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普新区旅游|归田居

  

  

  

  大连首家田园休闲文化主题餐厅——丽江庭院“归田居”,毗邻金普新区向应街道紫云花汐庄园。这里以田园风情为主打,将美食与美景自然融汇,既有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又有孟浩然“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意境,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彻底释放浪漫情怀。

  

  

  

  还未走进丽江庭院•归田居,远远望去,便被眼前这结构布局严谨、雕绘装饰精美、门楼斗拱重叠、照壁飞檐出角的建筑深深吸引住了。显然,这座归田居是严格按照丽江纳西民居仿照而建的。

  

  

  

  

  

  走进去,但见庭院古雅秀美,建筑雕梁画栋,造型朴实生动,装饰精美雅致,虽坐落于新区向应街道名曰“土门子”的小山村北山,但那一派古色古香、错落有致、外拙内秀、玲珑精巧的建筑艺术却展露无遗,特别是门窗槅扇都雕饰着各种精美的图案。

  

  

  

  

  

  来到丽江庭院•归田居,就是要好好感受一下云南丽江的淳朴自然,就是要找回那份属于自己的悠闲和自在,就是要找回那份心灵回到家园的慰藉和安宁。

  离开丽江庭院•归田居,回望这座典雅的建筑与满树翠绿,脑海中突然浮现出陶渊明《归园田居》中的几句:“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开荒南野际,守拙归田园……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