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 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2017年6月22-24日,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暨全域旅游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为主题,携手文化、旅游、地产、演艺、科技、文创等内容供应方,金融机构、投资公司、基金企业等行业资本方,资源丰富、综合统筹能力强的政府方,聚焦新时期全域旅游发展。两大联盟、八方资本、百优企业、百城主官等近千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和文旅精英莅临大会现场,以行业智库为平台,汇聚跨界力量,融合资本优势,助力资源对接,共同开启文旅时代全域旅游新格局。

  

  本次大会由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巅峰智业”)携手途家主办,东方国际、中金国泰、中旅银行、华谊启明东方、天下凤凰、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联合举办,也得到了中国旅游研究院的学术指导。

  大会特邀国家发改委城镇中心副理事长乔润令,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贵州省旅游发展委主任李三旗,海南省社科联副主席陈耀,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曾辉,云锋基金合伙人黄鑫,中旅银行行长游翔,中景信旅投公司副总经理张树民,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高舜礼,同程旅游创始人之一吴剑,华谊启明东方董事•总裁马克,中金华鼎旅游发展公司董事长李良义和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刘锋等50余位嘉宾,围绕全域旅游的新思路、新机遇、新伙伴三大板块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与对话。

  百家观点,共议全域旅游新变革

  当前,文旅产业快速发展,行业风口显现,更多行业联动,更多企业进驻,更多平台建立,更多技术渗透,更多资本汇聚……全域旅游成为文旅时代下变革创新的重要战略,各行各业,与时俱进,真抓实干,推动全域旅游深化落实。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在演讲中指出,从2017年上半年经济分析中发现,全域旅游战略正逐步优化旅游投资环境,国家战略在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方面比较乐观,目前旅游经济运行趋势处于往上走的趋势。他从市场、行业、国家的角度切入阐释了全域旅游和投资的逻辑关系,全域旅游要求投资以需求为导向,坚定“旅游+”,要创新投资。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李三旗在演讲中指出贵州省全域旅游发展从早期实践走向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社会参与、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六全”发展阶段,未来贵州省将进一步改革创新,培育优秀品牌,做好全省全域旅游资源大普查,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完善旅游交通……将贵州省旅游推向4.0阶段。

  

  北京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在演讲中指出如今全域旅游已经成为新战略、新动能、新抓手,他针对新形势下的四大痛点,即缺资本、缺内容、缺运营、缺整合,提出了全域旅游2.0一站式解决方案,即通过八方资本撬动、百优企业联动、专业团队带动、两大联盟互动来解决痛点,让旅游不一样、全域更精彩!

  

  此外,在三天的议程中,还有来自文旅跨界的多位嘉宾都在会上做了精彩分享。

  两大联盟,对话全域旅游强落地

  大会现场成立“景区巅峰荟”和“东方文旅联盟”两大联盟,携手百家优质内容供应方,以旅游为纽带,直击发展痛点,共同探讨全域旅游如何落地。

  6月23日下午,景区巅峰荟联合发布仪式隆重举行。12家会员单位包括景区规划,景区运营、设备供应、体验产品、整合传播、园林施工、户外住宿、动物展出经营、大数据采集、高科技动漫、星际穿越等多领域内容。景区巅峰荟平台的搭建,整合了从规划设计到产品落地的全产业链优质资源,不仅为景区建设的供应商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和平台,还为各大景区和旅游投资者提供了比较直观的项目选择,将助推景区实现快速建设开发、形成上下游产业联动,提升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打造爆款经营产品,共同为中国景区提质增效。

  

  6月24日上午,东方文旅联盟在大会上正式成立。在联盟发布会现场,东方国际CEO马腾营致辞,在刘锋博士的主持下,东方国际联席总裁王权和国际美学研究专家学者曹星原、玉空间创始人艺术家李玉刚、著名艺术策展人孙永增、著名设计师中国年度设计人物潘向东一起进行了关于中国文旅产业发展与资本结合的对话。该联盟的发起成立,一方面支持联盟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育文旅商业联合生态圈;另一方面可为政府导入高端文旅资源和IP 组合,促进区域文旅产业发展和消费升级。

  

