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美国CNN评选中国最美的地方,快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世界那么大,我们总想去远方;没想到最美的景色,其实就在家乡!美国CNN评选出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来看看老外眼中,中国哪些地方值得一去呢?

  

  Top30丨吉林长白山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和朝鲜的交界处,长白山是一座休眠火山,壮观的长白瀑布、秀气的绿渊潭、静谧的谷底森林都是长白的魅力所在。

  

  Top29丨广西阳朔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这里有传说的壮族歌仙刘三姐抛绣球定情的千年古榕,有国内外游客叹为观止的月洞奇观……

  

  Top28丨开平碉楼

  开平碉楼是中国乡土建筑的一个特殊类型,是中西合璧的民居,有古希腊、古罗马及伊斯兰等风格,电影《让子弹飞》、《一代宗师》都曾经在此取景。

  

  Top27丨福建土楼

  福建土楼·永定客家土楼堪称世界一绝,它以历史悠久、种类繁多、规模宏大、结构奇巧、内涵丰富、功能齐全而著称于世,被誉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神话般的民居建筑奇葩”。

  

  Top26丨浙江千岛湖

  正如它的名字,千岛湖由1078个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浑然大美的千岛湖,既有可与桂林山水相媲美的娇艳风光,更有赛过太湖洞庭的浩瀚气势。眼瞳先被染绿,心也被水陶醉……

  

  Top25丨浙江楠溪江

  楠溪江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的独有特色而闻名遐迩,它至今遗存着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且留存着大批完整的百家姓宗谱、族谱等,是修养身心的好去处。

  

  Top24丨哈尔滨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也是沙俄入侵东北的历史见证和研究哈尔滨市近代历史的重要珍迹。教堂内部现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展出了哈尔滨发展史上珍贵的照片。

  

  Top23丨江西婺源

  位于江西省北部的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乡村”。春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田是婺源的招牌。除了油菜花,秋天的婺源也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地点,古朴的建筑映衬下的红叶带给婺源入冬前别样的生机勃勃。

  

  Top22丨福建霞浦

  在这块方圆1489平方公里,古老而美丽的土地上,碧海溢彩、滩涂铺金,这里冬暖夏凉,四季潮汐、天光云影,诡谲神秘的满海竿影、梦幻般的海上家园,鸥鸟掠过的金色沙滩褐色礁丛,海上远空中的日落余晖……

  

  Top21丨安徽宏村

  这个隐匿于“桃花源里人家”的古镇,因一部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而闻名中外。但更多人认识它,是因为“中国画里的村庄”这一美誉。只因其极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筑,高高昂起的马头墙,湖水清莲,拱桥如虹,犹如一幅画走进了很多人心里。

  

  Top20丨月牙泉

  月牙泉,古往今来以“山泉共处,沙水共生”的奇妙景观著称于世,被誉为“塞外风光之一绝”,泉被鸣沙山四面环抱,但并不为流沙所掩,始终碧波荡漾,清澈见底,久雨不溢,久旱不涸……

  

  Top19丨新疆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因风景绝美一直是新疆最著名的几大景点之一。最佳游玩季节是每年的六七月份,此时湖边草原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花,应照着雪山下的蔚蓝湖水,是不可错过的盛景。

  

  Top18丨湖南张家界

  俗话说“九寨沟看水,张家界看山”。来张家界旅游观光的人,无不被武陵源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所倾倒,仿佛置身于神山仙境之中……

  

  Top17丨安徽黄山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的黄山市境内。黄山风景区东邻浙江,南连江西,北与宣城、池州两市接壤,是长江与钱塘江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是黄山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五绝”。

  

  Top16丨内蒙古阿尔山

  位于中蒙边界的内蒙古阿尔山市,著名的四大草原在这里交汇,巍巍的大兴安岭在这里驻足,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在这里厚积,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里流淌了几个世纪。阿尔山一年四季都是欣赏美景的好时光!

