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61座城市中仅有5座城市入围世界一线城市,香港、北京、上海,还有?

  世界一线城市指的是在全球政治、经济等社会活动中处于重要地位并具有主导作用和辐射带动能力的大都市。其主要体现在城市发展水平、综合经济实力、辐射带动能力、对人才吸引力、信息交流能力、国际竞争力、科技创新能力、交通通达能力等各层面,一线城市在生产、服务、金融、创新、流通等全国社会活动中起到引领和辐射等主导功能。

  1.香港

  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地处中国华南地区,珠江口以东,南海沿岸。“亚洲四小龙”之一、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和最具竞争力城市之一、被英国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香港

  著名景点:维多利亚港、香港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等。

  

  海洋公园

  2..北京

  北京:地处华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是中国第二大城市和中部战区司令部驻地。也是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所在地,被英国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北京

  著名景点: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恭王府等。

  

  故宫

  3上海

  上海:地处长江入海口,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中国第一大城市、长江经济带的龙头城市,是中国的经济、交通、科技、工业、金融、贸易、会展和航运中心。也是全球著名的金融中心,全球人口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被英国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上海

  著名景点:外滩、豫园、南京路、人民广场、静安寺、新天地、迪士尼乐园等。

  

  外滩

  4.台北

  台北:台湾岛北部的台北盆地,台湾省省会、台湾省的六个“直辖市”之一、台湾第二大城市,是的政治、经济、文化、旅游、工业、商业与传播中心,台湾岛规模最大的公司、企业、银行、商店均总部设在这里,被英国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台北

  著名景点:台北故宫博物院、阳明山、国父纪念馆、自由广场、101大楼等。

  

  阳明山

  5.广州

  广州:地处广东省中南部,珠三角北部,广东省省会、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被英国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

  

  广州

  著名景点:花城广场、广州塔、黄埔军校、陈家祠、长隆欢乐世界、沙面、圣心大教堂等。

  

  圣心大教堂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