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欧洲 | 文艺小清新城市中的那些安缦,何以让人着迷?

  

  悠远的人文文化、中世纪的建筑与艺术瑰宝,令人陶醉的自然风光,都是人们选择来欧洲的理由。

  在这些欧洲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中,安缦酒店就将自己隐匿于此。她,不再仅仅是一家酒店,更是一座融合当地历史文化的“博物馆”

  本期八大洲旅游将带您探索三家欧洲别具特色的安缦酒店转个身、远离尘嚣,到小镇感受幽美静谧的湖光山色,看古老精湛的艺术建筑,感受自然淳朴的生活和文艺气息……

  

  安缦威尼斯大运河酒店

  Aman Grand Canal Venice

  水城威尼斯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与柔情。

  乘坐“水上巴士”或是极富威尼斯特色的贡多拉,沿着贯穿全城、蜿蜒曲折的威尼斯大运河一路缓缓前行,沿岸平均年龄200〜700 年的古老建筑物就足足超过170 幢,最后来到威尼斯仅存的8 座宫殿式地标建筑中最小的一座——帕帕多波里宫的所在地。

  

  Aman Grand Canal Venice呈现出的盛大气势闪闪发光。用“宛如私宅”来形容这座整修一新的奢华酒店似乎更为贴切——进入酒店可以通过水上交通直达酒店的私家码头;而如果要从陆地的一端进入酒店,必须站在高大的铁门外围按门铃等待管家为你开门才可以。

  

  

  船只停泊于饭店专属码头后,游客即可直接进入融合新文艺复新与洛可可风格的接待大厅,挑高天花板与斑斓的湿壁画带出昔日的风华。

  

  沿着螺旋楼梯上到建筑中最恢弘的楼层,这里分为三间各具特色的餐厅,主要的用餐区域位于过去贵族们举办舞会的大厅,镜子、壁画与古董吊灯熠熠生辉,古代绅士淑女们跳舞谈笑的情景如在眼前。自大厅延伸出去还有黄厅及红厅,分别俯视运河及花园,同样舒适宜人!

  

  

  

  Aman Grand Canal Venice传统的安缦风格影射出一个辉煌的时代风采。高耸的天花板,保存完好的历史悠久的壁画、浮雕、镀金的镜子、闪亮的水晶吊灯、一个郁郁葱葱的花园以及精湛的工艺和对细节的关注,营造了华丽的舞台。

  

  

  

  安缦威尼斯Aman Grand Canal Venice坐落于威尼斯的心脏圣保罗区,是城市中最小最古老的区域。它由两栋相邻的五层楼高建筑组成,其中的帕帕多波利宫(Palazzo Papadopoli)始建于16世纪,在19世纪时由富豪Aldobrandini兄弟买下重新装饰并增建了当时并不常见的私人花园,时至今日,两者皆镀上了年月的隽永光泽。

  

  

  

  若不是欧洲遭遇金融危机,原主人未必会出手,幸运的是,新主人安缦酒店精心装饰,使这座老房子焕发出更动人的光泽。

  

  

  

  餐厅上方的沙龙处处可见古代沃尓沃生活的雅兴,空间内设置的大钢琴、国际象棋、西洋双陆棋、拼图,正等待着言语充满机锋的男女主角的出现。而在所有震撼人心的欧式优雅中,最让人惊喜的,应属顶楼的花园露台,宾客可以选择在此处用餐,开阔的河景毫不保留於眼前展开,让人感到意兴风发的愉快。

  

  

  

  Aman Grand Canal Venice内的24间套房分别有着独特的设计,尽可能保留住昔日的艺术与建筑风格,譬如壁画与浮雕,搭配简洁优雅的现代家俱,形成绝妙的平衡。

  

  

  

  随着房间面积大小、视野以及建筑风格的不同共分为四种房型:面朝花园的Palazzo Room、可观赏到威尼斯大运河的Palazzo ChamberPalazzo Suite以及五间具有特殊建筑特色的Signature Suite,其中的Canal Grande Suite更可俯瞰运河全景。

  

  

  

  当然,在这栋数百年历史的建筑中,无须担心会感到任何不便,所有现代化设备毫不突兀地融入房间的古典风格,让人甚至忘记它们的存在。饭店内另有近乎隐蔽的Spa中心,低矮的梁柱与昏暗的灯光,使之散发一种秘密小屋的氛围。

