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势 | 安缦创始人新品牌现身东南亚小城,轻奢版体验亲民价

  全球豪华度假酒店安缦居创始人Adrian Zecha已经84岁高龄了,卸任CEO后他也没闲着,在开酒店的路上一去不回……

  

  这不,他创立的全新品牌Azerai已经在老挝琅勃拉邦古城开业了。打着“轻奢版”安缦的牌子价格却比安缦亲民很多,250美金起的价格让普通上班族也能接受。

  

  

  琅勃拉邦Luang Prabang:

  老挝现存最古老的城镇,已经有好几个世纪的历史了。位于湄公河岸边,曾被欧洲殖民者侵略也曾被邻国破坏。重建后仍旧保持着古朴的风貌,其中见证历史的古建筑和无数佛寺展现着的独特魅力。

  

  

  

  Azerai:

  品牌名字取自波斯语“caravanserai”又被赋予了当代意义,对于都市旅行者来说它是简约优雅的下榻之所。

  

  

前台大堂

  将新品牌的第一间酒店定在琅勃拉邦是Zecha回归初心的选择,生活在雅加达的Zecha觉得城市发展太快了,失去了小时候的模样。当他来到琅勃拉邦时,发现这里几乎还保留着童年情景。

  

  

  Azerai位于琅勃拉邦旧城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地带,建筑虽然是新建的,但设计师依照原有建筑“修旧如旧”,仍透露着一种朴素、雅致的美感。53间客房从35平米到85平米不等,分布在呈L形面对泳池的二层小楼中。

  

  

  住 - 客房

房间布置偏温馨的居家风格,主角分别是木制家具和手工织物。

  客房所用的木材是一种名为SaiChampa的半落叶木。这种树木短时间内就能长到50米之高,在东南亚地区很常见,也并非濒危物种,因此被当作未来传统硬木的替代品。

  

  

  

  

  房内的织物是手工用丝网在棉布上印制,师出琅勃拉邦一家名为Passa Paa的纺织品设计工作室,灵感来源于老挝赫蒙族的传统图样与工艺。赫蒙族是老挝的一个少数民族,以手工刺绣和蜡染的纺织传统闻名。他们以符号为语言来表示高山、篱笆、树叶、种子、动物等周围自然中和村庄生活中的事物。

  

  

  

  房间规划也很特别,棉麻的帘子和百叶窗隔开了起居室、卧室和阳台的空间,功能分区更有家的感觉。浴室的洗手台则是一边一个,与双面盆不同,双台面的设计互不影响更加实用。

  

  

  

  

  

  食 - 餐厅

  Azerai Bistro位于临街的小楼,一层餐厅提供欧式自助早餐,中餐和晚餐则有法式西餐和老挝本地菜肴可选。自诩“轻奢”的酒店餐饮自然不凡,还有精选酒单提供。

  

  

  

  

  

  

  

  二层酒吧是聚会消闲的最佳场所,俯瞰城中最活跃的街道,晚上还能看到繁华的夜市。不管是鸡尾酒、雪利酒、威士忌还是白兰地,坐下来先点上一杯吧。

  

  

  

  

  

  

  

  被客房和中央花园包围的泳池闹中取静,最别致的装点竟是一棵120年树龄的菩提。在旁边的小型图书馆选一本书,趟在日光浴床上小憩,享受小食拼盘、各种果汁和鸡尾酒度过惬意的时光。

  

  

  

  

  

  

  行 - 体验

  酒店位置优越,距离琅勃拉邦机场只需要15分钟车程,推开门就是当地普西寺市场,走5分钟就能到普西山看浪漫落日,位于城内主要活动如新年游行、清晨布施的必经之路。

  

  

  

  

  

  

特色水疗Spa

  布施是琅勃拉邦清晨一道特别的风景,寺院的僧人们走上街头化缘,而布施者会拿着食物在必经之路上等候。如果你也想体验,酒店会为你准备好食物和席子,相信我,这会是一次难忘而独特的体验。

  

  

  Azerai和Amantaka仅相距了1公里,除了创始人,如今Azerai总经理Gary也曾是Amantaka的总经理,虽然两者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Azerai开的酒店总是有其独特的魅力,不然又怎么会有那么多安缦痴呢?

  

  

  这个名不经传的东南亚小城中有一间Azerai,会吸引你前往吗?

  酒店信息

  

  Hotel reservations : info.luangprabang@azerai.com

  Tel : +856 71 262333

  Fax : +856 71 26255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