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丽江九寨沟!黔东南这片净土人少景美又原始,关键够凉快......

听说现在都市人患了一种病,

但去过黔东南,病就好了!

为啥呢?

余秋雨在参访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时,

说过这样一句经典名言:

“用美丽回答一切”

  

原生的自然生态,

原始的民族文化,

原貌的历史遗存。

这里是心灵深呼吸和养生休闲的福地!

  

这里是:

世界上最大的民族博物馆,

人类保存的最古老的歌谣,

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

  

它名声被邻居四川和云南掩盖,

却是《纽约时报》评出的一生必去的旅行地;

联合国世文会确定它为全球10大旅游首选地之一;

世界乡文保护授予它为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

《孤独星球》推荐它为中国最值得去的地区之一!

  

  它是

  黔

  东南

即便少人问津,

但它依旧美丽惊艳,恢宏壮观!

藏于青山绿水外,匿于群山峻岭间,

等待那个懂它的人身临其境!

  

它有:

最美的梯田—加榜梯田

全世界最大苗寨—千户苗寨

最后一个枪手部落—芭沙苗寨

最悠久的云贵高原古镇—镇远古镇

仅仅是这些地方,就能满足你旅行的全部需求!

它有:

神秘原始的银谭侗寨,

大诗大歌的小黄侗寨,

吊脚楼成群的肇兴侗寨,

梯田上的堂安侗寨,

这些你未曾踏足的的村寨秘境!

  

  

它还有:

浪漫的姊妹节,

热闹的舟溪赶集,

最动听的侗族大歌,

淳朴的赶集、造纸、长桌宴,

这里的民俗节庆让人应接不暇,

也让疲惫都市人穿越时光回到魏晋时代!

  

这里的风光人文,

打动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

当全国各地备受夏日炙烤时,

这里却有着25℃的夏天,

优哉游哉地享受夏日清凉!

  

  黔东南

  玩

  更嗨!

  黔东南环线游:贵阳--西江--镇远--肇兴--堂安--小黄--岜沙--银潭--小七孔--贵阳

  建议用时:2-3天

  沿途亮点: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镇、堂安侗寨、小黄侗寨、小七孔等。

  

  这是一条最大优化、少重复行车、多游玩时间的游玩线路,趁着人少赶紧去!下面先跟小编一饱眼福!

  西江千户苗寨

  这里是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最完整的地方,全寨共有十几个自然村1300多户,因此称为“千户苗寨”。

  

  清晨的西江如镶嵌在山上的金项链;正午整个苗寨被太阳照的熠熠生辉;夜晚的苗寨万家则灯火通明,令人震撼!

  

  来到这里,长桌宴是一定要感受的!在古街上摆上长300米的桌子,上千人一起用餐,场面颇为壮观!

  

  镇远古镇

  镇远,两年多年的历史,地处湘黔驿道与沅江水路的交汇处,自古以来便是水陆交通的要冲。

  

  舞阳河蜿蜒穿城而过,一汪碧水绿得叫人陶醉。相比阳朔、丽江等名气极大的古城来说,镇远古城要安静多了。

  

  夜晚时分沿街的灯火通明,古镇又是另一番景色,静得仿佛去到了一个梦幻国度!

  

  远旅游

  镇远古镇水上游门票8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费,同行8折”优惠;

  舞阳河门票4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同行1-2人可享“会员和同行8折”优惠;同行3-9人,可享“会员免费”优惠;

  镇远铁溪门票5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同行1-2人可享“会员和同行8折”优惠;同行3-9人,可享“会员免费”优惠。

  堂安侗寨

  堂安的侗寨建在梯田上,从肇兴到堂安的路上,漫山遍野,除了森林,到处是风景入胜的梯田。

  

  盛满泉水的梯田像一面面镜子,在日光的照射下,白茫茫一片,令人流连忘返!

  

  小黄侗寨

  远远看看去,清一色的小木楼一栋接着一栋的簇拥在田野里,形成了一处独具风格的建筑群。

  

  小黄侗寨因“大歌”出名,所有的村民都狂热地迷恋于歌唱,在这里以歌传情,以舞抒怀,以酒为礼。

  

  芭沙侗寨

  岜沙苗寨是一个纯苗族村寨,因地处偏远,至今仍保留了古老而原始的生活方式。

  

  寨内木楼古朴简单;四周密林环绕,村民全系苗族,衣着方式原始,发式奇特,被称为:秦时发式汉时装。

  

  小七孔

  小七孔是荔波最著名的景点,集山、水、洞、林、瀑、湖、石多种景观于一体,融雄、奇、险、秀、美为一炉!

  

  这里有68级跌水瀑布,刺激又壮观。或倾珠撒玉,推雪拥云,或如银河泻地,形态各异,气象万千!

  

  荔波旅游

  荔波四季花海门票5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费,同行8折”优惠;

  荔波联山湾门票淡季50元,旺季6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费,同行5折”优惠;

  瑶山古寨门票80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免费,同行7折”优惠。

  南江大峡谷

  南江大峡谷距离贵阳市区54公里,以喀斯特峡谷风光和姿态万千的瀑布群落为特点,风光旖旎,景象万千!

  

  可顺江漂流,也可漫步于峭壁栈道,还可穿越典型的喀斯物原始森林,所有的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

  

  南江大峡谷

  南江大峡谷门票旺季88元,淡季78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8折,同行8.5折”优惠;

  南江大峡谷漂流门票旺季188元,淡季1688元。持《云景无限旅游护照》可享“会员和同行8.5折”优惠。

  厌倦了城市的喧闹繁华,对古朴简洁的生活就有了更多的向往黔东南,应该就是心灵栖息的那片净土了吧!

  

  

  

  黔东南

  吃

  更爽!

  据说来到黔东南有三种死法:美死!馋死!撑死!美景我们都见识过了,美食当然不能落下。

罐罐鸡

  

绿叶米豆腐

  

榕江卷粉

  

杨梅汤

  

侗族油茶与糊米茶

苗族姊妹饭

  

随着沪昆高铁和贵广高铁的开通,

进入黔东南越来越便捷,

趁着这片净土还没完全被开发,

如果你也想去,

记得一定要趁早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