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雨丨你在雨中游览过欧洲哪座城?

  今天小编的北京朋友圈流行一个段子:

  原约定于昨天和今早来的暴雨,因半路资金不足,耽误了点儿时间,或许今天夜间赶到。这场雨如果下大了肯定不小,如果下小了也肯定不会大,请市民再耐心等待!具体情况等下完后气象台会报给市民。气象台温馨提醒:今天如果不下雨,明天不下雨的话,这两天就没有雨了,就看后天的了。

  正巧上周@走遍欧洲 微博 #走遍欧洲聊天室# 曾发布过这样一个话题:

你在雨中游览过欧洲哪座城?

有什么感受?

  一时间激起了大家的踊跃回复,小编借着今天这场迟来的雨总结一下,大家的精彩回忆:

  @Gao佳言

  雨中的布拉格,穿梭在老城里,卡夫卡故居低矮的小楼;雨中的特里尔,穿一身狼爪不带伞在主市场旁边躲雨;雨中的卢森堡,走到咖啡店里吃面包沙拉;雨中的科布伦茨,暴走远眺了一下德国角;雨中的纽伦堡,在青旅的床上伴着雨声写日记……我咋出行总遇到雨

  

  @凭栏眺望V

  6月CK小镇,雨大的跟不要钱似的。

  @默妍Ann

  最爱雨中的布拉格和翡冷翠

  

布拉格 图:pixabay

  @AstroboyD

  二月去了巴黎,下雨天在莎士比亚书店里躲雨,女主人一口地道的伦敦腔,阁楼上的木板踩在上面吱呀作响。耳旁响起了圣母院的钟声。

  @射手座的貓同學

  5月初的巴黎,下雨,冻成狗

  @河马妞妞

  被巴黎圣母院外的一场夏日疾雨搞得手忙脚乱;在咖啡馆喝着下午茶看窗外都柏林雨中冬景。

  

  @李蕾有话说

  离开巴黎的当天中午大雨倾盆,街道行色匆匆,我却恋恋不舍。伦敦,走出温网赛场,小雨如期而至,暮色雨雾中告别温布尔登~

  @silence年

  十月初,刚到巴黎的前两天一直下雨,整座城市都湿漉漉,因天气原因临时改了原计划提前去水上餐厅吃饭,结果去得太早餐厅没开门,于是穿着一件衬衫和一件牛仔外套的我在塞纳河上的风里雨里冻成狗。

  

巴黎 图:pixabay

  @莫雯龙

  2016年11月11日傍晚,在斯特拉斯堡,下着比小雨稍微大一点的雨,没有一个人撑伞,人们像沐浴阳光一样享受着这些雨露,我们几个则躲在一个凹进去的门里避雨...

  @没头脑的不高兴_不高兴

  夜幕中伴着阴雨赶到Arles 直奔Van Gogh当年混迹的咖啡小馆吃了闭门羹 第二天依然下雨 不死心地又跑去咖啡馆 然而得知店主已经任性地神游了两个多星期了 好在咖啡馆还保持了《夜间咖啡馆》的大致模样,现在想来确有一丝哀伤,哪个夜间酒馆没有这样一群无处可去的不快乐的人呢

  

图:@没头脑的不高兴_不高兴

  @你抬头我便在

  10年前自由行去的意大利,晚上火车到佛罗伦萨,小雨,因为住的地方在圣母百花隔壁,就一路看地图一路问圣母百花在哪里,火车站附近有卖10欧元一把伞的中国人,立马让我想到雨天中国的火车站。第一眼看到雨中庞大的圣母百花,有些诡异,有些惊诧。

  @thx蝴蝶

  雨中去过佛罗伦萨,当时身体有些不舒服,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去the mall的路上,遇见雨中的托斯卡纳大乡村,山顶雨雾缭绕,感觉美不胜收,至今记忆犹新。

