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花雪月”大理,还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

  提到大理,人们就会想起她的“风花雪月”,不过大理的“风花雪月”可不是人们所想的浪漫生活,而说是的“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是否此刻很希望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体验一把“风花雪月”!

  

  大理白族自治州坐落于云南省的西北,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故而享有“文献名邦”之美名;还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当然,仅仅用“风花雪月”是无法诠释大理的全貌。

  

  大理是白族的聚居之地,具有浓郁的白族风情,绚丽的自然风光之中有许多穿着白族服饰的少女,却也成了大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是最能深刻体会到大理白族独有的民族风情。不过,来到这儿的游人,千万不要错过品味悠长的白族三道茶。

  

  大理这座千年古城,原来叫叶榆,至今依然保持着明清时棋盘式方格网结构,素有九街十八巷之称。青瓦白墙,深街幽巷,斗拱飞檐,画栋雕梁的整座古城被包围在苍山与洱海之间,构成了“一水绕苍山,苍山抱古城”的城市格局。

  

  大理一年四季如春,气候适宜,风光旖旎,其中以蝴蝶泉、洱海、崇圣寺三塔最具其代表性。

  

  1、蝴蝶泉

  蝴蝶泉,在大理把族人的心目中,它是一处象征爱情忠贞的泉。一年一度的蝴蝶会,都会有来自各方的白族青年男女到这儿,用自己的歌声去寻找自己的意中人。这儿的清泉水碧蓝清澈,一朵朵形似蝴蝶的花儿香气怡人,最奇妙的是上万只蝴蝶慕名而来,到处翩翩起舞。

  

  2、洱海

  洱海在苍山之东,因形似人耳朵而取名“洱海”。它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淡水湖泊,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七大淡水湖。每年中秋季节,住在这周围的人都会将木船划到洱海里去赏月。此时月亮、海水相映一起的景象,令人十分的陶醉!

  

  3、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三塔,依山而建,是中国著名的佛塔之一,是大理的标志性建筑。它由一大二小的三座佛塔所构成,三塔矗立在一起十分的雄伟壮观,倒映于湖中的三塔和实景三塔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站在塔的高处还可以拍到大理的全景,喜爱摄影的你,一定莫要忘记了哦!

  

  文中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