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中国有个地方已经花开成海了

刚过完年,是否觉得春天马上就要来了呢,不过很多人觉得天气更冷了呢。你那里还在下雪吗?而我国的云南罗平已经是花开成海,连片的近八十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怒放、流金溢彩,绵延数十里。

  

油菜花海里,村落点点,寨子棋布;此起彼伏的喀斯特锥形山,点缀花海中,有如人间仙景,构成绝妙的画图。罗平被誉为“世界最大的自然天成花园”。

春季最早的油菜花地——罗平

罗平是我国的油菜生产基地县,也是蜜蜂春繁和蜂产品加工基地。每年2、3月份,20万亩油菜花在罗平坝子竞相争放,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无论什么人,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花园内,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每年的春节过后,罗平坝子便是油菜花的海洋。这是一片金色的海洋,并且荡漾着清香。

罗平在哪里?

罗平是位于滇、黔、桂三省交界处的小城,素有“鸡鸣三省”的美誉,有着山川湖泊之灵气,是理想的旅游地。过了师宗,沿南昆铁路或324国道东行,在浓绿的群山里,会展现出一片片的油菜花,黄得耀眼。这里有一座在喀斯特地形上筑成的弯子水库。美丽的水库把油菜花映得格外灿烂。有时你会看到一座座山头,四周的山坡都被油菜花染得沉甸甸地。其实,这只是罗平油菜花海的一个一个的海湾,是罗平油菜花海荡起的波涛,卷过来,冲撞在白腊大山上,溅起的一些碎片。

罗平金鸡峰丛

罗平最出名的观景点,从云南曲靖罗平县城沿324国道北东行12公里,有一处数不胜数的锥状的小山丛,错落有致地排列在坝子里,这就是金鸡峰丛。占地面积近百平方公里。从金鸡山往县城方向走几百米有“油菜花观景台”指示牌,走进去左边有座小山,上面也可以看,而且不用买门票。这里的日出和日落也非常漂亮,是拍摄的最佳地点。

牛街螺蛳梯田

既然来了这里,一定要看看螺蛳田。这里的油菜花田展现出其特有的风格,一圈一圈的梯田随着山势而走高,仿佛一颗颗螺蛳,满满的油菜花真的会让你惊叹道。颜色稍有差异的色块就像是深浅不一的色环相互套在一起,真是大自然的杰作啊 !

最具活力的摄影协会欢迎您

然后根据客服指引提交入会各项资料审核

如获批复一周内即可收到会员和相关证件

同时欢迎各摄影机构合作成立分会及驻外联络机构

中华全国摄影工作者协会

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

中国摄影记者协会

中国航拍协会

详情浏览摄影日报网:www.syrbw.org

编辑记者:faifai

如需咨询入会和应聘特约记者办法请回复1 ;参加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请回复2 ;参加我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请回复3 ,您将收到相应信息,谢谢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