  

  

  

  Aman Grand Canal Venice再次证明了它完美结合当地历史文化与休闲度假需求的功力,旅客入住,可以用最直接的感官体悟书中用大量文字才能说清楚的地方或时代氛围。从昂贵的窗户向外望,眼前是一片平行的辉煌古城,若是回顾盼望,则可看到纵向的历史轴幅,恍惚中,有着穿越时空的错觉。

  

  

  

  安缦索伊酒店Amanzoe

  Amanzoe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东海岸一个临近波多河丽宁静古镇的山顶上。

  安缦索伊是安缦集团在地中海度假胜地的第三家酒店,也是第24家开幕的安缦酒店。祥和而现代的风格就像一座拥有地中海似宁静的寺庙。度假村是由著名建筑师Ed Tuttle精心设计打造而成,在此可360°全方位鸟瞰海景

  

  

  

  

  酒店周围有葡萄园、橄榄树林、松林以及诸如赫拉神庙和塞萨洛尼基的德米特里一类的古代遗址。这里是一个容易到达的世外桃源,一年四季都在她的和平宁静中施展这魔法。

  

  

  

  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海岸线有着迷人的白色沙滩,而内部则是橄榄树和松树林,点缀着古老的遗址,是一个美丽如画的目的地。在这座历史丰富的小岛上,您可以游览古遗址环岛游、徒步、水上运动、骑单车,甚至还有直升机游览之旅。 最主要的是优雅的安缦索伊就在这里。

  

  

  

  

  Amanzoe的房间有其独特之处,38间客房按阶梯式交错排列,最大限度地为宾客保留 其私密空间,同时也可从不同角度来欣赏爱琴海美景。

  安缦索伊所处的地理位置有着众多的历史遗迹,包括神庙、城 堡、墓穴、古城等,度假村可以安排客人作短途旅行,对这些历史遗迹一一探索。

  

  

  

  

  安缦Le MélézinAman Le Melezin

  1850滑雪场是当今阿尔卑斯山脉最著名的滑雪胜地,坐落于此的安缦Le Mélézin坐拥经典的法式城堡与无限惬意的浪漫雪景。

  高雪维尔是阿尔卑斯山脉最著名的滑雪场,这个好听的名字正如她的奢华、优雅、美丽和宁静。自从1946年创建以来,高雪维尔吸引了无数的滑雪爱好者。而1956年Marescal家族开设在阿尔卑斯山脉上最炙手可热的滑雪胜地高雪维尔1850的Le Savoy旅店,也已经演变成了1992年开业的安缦Le Mélézin度假村。

  

  

  度假村客房的起居室、卧室和浴室都采用了落地窗,使得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时刻亲近阿尔卑斯山的阳光。度假村内的31间客房和套房的浴室和卧室都被划分为均等的面积,都采用红松木地板和装饰板装饰,十分宽敞且气味清香。地上铺设着亚麻色地毯,墙面或用杉木装饰或采用一种轻质的绳绒线织物,这一切带来的温暖感让冬日显得暖意洋洋。

  

  

  

  度假村餐厅供应传统法式莱肴,您可以在优雅的烛光中,在老橡木梁、各种版画和壁画装饰的陪伴下享用晚宴,也可以在户外露台边沐浴阳光边用午餐、甜点和下午茶。位于露台上一层的日光浴层专为私人日光浴而设计。配备折叠式躺椅可供阅读和休憩。

  

  

  

  

  度假村亦拥有一个长13米的室内游泳池,紧邻的是土耳其蒸汽浴室,浴室采用了卡普里岛石墙和穹形天花板,是游客们滑雪之后的理想去处。此外,客人还可以享受到高山元素的独特Spa按摩,包括促进血液循环的干刷按摩、释放张力的热石精油按摩和面部滋养保湿。如果您热爱健身,也可以在设施完备的健身房尽情挥洒汗水。

  

  

  

  

  通过安缦酒店集团Evergreen Contract全合约合作伙伴——八大洲旅游,预订安缦酒店,将能享受优惠房价与特别照顾。八大洲旅游将和安缦一起为您定制专属、私密的旅程,带您更近距离体验自然活动和人文乐趣。

2015、2016年中国10大高端旅行社

  By《悦游》旅游杂志“读者之选”

  2014、2015、2016、2017年中国10大奢华旅行社

  By《胡润百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