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翡翠中的别宫 | C笔记

  

蚌壳岛,马来西亚皇室御用度假胜地。无论是著名男高音Luciano Pavarotti,还是奥斯卡影后Jodie Foster都是它的座上宾,可以说得上声名在外。作为「遇·岛」的旅行体验师,这次我们是抱着挑刺的心态前往这里。

  自然环境

  ★★★★

  蚌壳岛的翡翠湾曾被评为“世界十大最美沙滩之一”。度假村在建造时特意绕开了翡翠湾,使度假村的住宿区、餐饮区远离这片区域。所以来翡翠湾,需要搭乘度假村的穿梭车。从名字也能窥探出翡翠湾的面貌——它的海水像翡翠一般,碧绿通透;柔软细腻的白沙滩像翡翠上的雪花棉,点缀其中。虽然翡翠湾的水质不太适合浮潜,但依然无法阻挡它带给我们的。

  

  

  黄昏时刻在这里欣赏日落是个不错的选择。整个下午,我们穿梭在秋千与吊床之间,享受落日余晖和温柔海风。

  

  在岛上的数天,我们发现一种稀奇而珍贵的鸟类占据了整个海岛——犀鸟。它们的头有点古怪,就像铜盔般突起,叫做盔突,就好像犀牛的角一样,故而得名犀鸟。

  

  因为度假村的保护,这里的犀鸟一点都不怕人,反而还喜欢偷吃餐厅的薯条,调皮又可爱。

  负责接待我们的Lynnie笑起来会露出虎牙,一脸小孩子的稚气,但工作起来毫不含糊。从登岛起,每个员工都会微笑着向你问好。

  服务态度

  ★★★★★

  负责接待我们的Lynnie笑起来会露出虎牙,一脸小孩子的稚气,但工作起来毫不含糊。从登岛起,每个员工都会微笑着向你问好。

  

  蚌壳岛的度假村服务绝对会是它的加分项。从活动到入住餐饮,巨细无遗,从随处可见的雨伞,到泳池边贴心递上的毛巾,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这里优越的服务水平。

  

  打开林间小屋的门,手写的欢迎卡就放在毛巾叠成的大象上,还附赠水果和精致的小点心。满世界跑的我,酒店的欢迎信见过真不少,但手写的欢迎卡应该有几百年没见过了!度假村服务的用心程度可见一斑。

  

  蚌壳岛上有8个风格各异的餐厅。但在早餐时分,8个餐厅都会调配各自餐厅的员工协助早餐的料理和服务。一天早上,我正沉醉于款式多样的美食之际,一位昨晚为我们上菜的小姐姐向我打起了招呼,她竟然还记得我什么时候要走,记得我不能吃太辣。惊讶的同时,也是非常暖心。

  餐饮

  ★★★★

  蚌壳岛上75岁的执掌御厨林叔叔,至今还每天为Uncle Lim’s Kitchen做着菜,我看简介的时候早就口水直流了。林叔叔最擅长的是娘惹菜,马来西亚的香料搭配中国的烹饪方法,非常对我这种重口味懂得享受的人。

  

  首先端上的是酸辣汤,一盅一盅的瓷器餐具,特别有气势。酸酸的味道搭配海鲜鱼类的鲜味,收尾的辣味在舌头上打转,非常开胃。

  

  特色带子炒西兰花,上面的带子新鲜,而且烹饪方法适宜,保持了贝类的鲜嫩感。带马来西亚风情的香料略带辛辣,淋在带子上,那滋味,一试难忘。

  

  林叔叔特色香味鲜鱼,先把鱼去骨,鱼肉放在芭蕉叶上,和柠檬草、香茅蒸煮,除去腥味。再淋上林叔叔特制的酱汁,鲜嫩美味又不腻口。

  

  翡翠湾的小酒吧也会提供一般的国际菜肴,一边欣赏美景,嘴里就应该吧唧吧唧地最幸福了。

  SPA

  ★★★★★

  蚌壳岛的SPA是值得好好写写了。我有个特殊癖好就是去海岛上一定要体验当地SPA,也算试了不少,有些海岛度假村就是room service的形式让技师到房间里服务,有些会有专门的水疗室。但蚌壳岛的SPA Village正式又隆重,好像每个来做SPA的客人都像贵族一样。每个选择SPA服务的人,不伦套餐价格多少,服务时间多长,都要经过三个步骤的沐浴冲洗。

  

  走过花瓣浴池,自然山泉水从两旁涌出,两旁的粉色缅栀子飘落池中,顿时真的感觉自己是个小公举啊!

  

  之后还要到洗浴间冲洗,用柴柴的话就是这个配置可以秒变东北扣脚大汉。

  

  之后在林间泉眼泡一泡澡,听一听各种鸟儿歌唱,阳光透光树叶洒在池中,斑斑驳驳,别提多惬意。

  

  沐浴过后,走过林间的羊肠小道,就到水疗室。碰巧遇到凤凰花的时候,鲜红的花瓣铺满屋顶和小道,却一点都不觉得妖艳。

  

  水疗室设备齐全,摆设极有格调,竹帘把耀眼的阳光隔绝在门外。在悠扬的音乐间,技师有节奏地通过香薰精油专业地按摩着身体,柴柴表示舒服的感觉会让人睡得很死。

  

  后记

  Lynnie带我们去看房间时,妹子非常认真地提醒我们,一定要锁好门窗。因为这里的小猴子们超级聪明,会自己打开门进屋。

  “扣扣扣”

  “谁啊”

  “姐姐麻烦开个门,我想进来吃水果。”

  

  想着这样的画面,突然还真的有些期待有小猴子来敲门。可惜这一晚小猴子们太过乖巧,我们倒是伴着床边的香薰,看着头顶的星空,早早入睡。

文字:Smily

摄影:沁游视觉

编辑:River

更多C笔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