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除森林公园 天门山 玻璃桥 周边又有哪些值得一玩的景点呢?

  张家界景区众多,有“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门山玻璃栈道、大峡谷玻璃桥、土司城等除了这些主要景区,张家界周边又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呢?今天我们就列举一二。

  凤凰古城

  凤凰的美,虽没有江南小镇的阴柔,也没有丽江的浮华,它有着自己的内敛与风情。 湖南卫视耗资5亿打造的凤凰夜景,美轮美奂,应接不暇。两岸的灯红酒绿倒影在江水中,让人流连忘返。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位于湖南省湘西州古丈县红石林镇,与湘西芙蓉镇隔酉水河相望,是张家界至凤凰旅游黄金走廊上的一颗明珠,是中国唯一的红色碳酸盐石林。景区集岩溶、峡谷、溶洞、湖泉、瀑布于一体,具有极高的地质科研、美学观赏和旅游景观价值,被誉为“武陵第一奇观”。2005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2006年被评为山水人文类的“新潇湘八景”之一的“酉水画廊”,2013年4月在大众点评里红石林入围湘西十大地质旅游景点,2013年荣膺“中国最美地质公园”评选第一名,2013年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坐龙峡风景区

  位于古丈县红石林镇,与“芙蓉镇”--王村一水之隔。经由300万年大自然的风吹、水蚀而成,一直隐逸于湘西茫茫十万群山之中。坐龙峡风景区长约3500米,最大落差达300余米;宽处不足丈余,窄处仅容一人通过;谷内绝壁纵叠,溪瀑横悬,崖树斜逸,异草遍坡。

  

  猛洞河漂流

  猛洞河因“山猛似虎,水急如龙,洞穴奇多”而得名。“张家界看山,猛洞河玩水”已是湖南湘西旅游精髓。天下第一漂,起点哈妮宫距王村约40公里,行车1小时,终点牛路河距王村30分钟的车程,漂流水路长17公里,漂流两个半小时。从哈妮宫放舟而下,一路是古老的河道,绝壁百里,怪石嶙峋,滩奇水异,两岸苍翠的林木,云雾缭绕,飞瀑流泉与溶岩峰林交相辉映。拐一百五十五个弯,在一百三十三个滩潭中穿梭而行,迂回流连,驰魂奔魄,心旷神怡。

  

  芙蓉镇(王村)

  芙蓉镇 ,本名王村,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镇,因宏伟瀑布穿梭其中,又称“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位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境内的永顺县,与龙山里耶镇、泸溪浦市镇、花垣茶峒镇并称湘西四大名镇,又有酉阳雄镇、“小南京”之美誉。后因姜文和刘晓庆主演的电影《芙蓉镇》在此拍摄,更名为“芙蓉镇”。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

  

  

  【了解更多张家界及湖南旅游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低头看手机》哦!如有喜欢的内容,欢迎收藏并分享给您的亲友,谢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