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天堂 徽州之夏

  炎炎夏日即将来袭,城市的燥热空气中劳累了那么久,不如趁这个假期去徽州,让清凉的溪水,爽利的凉风抚平被繁涔扰乱的内心。三个徽州古城附近不可不知的清水天堂,让你清凉一夏。

  1

  新安江山水画廊

  新安江山水画廊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境内,两岸生态环境极佳,呈现高山林、山中茶、低山果、水中鱼的立体生态格局,与掩映其间的粉墙黛瓦的古村落、古民居交相辉映,是画里青山,水中乡村,构成一幅美妙的山水国画。

  在深渡镇可坐船游览两岸群山,途中会在九里潭上岸,这里有与周边乡土风情不搭调的冰库里的冰雕;若在漳潭上岸,可以观看要10人方可围拢的千年古樟,还有收藏了数百件就是结婚用具的红妆馆。

  若想从深渡镇前往上游方向的漳潭村和坑口村,可乘坐当地百姓来往的班船。除了观赏两岸的画廊风光,还可询问当地的风土人情。

  

  

  

▲新安江山水画廊

  

  

▲深渡镇阳产土楼

  

▲千年古樟

  交通:在歙县汽车站乘坐开往深渡镇的短途班车,票价9元,约1小时到达;

  2

  渔梁坝

  渔梁坝是新安江上规模最大的古代拦河坝,为我国现存仅有的古代石质滚水坝,被国家著名的古建专家郑孝燮先生誉为“江南都江堰”。这条全长138米的堤坝横截练江,全部用上吨重的条石垒砌,并以楔形石锁将相邻的条石牢牢互锁,看过的人不得不钦佩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渔梁坝的一端就是渔梁老街,沿街市典型的徽派建筑,暂时还没有商业开发,走在街上可以看到纯粹的民风习俗。

  练江畔景色优美,也可沿着江畔走走,享受大好时光,春日时分可见山坡上的油菜花,江中的古渡小舟。夏日清凉避暑,凉风习习。

  

  

  

  

▲渔梁坝

  

▲渔梁老街

  交通

  1、歙县古城乘1路公交车至渔梁景区站下车,下车后步行即可到达末班车18:00;

  2、从屯溪汽车站出发,有开往渔梁坝的开往些景点的旅2路公交车,发车时间8:00、9:30、11:00、13:00、14:30、16:00

  3

  石潭村

  石潭村在地图上很难找到,但秀美的风光使之成为黄山市“百佳摄影点”的第一位,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其曾在十多年前因一张在亚洲国际影展中的得奖作品而一夜爆红。

  这里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景,淡雅明快的建筑色调,亦有静谧幽深的街巷,诗情画意的村边水口景观。每年夏日,雨后云雾升腾,还可欣赏到向日葵的笑脸;秋天贡菊的小白花漫山遍野地盛开;冬日,白雪落在粉墙黛瓦上。不论什么时候来,都能找到摄影的好题材。

  如果时间充裕,不妨再此留宿,与当地人聊聊天,感受皖南日常的乡村生活;第二天可早起观赏日出东方的壮丽美景,可别忘了去观景台占个好位置哦。

  

  

  

▲石潭村

  交通:歙县汽车站乘开往霞坑镇的中巴,票价6元,到霞坑后再换中巴到石潭村,票价2元;

  自驾:G56高速歙县出口下,右转沿S324省道往深度方向,经X007县道右转往霞坑镇,抵达石潭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