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篇|两天一夜,带你免费体验徽州民宿!慢下来,停下来 享受静谧好时光!

  

  关注我们

  

  这个世界

  有无尽的山川湖海,良辰美景

  每一处都有一条让你赖着不走的标准

  这一次在广袤的徽州大地上

  你一定会因为【南山客栈】

  再一次地不想离开

  

  桃源古村

  

  从合肥南乘高铁至黄山北下车,热情的客栈大管家早早地便在站外等候,驱车一个半小时,沿途的美景还没看过瘾,便到了我们此行的目的地——祁门县、闪里镇、桃源古村 。

  

  踏着青石板,沿着狭窄幽长的一小段山路走上来,参天古树,错落民宅,自然和人文完美结合,都赋予了这座水墨小村勃勃生机。

  南

  山

  客

  栈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这座坐落在半山腰的民宿,毫无征兆的惊艳众人。青砖,原木搭建的三栋小洋楼,包裹在一片绿植之中,古朴素雅又现代气息感十足。

  

  这其中有两栋精品住宿:一名曰停云,一名素月均出自于著名设计师马科元之手。客栈依山而建,地基是人工开凿山体铺就而成,建材是人工搬运而入,当真是开山之作。

  停云

  素月

  VS

  

  眼前的这栋便是停云,我们一行6人住在这边。实在想不到,停云的面积这么大,却只配备了4个房间。

  

  一楼是家庭影院等一些休闲把玩的娱乐设施。二楼是客房,包含了大床房、标间2种房型,每间房都有一面落地窗和阳台供客人欣赏外景,俯瞰村庄。

  

  

  室内的大床用了最好的乳胶床垫,可以随意翻滚。墙壁上还精心点缀了画饰,以及与之相呼应的书籍。

  

  

  

  

  三楼是公共区域,一整层的空间只分为厨房、餐厅、阅读区、还有带壁炉的会客厅、十几个好友聚会于此都是绰绰有余的,你在做饭,他在读书,我们在逗乐,多希望时间在这一刻凝固。

  

  

  觉得闷了,拉开落地窗,在阳台的躺椅上品一杯上好的祁门红茶,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亦或者开一瓶红酒,在室外浴缸里享受沐浴的惬意。

  

  虽未入住素月,但是我对它的喜爱较之停云尤爱更甚,最主要的原因恐怕当属从客厅延伸至露台的两颗十米来高的银杏了。

  

  

  据说为了保护这两颗银杏,设计师可谓是煞费苦心,在素月的建造上也花了不少代价,但是这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不就是最好的结局吗?

  

  

  素月的房型以loft为主,同样也是四间房。一楼是空间开阔的卧榻,二楼铺设了舒适的地毯。坐垫、儿童玩具等非常适合三口之家,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二楼与屋顶的间距较小,护栏较矮,带小朋友的家长要小心慢上。

  

  

  两栋住宅参观逗留完,也已傍晚时分,见屋外荷花开的分外娇艳,管家提议带我们去客栈外面看一看,正午时分忙着躲阳,还未来得及好好欣赏,现在终于逮住机会好好摆拍一番啦!

  荷花| 樟树| 溪流

  

  山脚下的潺潺溪流,鱼儿随处可见,这是当地人放养遗留下来的习俗,没人会去捕捞哦,外地来游玩的人可能不知道这个风俗,如若你手痒去钓,不小心被抓进了派出所,可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哦~

  

  这里有几株百年樟树,其中最老的一株有八百多年的历史,据说桃源村就是依此樟树而建,延年之至今。

  

  

  这里民风淳朴,每家每户门口柴禾都是墙上风景,聚柴寓意“聚财”,不仅要聚还要摆放工整!这里还保存着一处古老的驿站“廊桥”,称之为福地当之无愧,总之你能玩的,你能看的,你能见识到的太多太多了!

  

  一座青山 几间山舍,相容与自然,简单而古朴,清静而优雅,与我而言,这里就是世外桃源。

  

  

  归来之时,天色渐暗,在灯光的剪影下,南山客栈又是另一幅光景。

  

  美味

  

  

  

  

  

  

  

  贴心的客栈的大厨,早早地准备好了晚餐,食材均是村庄田地里挑选的优质绿色原料,在徽州农家传统菜品的基础上加工改良,不仅样式精美,口感更是杠杠的,一行人大快朵颐毫不客气,不为别的,就冲这口味,光盘不在话下!

  

  早餐精美别致,只要你愿意,也可以在客栈的公共厨房自行烹饪美味佳肴。

  

  

  

  一大早起来屋外雨声阵阵!徽州最美不过下雨天,未曾想到到两天一夜的光景,竟有幸看遍它晴天的俏丽和雨天的妖娆。

  

  远望黛山轻掩古树屋檐,说它是一幅画 毫不夸张,这一刻,已经被治愈!

  

  

  择一曲径通幽之地

  偷得几日闲情

  某一天,你来到桃源古村

  来到南山客栈

  慢下来

  停下来

  享受静谧好时光

  

  南山客栈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闪里镇桃源村

  价格区间:¥880-1280元/晚

  预订电话:15256000668

  

  福利来啦

  1、两天一晚免费入住体验。

  参与方式:

  在本篇推文留言区,说出想去的理由,点赞最高者,获得南山客栈二天一晚的体验名额

  2、凭此微信到南山客栈订房非周末五折 (周一到周四)周末七折(周五到周日)。

  截止日期:2017年8月31号

  更多精彩

  1、

  2、

  3、

  4、

  5、

鲜城合肥

更多鲜城攻略请下载鲜城APP

更多信息请关注@鲜城合肥 官方微博

以上图文谢绝其他平台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