎风唱着盛夏的赞歌。小河里的鱼儿也使劲伸出头来,呼吸着特有营养的空气。

  

  腾冲的美,仅仅用文字是描绘不出来的,只有实地感受,才能真正体会。那么,还等什么呢,人间六月哪里去,秀美腾冲欢迎你!

  

  实习编辑:韩承男

  编 辑:李蓝儿

  责任编辑:杨佳辉

  该文由保山市旅发委官方微信账号发送,请关注保山旅游微信账号。欢迎朋友们广泛转发或分享,如其他新媒体平台或网站需要转载,请于本平台发出48小时后注明出处转载。

  如何联系我们?

  网站:http://www.ynbaoshan.travel

  电话:0875-2161691

  投稿邮箱:396283285@qq.com

  微信公众号:baoshan_travel

  管理员微信号:lxh521yy

  关于投稿奖励?

  1、要求投稿信息和图片都为原创首发(转帖或者抄袭不予奖励),内容涉及的一切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概与保山市旅发委无关;

  2 、稿件一经采用,每篇稿费100元,请投稿者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3、保山市旅发委具有最终解释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