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麓师范四大历史建筑将于9月修缮完成,为巢湖旅游平添新亮点!

  

目前,备受关注的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其中,黄麓师范学院老校区内的桂翁堂、大礼堂、科学馆和思源堂等4栋历史建筑修缮工程将于今年9月修缮完毕。

  

  

黄麓师范学校桂翁堂、大礼堂、科学馆、思源堂四栋历史仿古建筑,均为上世纪三四十年代风格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504平方米。修缮工程完成后将促进巢湖3A级景区、中国传统村落洪家疃村旅游发展。

  

  

洪家疃古村落最著名的是黄麓师范学校。黄麓师范是由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先生1933年创办。在这之前,1928年至1929年先创立黄师附小一部(洪家疃)和黄师附小二部(在张家洼村);1932年创立幼稚园。从而在巢湖之滨、黄山(西黄山,又称小黄山)之麓,形成了从幼稚园到小学到中等师范的完整乡村教育体系。

  

  

201611月,洪家疃古村落正式晋升为3A级景区。洪家疃村位于巢湖北岸西黄山南麓、背靠青山,面向田畴,是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先生的故里。2013年被评为安徽省特色景观旅游名村,2014年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