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一座面积增长超快的城市,建国以来面积增长了477倍!

  成都

  成都:,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枢纽,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十大古都”之一,世界美食之都。

  

  成都

  

  成都

  

  成都

  成都:成都1953年成立后不久,下辖5区(东城、西城、望江、龙潭、万年),面积不足30平方公里。现如今成都下辖11市4县,代管5个县级市,总面积达到14312平方千米,成为全国面积最大的省会城市之一,面积增长了477倍,是我国面积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

  

  成都

  

  成都

  著名景点:都江堰: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

  青城山: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球道教全真道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国道教发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

  

  青城山

  武侯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

  

  大熊猫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

  

  大熊猫基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