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美到犯规 连拍照都要罚款的瑞士小镇扎心了!

  

  旅行中记录下途中的美好瞬间对于很多热爱旅行的小仙女们来说再平常不过了。但近日,作为2017年最适宜居住的城市,瑞士的贝尔京小镇传出禁止游客拍照的禁令,违反禁令的行为将被处以最高5瑞士法郎的罚款。what?听到这个消息嘉姐表示一脸懵,照个相还要罚款真是太扎心了。

傲娇的瑞士小镇为何拍照罚款?

  

  虽然说瑞士在US.NEWS评选的2017年世界最宜居国家中排名第一,有着任性的资本,但这几乎没有听过的贝尔京小镇究竟有啥来头不让照相呢?

  

  

  当这个消息吵得沸沸扬扬时,官方也给出了理由:我们村的风景实在太美了,大家把照片发到网络上,会让那些无法来到这里的人感到不开心。为了避免给无法到此的人们带去遗憾,请做模糊处理或删除。

  

  听到这个消息后嘉姐也是很震惊,这都能成为不让拍照的理由,也是头一回听说,真是长了见识啊。

  

  让这个小镇能如此傲娇的景色究竟能有多美?也成功引起了大家的好奇心。

  镇长曾说过,在我们镇上,你绝对拍不出一张不美丽的照片!看来此次的罚款制度也为贝尔京小镇成功的做了宣传,究竟有多美,嘉姐带你们去看看!

贝尔京小镇究竟有多美

  

  

  贝尔京是瑞士的一个小城镇,坐落在阿尔布拉山口的山脚下,曾经有许多电影都在这里取过景,小镇一直保留着几百年的古典、精致和优美,壮观的阿尔布拉铁路线蜿蜒穿过。

  

  

  小镇临湖而建,景色绝佳。满山的鲜花盛开包围着整个村庄,大片绿色草地上零零星星的有几户居民房,周围烟雾缭绕,看起来非常静谧和安逸。

  

  

  小镇的建筑也是一大特色。不同于大家印象中瑞士乡村典型的小木屋, 这里的房子大多数外墙用厚厚的砖头砌成,还带有特殊花纹样式。其中线条歪歪扭扭的手抹墙面还有着一种朴拙纯真的美。

  

  由于小镇的居民们的自律和环保意识强,整个小镇绿化完好,湖泊水源也是纯天然无污染。游客们去到这可以轻轻松松就钓到大鱼。

  

  

  这里冬天是雪橇爱好者的旅游圣地。当冬天来临之时,这里就成为了世界上最著名的滑雪胜地之一,拥有欧洲最长的灯光雪橇滑道,还在此举行瑞士最出名的冬季马拉松。不仅能感受在雪地里驰骋的快乐,冬季的雪景也是别有一番滋味,随便拍一拍都是美景。

  

  所以你看,也不怪这里的镇长如此傲娇,的确任何景色都美得不可思议,非常值得亲身去体验那里淳朴的民风以及感受纯天然的美景。

原来这些地方都不能拍照

  瑞士的贝尔京小镇由于太美禁止游客拍摄美景。其实除此之外世界上还有很多地方由于不同的原因也是不让拍照的,不如现在就和嘉姐来了解一下吧。

  拍摄埃菲尔铁塔夜景也违法

  

  

  巴黎埃菲尔铁塔是巴黎的标志之一,它和纽约的帝国大厦、东京的电视塔同被誉为西方三大著名建筑。作为世界上第一座钢铁结构的高塔,埃菲尔铁塔屹立在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畔,只要去到巴黎的游客都想象着能登上巴黎铁塔,俯瞰巴黎的城市风光,留下埃菲尔铁塔的美照。

  

  但你知道吗?白天的埃菲尔铁塔是可以随意拍摄的,但到了晚上想要拍摄埃菲尔铁塔其实是违法的,即使夜晚塞纳河畔的埃菲尔铁塔比白天更加好看。

  

  究其原因是,夜晚埃菲尔铁塔的灯光秀是受到版权保护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拍摄夜间瑰丽灯光照射下的埃菲尔铁塔,是需要得到允许才可以的。更需注意的是,如果你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夜晚埃菲尔铁塔的照片也属于违法行为。

  

  埃菲尔铁塔网站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白天拍摄埃菲尔铁塔是免费的,但是,它的各种灯饰受到作者版权以及品牌版权保护。使用相关照片要先请埃菲尔铁塔的运营公司批准。埃菲尔铁塔的域名及其纪念碑上相关服务的名称也都注册过了,均受到版权保护。以后就请将埃菲尔铁塔美丽的夜景默默记在心中吧。

  法国餐厅就餐别用手机拍照

  

