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分享 ] 十二年,爱在旅行中成长 (一)

  前言:

  母亲的一生都在为儿女们操劳。泰北自助游的山桑就是这样一位简简单单,平平常常的母亲,在女儿12岁生日到来之际,她送给女儿这样一个特别的礼物——《十二年,爱在旅行中成长》……

  如果你愿意,泰北自助游将和您一起分享您的旅途日志,我们没有丰厚的稿酬,但我们愿和您一起拼凑出封存在记忆里的点点滴滴……

  

  文图

  山 桑

  

十二年前的今天,6月22日,19:50分,仲夏夜~女儿呱呱落地,来到我们的身边。听到她出生那一刻响亮的哭声,我还以为是个男孩,医生把她抱过来,看到襁褓里小小的她,当妈妈的心化了,从那一刻起,我知道,在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个贴心的小棉袄,我将会用生命去呵护她,而她,也将填满我生命的记忆。

女儿小时候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找我妈妈……”长大了爱说的话是:“妈妈,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从女儿两岁起,我们就带着她去香港、三亚、深圳、上海、北京等国内和国外的地方去旅行。在书本上描述过的地方,带孩子亲眼去看一看,用心去感受旅行中的一切,在潜移默化中,她看得更广、懂得更多,遇到事情不会一惊一乍,慢慢变得独立、坚强、自信、快乐……终有一天,她会成长为我们所期待的样子,我想这就是在旅行中成长的意义。

  两岁 2007年 香港

去香港的时候女儿还不满两岁,享受了十分之一的票价。虽然她什么都不记得了,在她长大以后,迪斯尼乐园依然是最向往的地方。

  五岁 2010年8月 马尔代夫

第一次出国是去马尔代夫的康杜玛岛,长途飞行了五个多小时才到马累,女儿没有哭闹,表现得很好,之后又坐快艇至岛上,已是深夜。

女儿第一次看到比三亚还美的海,因为年龄太小,不可以浮潜,还哭了一大场。

第一次坐水上飞机,我都晕了不行,而女儿生龙活虎的。从那时起我就知道,她具有长途旅行的潜质,乘车,乘机、乘船比我厉害得多。

看到岛上的原住民,我们追着孩子拍照,而女儿被他们追着要求合影。

重游香港迪斯尼乐园 2010年8月

  六岁 2011年7月-8月 美国东西海岸~常青藤学校

旧金山~洛杉矶~华盛顿~纽约~波士顿~费城,参观了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雾气蒙蒙的旧金山金门大桥

参观谷歌公司

洛杉矶星光大道~虽然她那时还不知道迈克尔·杰克逊是谁

华盛顿林肯纪念堂

斯坦福大学

  

普林斯顿大学

西点军校

哈佛大学

麻省理工大学

这就是砸中牛顿的那颗苹果树

耶鲁大学

图书馆

此行在洛杉矶奥特莱斯的时候,女儿差一点走丢。当时天气很热,我们几个人一起进到一家商店里躲凉,进去的时候女儿一直都在跟前,才转了一圈,就发现她不在商店里了。赶紧追出去门口,也没有看见她。心想,要是她真丢了,语言还不通,怎么办?越想脚越软了,她还那么小………

这时我姐姐一路喊着她的名字,一路往旅游大巴的停车场跑,等上到大巴发现她早就坐在位子上了,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问她为什么不告诉妈妈就离开?她说太热了,想回车上更凉快。从商店到大巴最少有500米,而且当时停了很多辆大巴车,她居然知道是哪一辆车。

她说她认得车的颜色和司机的长相,所以就上车了。这次虽然有惊无险,借此好好给她上了一课,任何时候,自己想去干什么,必须要告诉爸爸妈妈,不能擅自决定离开。从哪以后,女儿去哪里都会说一声,不再擅自行动了。

  七岁 2012年1月 老挝琅勃拉邦

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曾是老挝的古都,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琅勃拉邦位于湄公河畔,古迹和法国殖民地的痕迹交错其间,天气虽然炎热,但只要随意找到一家咖啡馆坐下来,立即觉得身心放松惬意。琅勃拉邦还是佛教胜地,城中内外佛教寺院众多,每天清晨天蒙蒙亮僧侣们就会上街化缘,一行行静悄悄行走在街巷中的出家人,既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也令人心生肃穆。2012年春节前相约了深圳的好友一家、女儿的表姐一家和女儿的舞蹈老师一家共同出行,深圳朋友家的儿子比女儿小一点,几个小朋友在旅途中很快熟悉起来,一路上说说笑笑打打闹闹。

普西山位于琅勃拉邦市中心,是琅勃拉邦特色景点之一,登上山顶居高临下,能俯瞰到市区全景,而晨钟暮鼓间的普西山的日出和日更是落景色迷人叫人流连。旅行期间的一天下午我们登普西山,上下山的阶梯蜿蜒陡峭,在炎热的天气下大人们都是三步一歇,女儿却出人意料地一马当先独自上山下山,除了要求喝杯冰冻果汁外,既没有撒娇也没有喊累,看着她累的通红的小脸和两颊流下的汗水,暗自对她不经意展现出来的韧性感到惊讶。

清晨化缘

爬山累了,喝杯果汁

祈祷的小女孩

我比爸爸爬得快

和小伙伴一起游达观西瀑布

  八岁 2013年8月 欧洲

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梵蒂冈

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每年都会出去几次旅行,喜欢带着女儿同行,我认为多让她去看看世界,在旅行里成长,等她长大后不会觉得遗憾,培育她成长,成为她的老师、朋友、伙伴,陪她度过人生中最单纯美好的时光。

此行欧洲12天,享受巴黎的柔软时光,从德国童话的城堡,瑞士美丽的农庄,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天堂,到梵蒂冈神圣的教堂。从巴黎圣母院的震撼心灵的钟声,到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辉煌……

风光旖旎,曾驻足,此生无憾!

巴黎风光

塞纳河畔

凡尔赛宫

卢浮宫

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雄伟的哥特式建筑,有幸的是听到教堂的钟声,感到特别的圣洁和宁静.......

德国滴滴湖~美味猪手

德国新天鹅堡

瑞士琉森,田园风光,湖光山色绝美,雪白的天鹅在琉森湖嬉戏,堪称人间仙境!

卢塞恩垂死的狮子

瑞士少女峰

意大利米兰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哥特式教堂,真正的雄伟壮观!

水上城市威尼斯,天公作美,飘着丝丝小雨,凉风习习,坐在贡多拉游船上,古城风光怡人......

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金色的天堂之门,金壁辉煌,用纯金制造而成。

佛罗伦萨--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世界上最帅的男人-大卫雕像、但丁的故居...每一处都充满着浓浓的文化气息!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巴洛克式风格,非常雄伟!

罗马的圆形斗兽场、许愿池、西班牙广场.....两千多年的历史沉淀了太多的文明,罗马帝国的辉煌!

西班牙广场~《罗马假日》拍摄地

许愿池,传说中,背对许愿池右手拿硬币越过左肩抛入池中会带来幸运,希望小姑娘心想事成。

此行,美好的记忆早已刻在心里,欧洲值得无数次去探访。

第一部分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