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花,故宫就变成了紫禁城,美到心醉...

关注旅行特色微刊 专注旅行攻略分享

  冬去,春已至,人间景象万般旖旎。你看故宫,宫墙内外花海隐现,好似又变成了那个宫墙深深的紫禁城,美到让人心醉……

  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推动着时间交替,万物转换,唯一不变的是春去春来的惊艳。

  一夜春雨之后,映天皆是缤纷的白玉兰花,混合了春回大地与芳草的味道,玉兰的香味更加沁人心脾。

  冰肌玉骨淡裳衣的梨花,次第开放,如素云盘翠枝,清风吹过,一阵阵花雨飘落下来,散发出的阵阵清香,沁人心脾。

  风不再凌冽,有了春的温柔,带着腊梅花的清甜,轻拂着等待被梳剪的枝条……春天已经回归。

  当故宫邂逅春风,成片的花儿在红墙掩映下竞相开放,谁又能耐住百花竞相开放的娇艳之姿。既然满园春色关不住,为何不欣然赴约把花赏?踏足其中,才能感受春天那浪漫的馈赠。

  走过江南小镇里的小桥流水,也见过庭院楼阁里的精致草木,但还是会被紫禁城中,隐隐约约的花香诱惑。

  最美好的紫禁城,不是姹紫嫣红的夏天,不是万物复苏的春天,不料峭萧瑟的秋天,也不是的大雪纷飞冬季。

  而是,抬眸的一瞬间发现,在墙根下,有一些鸟叫,有一些虫鸣,伴随着熹微的日光和稀疏的花枝,映入眼帘。不作态,不高贵,也不卑微,只是平静,平静的叫人喜悦。

  红墙黄瓦,时时刻刻彰显着神圣不可侵犯的皇家威严。树叶萌芽,花开鸟鸣,又瞬间宁静安详。也许只有故宫才有这样的魅力,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当一阵春风扑鼻而来,鼻间荡漾着一股充满生机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不经意间,春天已经遍布了紫禁城的每一个角落。

  • 内容来源:图虫@苔苓心

  • 微博旅者志整理编辑

  • 如有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小编删除!

  • 内容合作:QQ526703370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