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的国际驾照如何使用,有什么弊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刮起了“国际驾照”流行风,可能是人们对物质生活追求的越来越高,对旅游的目的地也从国内发展到了国外,还有很多人更是推崇自驾游,国内自驾游还好说,只要有车有证就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了,但是在国外我们都知道国内的驾驶证根本就用不了,不管你是弄成翻译件还是任何资料,国外对国内的驾驶证就不认同,那么就这样自驾游的计划就要搁浅吗?所以幸好有国际驾照解围,但是我们都听过国际驾照,但是真正见过国际驾照真面目的人还是很少的,那么考国际驾照容易吗?应该需要哪些资料来办理国际驾照呢,这个需要我们一一来介绍一下吧!

  传说中的国际驾驶执照又称国际驾照或国际驾驶证(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INTERNATIONAL DRIVERS LICENSE),是驾驶员在目的国拥有本国驾照资格的证明翻译文件,根据联合国道路交通国际公约(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授权相关的国际组织签发给已经在本国拥有驾照的驾驶员,其主要目的是为消除司机在国外驾车时,由于各国对驾照有不同要求而遇到的障碍,内含驾驶人的基本资料(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高、眼睛颜色、签名及准驾车型等)。但是这个国际驾照并不是在哪个国家都可以考取的,只能是在签约国才能拿到,所以在我们国内是考不了国际驾照,可是我们可以去签约国考取国际驾照,其中韩国济州岛就是一个考国际驾照的圣地。

  韩国SD驾校的负责人介绍说,虽然在国内考不了国际驾照让很多学员很失望,但是也不是没有好处的,我们还可以从中辨别一些不法的机构,因为最近几年里考国际驾照逐渐流行起来,所以市场前景很好,这就引起了很多学员想考国际驾照的心思,那么市场巨大,利润可观,所以号称可以考国际驾照的机构就如雨后春笋一般的发展起来,其中不免存在着一些浑水摸鱼的不正规机构,甚至有些机构告诉学员可以花钱买证,不必亲自去考,这样既方便又简单,到有得学员殊不知已经走入了不正规机构的圈子,所以在这里想提醒各位学员,不管是什么驾照,只有自己去考才是最可靠的,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而为以后留下隐患!

  刚开始我就想为了贪图方便想报那种只要花钱就可以买证的机构了,但是好在身边的朋友提醒了我,然后给我介绍了韩国SD驾校,韩国SD驾校不仅负责我的考试还负责我所住宿的酒店和饭店,反正基本我在济州岛的所有行程都会替我安排好,这给我省了不少的事情,我只要专心考试就可以了,而且路痴的话不用害怕导游都会全程陪同,专车接送,特别贴心!

  到达韩国济州岛的第二天就开始进入考试模式,我们先起个大早,统一在酒店吃完早饭,在出发去驾校,驾照和酒店离的也不是很远,这大大缩短了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到了驾校,导游先是给我们安排体检,然后在是几个小时的文化课学习,在学习过程中需要打卡,这点不要忘了,等学习完之后,就可以科目一考试了,试题在报名时客服就已经发给我了,所以很轻松的就过了,更不要说,不仅简单,分数线也低啊,只要六十分就可以了,没想到科目一能这么顺利的考过去!

  第三天,科目一考过我们开始科目二考试,今天的紧张不亚于高考啊,今天考的是科目二,是场内技能考试,但是在韩国虽说是场内技能考试,但是考的都是,雨刷,大灯,油门,双闪等等的基本操作,没有国内的难,对于我来说真是松了一口气!考过科目二的学员都纷纷在评论,早知道不难也不用紧张的睡不好了,想想以前我们为了这一科目费我多少心思啊,没想到这么顺利的考过了,晚上我们为了庆祝,要求吃海鲜,济州岛的海鲜真的不错,种类特别丰富啊!

  到达韩国的第四天,我们开始准备最后 一战,科目三!科目三是学员评价中最难的科目,但是和其他国家一比,还是轻松很多!科目三主要就是上路考试,会有左右转弯,掉头,侧停车等等,只要按照提起操作就行,但是中间要记住的就是不要闯红灯也不要熄火,这两点需要注意,其他的就没有什么问题了,一般学员考过之后在等上半个小时就可以拿到驾照了!之后就可以去机场了,这里导游也会安排专车接的!

  这次能顺利的拿到国际驾照真是很幸运的,同样也感谢韩国SD驾校对我的帮助,让我解决了难题,这国际驾照考试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还是要看是不是找到了正规的驾校,这样才有保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