  @你抬头我便在

  住定后出来觅食,原以为只有我们两个黄皮肤黑眼睛的是游客,没想到入夜后每个十字路口那些白皮肤蓝眼睛的也都拿着地图在找路。住的地方原先是个古堡,真的就在圣母百花隔壁,推开窗手长一点就能摸到圣母百花的墙。第二天雨下了一会儿就放晴了,碧空如洗。我在乌菲兹美术馆排队,他去拍老桥。

  @戒不掉咖啡的Justine

  印象比较深的还是佛罗伦萨吧,5月初的下雨天,冻的不行啊~不过雨停后的米开朗琪罗广场还是很美很美的~

  

图:@戒不掉咖啡的Justine

  @婧婧的freestyle

  意大利的西耶那 芬兰的赫尔辛基 都被冻成狗[无奈]

  @黑妞的历险

  雨中的罗马,淋到重感冒引发哮喘

  @真鸣玲子

  罗马!雨中废了一双新鞋!

  

  @潘潘的理想是周游世界吃遍世界

  雨中的威尼斯,不撑伞游走在各个小巷子里,雨点落在河面上,有船夫唱着桑塔露琪亚撑着贡多拉从桥下滑过。傍晚雨停了,东边出现了一道彩虹,于是一路狂奔到圣马可广场,拍下了笼罩在醉人霞光下的欧洲最美会客厅

  

威尼斯 图:pixabay

  @不禅不动

  雨中的阿姆斯特丹坐船最惬意

  @PolPei

  哥本哈根和阿姆斯特丹...初春的时候下点小雨,简直冷得不行...

  @Super_Leeeeee

  里斯本贝伦区 从头到脚的湿光 包括袜子

  @喵小姐爫

  蒙蒙细雨,漫步在里斯本的街道上,黄昏的颜色 很美

里斯本 图:pixabay

  @山东云水趣

  雨天游览过马泰拉,就像是耶路撒冷的微缩版

  @福贰摩斯

  雨夜巴塞罗那,在7 portes门口排队,12点钟才吃上晚

  @MondayLeee

  冬天游伦敦 气温不算太低 偶尔下点雨 但是风快把头吹晕了 幸好去之前有人提醒一定要戴帽子 好处是旅游景点比夏天人少 可惜没有碰上下雪

图:@ClAiRe_SsCc

  @在意大利过夏天

  在冬天的冻雨中游览过奥地利的林茨,感受是建筑真美,但是地面冻了一层冰,寸步难行

  @HardCandyO_o

  去年七月,雨天的萨尔茨堡,LINZER GASSE,正好赶上啤酒节。雨水也浇不灭的热闹人群。

  

图:@HardCandyO_o

  @晨曦Chelsea

  在丹麦看完美人鱼 从地铁站出来 就那么下了雨 路边花店的女主人撑起了伞 我就在伞下看着路过的人群 小孩子在雨中是如此欢快的嬉戏 等雨稍微小了一些 我走到了main street 在街边的咖啡店点了一块黑森林蛋糕。

  @Fio_Oona熊

  一个人在布鲁日 忽然下起了大雨 坐在广场上的冰淇淋店外 看着马车 听着钟声和雨声 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着巧克力冰淇淋

  @Germancy

  安特卫普,发现几乎只有我一个人在打伞

  

布鲁日 图:pixabay

  @Joycelyn_serenity

  瑞士英格堡,大雨天躲进了一间开着暖气的甜品店,品尝着赞爆的桑葚挞,看着外面明明是夏季却冷似冬天的8月,心情很奇妙也很宁静。

  @黑白公园cafe

  #旅德日记#卡塞尔的傍晚阵雨过后,感觉夕阳下的站街姑娘都添了几分诱人气质

  

图:@黑白公园cafe

  @月小圆咯咯咯咯咯

  杜塞尔多夫,坐在city tour大巴上匆匆游览的城市,下次我还会再来哒

图:@月小圆咯咯咯咯咯

走遍欧洲的小伙伴们

你有哪些关于欧洲的精彩回忆呢?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点击原文阅读,进入@走遍欧洲微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