  

  Top15丨贵州黄果树瀑布

  不到黄果树等于没到过贵州,黄果树瀑布作为世界第三大,亚洲最大的瀑布,是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蚀裂典型瀑布。这里也不仅仅只有瀑布,奇石、怪树、溶洞、园林无所不包,景区周边还有风情浓郁的布依族寨子~

  

  Top14丨湖南凤凰

  凤凰位于湖南湘西,是一座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气势磅礴的古城墙、整齐划一的吊脚楼、青灰光滑的石板路、沱江边的苗家少女,带我们回到《边城》的文字中。

  

  Top13丨贵州黔东南

  这里有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和最大的侗寨,有独特的吊脚楼、风雨桥、鼓楼,这里有如天籁般的侗族大歌,有让人眼花缭乱的刺绣、银饰、蜡染……这里有着自成一派的文化体系,人们平静地生活,与世无争。

  

  Top12丨甘肃扎尕那

  扎尕那村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海拔3000-3300米,周围最高山峰海拔4500米, 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扎尕那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

  

  Top11丨新疆喀纳斯

  喀纳斯在蒙古语里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而用"喀纳斯"命名这片土地再恰当不过。喀纳斯是集冰川、湖泊、森林、草原、牧场、河流、民族风情、珍稀动植物于一体的综合景区。

  

  Top10丨西藏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是拉萨乃至西藏最重要的象征。主要由红宫和白宫组成,中间最高的红宫是举行宗教仪式的重要场所,周围的白宫主要为达赖喇嘛的生活和政治活动场所。

  

  Top9丨漠河北极村

  漠河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所辖北极村是中国唯一可观赏到北极光的地方。下辖四镇一乡和五个林场,总面积18,367平方千米。境内聚居着汉、蒙古、回、满、朝鲜、鄂温克、鄂伦春、锡伯、土家等11个民族。

  

  Top8丨湖北恩施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中国湖北省西南部,简称恩施州,是中国湖北省下辖的民族自治州。有誉为中国仙本那的屏山峡谷、还有“中国阿尔卑斯山”齐岳山。

  

  Top7丨甘肃张掖

  张掖丹霞论色彩为全国一等,雨后欣赏尤为浪漫。除丹霞外,张掖必游的另一个景点是祁连山脚下的马蹄寺,马蹄寺有着开阔的森林草甸,自然风光优美,生活着90%能歌善舞的裕固族人。

  

  Top6丨云南雨崩

  这是一个不去会后悔一生的地方,雨崩村位于云南德钦县云岭乡境内,坐落在梅里雪山神女峰、念慈母峰、五冠峰等高大的山体脚下。雨崩村人烟稀少,全村只有20几户人家,仅通过一条驿道与外界相通。

  

  Top5丨稻城亚丁

  这是被双层雪山环抱王国,那里有雪山、冰川、峡谷、森林、草甸、湖泊、金矿及纯净的空气的香巴拉王国,被称为水蓝色的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今天的稻城亚丁。

  

  Top4丨桂林龙脊梯田

  龙脊梯田之所以名闻遐迩,就在于它那恢宏磅礴的气势。其规模磅礴壮观,气势恢弘,如链似带,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小山如螺,大山似塔,层层叠叠,高低错落。

  

  Top3丨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被誉为“中国的玻利维亚”,是柴达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结晶盐湖,中国的“天空之镜”。很多网红的美照都是在这里拍出来的,蓝天、倒影,美不胜收。

  

  Top2丨四川色达

  由于建筑保护问题,今年色达已经拆了不少房屋了,所以更多的人关注到了这里。

  

  Top1丨四川九寨沟

  九寨沟的景色之美,被誉为“美得不似人间” ,秋天是游览九寨最好的季节,但其实这里一年四季都很美,原始森林遍布,还能感受藏家的人文景观,经幡飘扬,渲染地仿佛童话世界。

  

  敦煌旅游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阳关雅丹魔鬼城四日游 兰州出发 车+门票+车票+住宿(请咨询客服预订)

  ¥1468

  购买

  更多精彩点击下文阅读

  游山玩水晒美图!这条边境自驾线路美哭了全世界!

  世界十大花海,中国入围的竟是这里!

  中哈边境上的绝美秘境,千百年无人涉足,却惊艳了全世界!

  这里是佛教与道教并存的神秘之境,山泉、密林、奇石无一不有

  即将被商业化的世外桃源丨集雪山、草原、花海、森林于一身的原始村落!

  搜索公众号:晨光旅游精选 或 cgly88 ,了解更多精彩旅游内容。

  关注头条号“晨光旅游”,大千世界近在眼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