  在吃饭前对美食进行拍照“消毒”已经成为了如今人们吃饭的日常,好像这顿饭没有拍出好看的照片,没有选好滤镜,饭吃的都不痛快了。

  

  但法国的一些餐厅是明令禁止对饭菜进行拍摄的,尤其是在高级餐厅,这种行为很可能会激怒餐厅的厨师。

  

  厨师们认为顾客在食物端上餐桌后就忙着各种角度的拍照,等这些事忙完,食物也就凉了,同时口感就会变差,影响顾客就餐的心情。

  

  同时还有厨师指出拍摄食物侵犯了厨师们的知识财产权,而且手机拍摄食物的照片品质不高,无法完全体现食物的完美度。

  

  如果有机会去到法国的餐厅用餐,一定要问清楚能否将餐点进行拍照,不要弄出乌龙来哦。

  泰姬陵内部不让拍照

  

  位于印度北部古都阿格拉的泰姬陵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被誉为“完美的建筑”。由殿堂、钟楼、尖塔、水池等构成的泰姬陵,全部用纯白色大理石,玻璃构建,镶嵌上玛瑙,绚丽夺目,有极高的艺术价值。还融合了波斯、土耳其和印度的建筑传统元素,无论是远观还是走近观摩,泰姬陵的美,皆是动人心魄的。

  

  但是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所有拍摄的泰姬陵图片都只有外部,因为其内景是明令禁止拍摄的,游客在进入内部时必须先寄存一切摄像器材和随身携带的食物,在离开时才可以取走。

  

  不过即使内部没有办法拍照,外面的景色也足够的吸引人,这不,戴安娜王妃、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到了这里也会拍照留念。

  

  尤其是日出时分,晨雾消散,点点金光洒在白色的大理石建筑上,呈现出一种暖暖的红色色调,这与平时的泰姬陵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非常值得一看。

  阿联酋酋长宫殿特殊地点禁止拍照

  

  

  自从阿联酋对中国公民免签之后,可是吸引了一众游客前往。提起阿联酋脑中就会蹦出迪拜,这个世界上最富裕奢侈的地方。但其实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的首都及石油大亨呢!

  

  到了阿布扎比一定要去阿联酋酋长宫殿去看看,这可是世界上唯一的八星级大酒店。这座与阿联酋总统府仅一街之隔的宫殿式饭店,耗资30亿美元,有多豪华嘉姐就不用多说了吧。

  

  这座金碧辉煌的阿拉伯建筑犹如《一千零一夜》中的阿拉伯皇宫,电影《速度与激情7》就是在此处拍摄。

  

  需要注意的是该酒店主要以接待元首或王室成员等政治性的人物。所以该酒店只要有指示标识的禁止拍照的地方可是万万能拍照的。

  美国阿米什聚居区拒绝拍摄当地人

  

  虽然美国十分的发达与现代,但在爱荷华城外的阿米什人聚居区内生活着一个特殊的族群,教徒都以自然原始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摈弃使用任何现代的家用电器,甚至不用电照明。

  

  阿米什人家家户户都有马车,马车也是他们唯一的交通工具,如果你去到那里,会遇到阿米什人一家其乐融融地乘坐黑色的敞篷马车,行驶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山路两旁是绿油油的庄稼,旁边地里有人用木犁耕地。远处山坡上有悠闲的牛羊在散步吃草。简直就是一幅美妙的田园风光。

  

  但在阿米什人聚居区游客最好不要随意的拍摄当地人,这也是对他们的隐私和文化的一种尊重。

  意大利西斯廷教堂保护壁画禁止拍照

  

  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的西斯廷教堂的知名度多半来自于两幅壁画《创世纪》和《最后的审判》。当你当走入教堂的那一瞬间,头顶的《创世纪》一定会让你惊叹不已。这幅巨作不仅是米开朗基罗用尽毕生才华绘画的宏伟艺术盛宴,还是人类艺术史上的一座丰碑。

  

  长久以来西斯廷教堂作为一个宗教仪式举行地,常年受到蜡烛等的熏染,致使穹顶画和壁画受到了很严重的损坏。后世教皇为了保护它,涂上数层亚麻籽油和清漆,使整个画面变得一团糟,而后经过科技清洗后,又恢复了如今的色彩绚丽,但为了保护壁画,教堂也严格禁止游客拍照和吸烟。

  

  事实上,一旦进入教堂,游客就会不约而同的抬头仰视这块面积巨大的天顶,全神贯注欣赏米开朗基罗的杰作,同时也会感到庄严肃穆、神圣可畏,也无心顾及照相,只想好好的欣赏这一无以伦比的杰作。

  

  即使这些旅行地不让拍照也不怕,重要的是,我们用心的感受到就好了啊!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