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巴厘岛,完爆马尔代夫,只有国人可以去的海岛,赞爆了!

这里远离大陆人迹罕至,海水晶莹剔透

以往她的出现总是伴随童年的语文课本

长大后我们更愿意给她戴上度假光环

这里人口很少,热带风光完爆马代

只有中国人才能踏上这片热血土地

她就是祖国的明珠宝岛——西沙群岛

从空中俯瞰西沙,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湛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俯瞰海上的座座岛屿犹如迷人的翡翠,镶嵌在蔚蓝色的海面上,蓬莱仙山也不过如此!

西沙的海水清澈透明,能看清楚水下40多米珊瑚礁盘的形态和纹理。随着海水的深度变化,色彩也由浅绿向深蓝过度,就像是一幅五彩缤纷的巨幅油画。

银白绵延的海滩上,湛蓝宁静的海水,波光粼粼的浪花,海底千姿百态的珊瑚、色彩斑斓的鱼群……

这里有浩瀚无边的海面,有洁白绵软的沙滩,有晶莹剔透的海水,有妩媚丰润的霞光,那里的一片片岛屿,仿佛一朵朵星莲,一直悬浮于万顷碧波之上。

西沙群岛,是中国最漂亮的水域,海水中透出的那种蓝色,纯净、透明、自然,即使是人间最灵巧的画工、最天然的染料,也都调不出它的颜色。

最重要的是,西沙群岛是我国的海防前哨,只允许中国内地的游客登陆,西沙群岛并没有正式开发旅游业务,每年的探访人数也有限制,上岛的人只能以考察或采访的名义,办好上岛证乘补给船前往。

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了中国最美海岛中,西沙群岛名列第一。

永兴岛

第一大岛·热带植物园

永兴岛是西沙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2平方多公里,海上风光旖旎,绿树成荫。百年以上树龄的椰树就有1000多棵,羊角树、马凤桐、美人蕉随处可见。

西沙群岛上有一片被称作“西沙将军林”的椰林,这是国际100多位将军先后栽种的,走在这片郁郁葱葱的林子中,看着湛蓝的大海,享受海风的吹拂,然后再来一顿美美的大餐,绝对是一种很大的享受。

七连屿

最优良的潜水地

七连屿并不是一个岛,而是指西沙永兴岛的西南方的七座相邻不远的岛屿(事实上有十个)。

这七座岛礁紧密相联,相隔很近,就象十颗璀璨的珍珠如弧线般抛洒在大海里,环绕着永兴岛。远古来此打鱼的渔民因此形象地把这七个岛屿统称为“七连屿”。

七连屿是欣赏日落的最佳地点,远处苍茫的大海看不见边际,红彤彤的晚霞映满整个天空,归巢的鸟从夕阳边飞过,波涛拍打着海岸,这样场景想想就已经心动不已,漫步沙滩、吹吹海风、捡捡贝壳,捉捉螃蟹也是一种乐趣。

永乐群岛

西沙旅游基本在这

永乐群岛是一个巨大的环形礁盘,三三两两的绿岛、沙洲围成一圈,到达永乐群岛需要乘坐游轮, 站在邮轮甲板上远眺,可以看到天际处白色的沙洲和几处绿色的小岛,橘色的快艇满载游客往来穿梭,在碧蓝的海面激起一条条白色的浪花……

永乐群岛附近海域海水清澈、洁净透明,最深能见度达到40米,在光影的映衬下,海水五光十色,变幻莫测,犹如仙境。

鸭公岛

岛上有渔民常驻

许多的人都认为在海边能够吃海鲜、吹海风、晒日光浴,犹如在度假。来到西沙后,渔民的生活才让更多的人了解。缺乏淡水、食物,还要被台风威胁。

以前,他们只能吃自己捕获的新鲜鱼,用水清蒸,没有淡水时,只能喝雨水。如今,他们能够在岛上用柴油机发电,还能从家乡自带淡水,甚至拥有淡水净化器,岛上的生活才得以改善。

鸭公岛是可以游泳的,西沙的海水能见度高,游泳的时候,说不定就能看到小鱼从你身边游过。

银屿岛

永乐群岛中最漂亮的岛之一

银屿岛,如海上花园,远处看,视野里出现的是一片蓝绿分隔的海水,来过的人都会发现,这个名字很贴切,尤其是映着岛上北端的一大片碧海银沙如果不是这块石碑提醒,这座小岛就像被整个世界遗忘了一般如同一扇失落的窗,在四面都是海的角落,悄无声息地打开。

西沙群岛交通:

飞机:三亚、陵水的军用机场有到三亚的飞机,机型是运七,1小时不到就能到达永兴岛,不过能乘上这个飞机去西沙的旅游者少之又少,因为这是海航部队的军用飞机,没有和部队相当的关系和严格的政审程序,这条路恐怕是走不通的。飞机的单程费用400元。

舰船:每个月从文昌的清澜港有西沙群岛的补给船琼沙2号,还有不定期从三亚榆林军港出发的补给舰,到永兴岛,15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岛上,坐琼沙2号需提前10天向西沙工委申请办上岛证,没有上岛证是不能乘坐补给船的。

内部交通:

西沙群岛现在对旅游者开放的永兴岛、石岛、七连屿都不大,岛内不需要任何交通工具,仅步行就可以毫不费力地游览完。

【最佳时间】:

前往西沙群岛的最佳时间是每年3-5月,那时海上风平浪静,气候宜人。西沙群岛属于热带海洋气候,长夏无冬,全年平均气温26.5摄氏度。由于西沙群岛处于深海区,应避免台风季节前往。

【西沙必备】:

1、防晒霜、太阳帽和墨镜,享受阳光,更要保护好眼睛和皮肤;

2、晕船药和其它常备药品、驱蚊水等;

3、西沙的海水清澈迷人,记着带游泳镜、泳衣(裤)和一双防水的凉鞋。爱好潜水的朋友还要带上潜水三宝(面镜、脚蹼、呼吸管);

4、喜欢垂钓的朋友记住:一副高质量的渔竿,充足的渔钩、渔线,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5、充足的DV带、胶卷和大容量的记忆棒(最好把它们连同相机存在防水袋里)。

毫无疑问,全世界所聚焦的西沙群岛是目前中国游客最翘首以盼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然而目前西沙旅游情况依然不太明朗。西沙群岛全部由面积很小的珊瑚礁组成,生态系统非常脆弱,哪怕只是出于中国人“带个纪念品”的公众性习惯也会给小岛的生态系统造成毁灭性的灾害。

希望游客在游玩的同时尽量的保护这里的环境与生态,让它的美景可以持续的更加长久。

最具活力的摄影协会欢迎您

然后根据客服指引提交入会各项资料审核

如获批复一周内即可收到会员和相关证件

同时欢迎各摄影机构合作成立分会及驻外联络机构

中华全国摄影工作者协会

中国职业摄影师协会

中国摄影记者协会

中国航拍协会

详情浏览摄影日报网:www.syrbw.org

编辑记者:faifai

如需咨询入会和应聘特约记者办法请回复1 ;参加香港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请回复2 ;参加我会举办的各项活动请回复3 ,您将收到相应信息,谢谢 。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