  八方资本,撬动全域旅游齐发力

  资源与资本的有效对接是推动全域旅游的核心关键,在此次大会上,东方资产、华侨城、云锋基金、中信产业基金、中旅银行、巅峰怡广、中金国泰、昆吾九鼎等八方资本齐聚,不展示了资本的实力,同时也明确了资本聚焦的核心关键,力求瞄准资源方精准对接发力。

  

  百优企业,注入全域旅游新内容

  “无内容,不全域”,推动落实全域旅游亟需全方位内容注入。此次大会邀请到了华侨城、港中旅、天下凤凰、途家、中景信、华谊兄弟、同程、途牛、浙旅投、中惠旅等一线文旅产业操盘者,分享实战经历,交流发展理念,带领大家探讨不同行业全域旅游落地的创新发展新思路;同时来自文化、旅游、地产、演艺、科技、文创等领域的上百家全域旅游内容供应商也积极参与此次大会,分享交流,互动融合,为落实全域旅游注入内容。

  

  百城主官,共话全域旅游大市场

  在24日的分论坛上,大会重磅推出“美丽中国旅游资源展示”环节,来自陕西合阳、浙江桐乡、牡丹江镜泊湖、山东荣成好运角等地的领导们,为家乡旅游代言,为美丽寻找资本,探索全域旅游发展路径,共话全域旅游市场蓝图。

  

  重量大咖,助阵全域旅游超跨界

  本次大会特别设置了凤凰古城操盘者叶文智和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两位文旅大咖一对一的对话交锋,就全域旅游视角下景区如何创新突围、营销如何突破、景区如何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点进行了深度对话。在你来我往的思想交锋中,两人共同提出了景区虽然资源重要,但创意和打造更加重要,很多产品是建出来的,要无中生有;景区营销就像核武器,在把握好度的基础上要一招制胜,创新颠覆,剑走偏锋;景区盈利关键是效益、机制、品牌和人才;实现可持续发展则要通过工匠精神、用未来遗产的思维精心创造作品和精品……创新的观点,让听众大饱耳福,掀起了全场高潮。大会还设置了全域旅游拉动城市发展的圆桌对话,就全域旅游背景下的转型发展进行深入讨论。会议中观众与对话嘉宾提问交流环节,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亮点纷呈,直击全域旅游最潮流

  第二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不仅汇聚政、产、学、研、金融等各界重量嘉宾共襄盛会,更是联手文旅跨界的多个专业垂直领域企业机构代表,紧跟全域旅游潮流最前沿,共同评选颁发了智旅杯大奖。所评奖项包括最佳大型实景光影秀(评选机构: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最佳沉浸式灯光演艺秀(评选机构: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奖(评选机构: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最具投资价值全域旅游目的地奖(评选机构: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最美影视剧取景地奖(评选机构: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文化、旅游、商业、演艺综合体创新大奖(评选机构: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域旅游奇观奖(评选机构:华谊启明东方)、最具人气旅游网红奖(评选机构:北京畅游新媒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最具价值十大民宿品牌(评选机构:杭州松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巅峰盛会,开启全域旅游新格局

  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旅游规划设计业务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发展成为市场占有率领先的旅游全产业链创新引领者,禀承专业创新精神,提供“规划+投资+运营+营销”四位一体旅游一站式解决方案,倾力打造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平台。

  对于主办此次大会,巅峰智业总裁朱明辉在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 站在时代的大风口上,巅峰智业更希望能够立足当下,不断创新前行,充分考虑行业发展之所需,搭建新平台,汇聚新伙伴,力求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对接,内容与产业的交互,并希望通过全域旅游的落地放大文旅产业的价值。

  

  大会现场,巅峰智业还分别与江苏省连云港市、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华谊启明东方、中旅银行、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政府和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进一步壮大了为中国旅游投智的巅峰平台。

  

  本次大会感谢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新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新闻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旅游报、旅界传媒、新浪网、光明网、中国青年网、凤凰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旅游新闻网、国家旅游地理、第一旅游网、旅游刊、千龙网、环球时报、劲旅网、人民画报社等在内的近30家媒体的出席,多家权威主流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持续关注及深度报道,会议报道综合服务商TBO旅游商业观察也进行了全程报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