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别的一个地级市,最年轻的,下辖了最少的县级单位

  江苏,简称“苏”,省会南京,位于中国大陆东部沿海,公元1667年因江南省东西分置而建省,得名于“江宁府”与“苏州府”之首字。下辖13个地级市,其中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位列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

  

宿迁夜景

  宿迁面积8555平方公里,人口人口591.60万(2016年底)。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古称下相、宿豫,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是江苏最年轻的地级市,下辖了最少的县级单位,下面简述下它们概况:

  1、沭阳县

  沭阳县是江苏三个省直管试点县之一,因位于沭水之阳而得名,简称沭,地处徐州、连云港、淮安、宿迁四市结合部,属鲁南丘陵与江淮平原过渡带。

  

圆觉禅林

  沭阳素以改 革创新闻名全国,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沭阳速度”和沭阳经验,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百强县”。主要旅游景点有沭阳县苏北花卉示范园、普善寺、圆觉禅林、沭阳县南湖公园等

  

沭阳县苏北花卉示范园

  2、泗阳县

  泗阳县位于中国“十大新天府”之一的苏北平原,属长江三角洲地区,是淮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沿运河城镇轴交叉辐射区。有“平原林海,世外桃源”之美誉。

  

泗阳夜景

  泗阳是中国八大名酒洋 河大曲的发源地、中国唯一的“杨树之乡”和中国洪泽湖青虾之乡。全国县域经济竞争力百强县。主要旅游景点有杨树博物馆、运河风光带、南园景区、锅底湖水上乐园、妈祖文化园等

  

妈祖文化园

  3、泗洪县

  泗洪,位于江苏省西部,淮河下游,洪泽湖西岸。古为泗州本州,是苏皖边界一座快速崛起的现代化中等商贸旅游城市,亦是南京都市圈与徐州都市圈之间的重要节点城市,是南北文化交汇处,代表的徐文化与中原文化、吴越文化、楚文化相互渗透融合

  

泗洪县景色一瞥

  泗洪是中国酒都,十大名酒之一双沟大曲出产于此。泗洪坐拥中国四大淡水湖之一洪泽湖40%的水面,国家级洪泽湖湿地公园镶嵌其间。主要旅游景点有洪泽湖湿地公园、穆墩岛、观鸟园等

  4、宿豫区

  宿豫是宿迁市“一体两翼”的东翼,被称为宿迁的“浦东”,处于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和陇海经济带的交叉辐射区,位于苏鲁豫皖淮海经济区的中心。

  

宿豫区

  宿豫区主要旅游景点有千鸟园广场、中运河风光带、水利遗址公园、运河湾生态滑雪场等

  5、宿城区

  宿城区是1996年伴随地级宿迁市组建而设立的行政区域,是宿迁市主城区。 地处淮海经济区中部,属陇海经济带、沿海经济带、沿江经济带交叉辐射区。

  

霸王举鼎

  综上所述,江苏下辖有13个地级市,其中最年轻的是宿迁市,也是下辖最少县级单位的地级市,是省内特殊的一个。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