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去嫁给宇文玥吧,我只想和燕洵回美丽远安谈一场恋爱!

  近日燕洵世子想必是收纳了不少的少女心呀!不管是自由潇洒的燕洵,还是背负血海深仇的燕洵,都让无数少女为之操碎了心呢!作为剧中男二,风头直逼男一,很多人喜欢燕洵,喜欢他无时不刻都能开怀的笑,喜欢他看似纨绔却有一颗温暖善良的心,更喜欢他永远”老三式“的暖心呵护,虽然九幽台彻底改变了他的人设,但是他依然是我们心中那个《山楂树之恋》中的温暖善良的老三。

  

  曾经的青涩阳光少年如今已出落得光彩夺目,远安是老三和静秋梦开始的地方,也是因为他们,才在这里留下最纯洁的爱情让人缅怀。

  

  他是“燕洵”更是“老三”,那些喊话楚乔去嫁给宇文玥的菇凉们,你们去嫁给宇文玥吧,我只想和燕洵谈一场恋爱!就在美丽远安!

  

  

  ——青龙湾里牵牵小手

  春天,我要和你牵手青龙湾看看过去。

  2010年张艺谋慧眼识宝,把这里选为了电影《山楂树之恋》主要外景地,这里就是青龙湾,也是老三梦想开始起飞的地方。这是一个山清水秀,宁静祥和的小山村。

  

  青龙湾坐落于宜昌市远安县茅坪场镇龙河村。距县城32公里,因传说曾有双龙在河里戏水而得名。人说山路十八弯,青龙湾却有三十六道弯,一道弯就是一副精美的山水画,即一弯青山、一弯绿树、一弯翠竹、一弯碧水、一弯人家,真可谓山弯弯,水弯弯,路也弯弯。

  

  这里还保留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人文风情,土坯房白墙黛瓦与青山绿水相映,显得纯净而恬美,很多人感慨:张艺谋拍《山楂树之恋》找到了最相宜的地方——“史上最纯净的爱情,发生在世上最干净的乡村”。走进青龙湾,便仿佛回到了那个知青年代……

  

  

  爱情是青龙湾里不可或缺的元素。牵手河纵观全村蜿蜒而过,河水清澈如明镜。水在流,风在吹,河里有野鸭,一幅恬静的自然风画,生动迷人。河上是一条就地取材的大石头铺出来的简易桥,电影里的老三走在前,用一根木棍牵着静秋过河,帅气又憨厚的老三,让静秋萌生爱意。

  

  我要和我的“燕洵”,再牵手走过那条充满了爱意的牵手河:牵你的手,朝朝暮暮,牵你的手,等待明天,牵你的手,走过今生,牵你的手,生生世世。那一定是初恋最好的样子。

  【交通线路】

  保宜高速在花林寺收费站下,沿荷当公路前行至远安县城,往茅坪场镇青龙湾景区方向行驶。沿途均有青龙湾景区交通指示牌。

  夏——水晶房中静嗅荷香

  夏天,我要和你穿越金桥荷塘,水晶屋里仰望满天星辰。

  夏日的金桥,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样子,一泓泓碧波,点缀在山湾之间,水中荡漾着连绵青山的倒影,水面浮着一层翠绿的荷叶,镶嵌着含苞或怒放的荷花,上空盘旋着白鹭野鸭,周边绿树掩映,村庄隐约其中,这是梦里老家,是远安夏季我最想带你来的地方。

  

  徜徉在大片大片的荷花间,感受荷花清香扑鼻而来,赏花、拍照,留下夏天最美的回忆。我要和你一起摘莲蓬、抓野鱼,累了的时候,静静的坐在荷花湖畔的木屋前,沏一壶清茶,闲看荷塘花开花落、漫观天际云卷云舒。

  

  待到月色初上了,荷塘月色梦幻而美好,我们相拥在荷塘中央的水晶玻璃屋里,抬头仰望满天星辰,静耳聆听蛙声阵阵,­ 静谧而美好的夜,我们说着喃喃情话直到伴着花香入眠。

  

  

  我喜欢早上醒来,满眼是翠绿、扑鼻有清香还有你咧嘴微笑的大白牙,金桥的夏是热恋中的情侣,比夏日的阳光更加耀眼。

  【交通路线】

  1、远安县城沿荷当路往嫘祖镇金桥村方向行驶,沿途均有交通指示牌。

  2、保宜高速远安北下高速沿荷当路往嫘祖镇金桥村方向行驶,沿途均有交通指示牌。

  秋——翟家岭前共赏红叶

  深秋的季节,等漫山红叶已染遍群山,我一定要和你来翟家岭,并肩拥抱漫山红叶!

  

  走进翟家岭,便如走进了画里。20余株冬青等古树,枝繁叶茂,绿叶参天,秋高气爽的季节,金黄的银杏变成了通透的金黄色,与这里古色古香的建筑相映成趣,独成一派古朴风貌。

  

  在翟家岭穿行,入眼的便是满地的石径巷道,还有犬吠鸡鸣,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这里的深深庭院、幽幽小巷、洼洼良田、如黛远山,遥远连绵……我们行走其间,鞋尖的节奏里会听见岁月的声音。走过细风飘渺的曲径通幽处,登上高台,漫山遍野的红叶层林尽染,夕阳下我们的身影拉的好长好长。

  

  岁月的沉淀给了翟家岭沉静沧桑的美,就像爱情经历了风霜才会别样美丽,我们都会在岁月中寻得彼此最舒服的姿态,就像深秋的翟家岭。夜幕降临的时候,偶尔会赶上篝火晚会,和一群鲜活陌生的人们,跳着笑着,一起放飞寄托美好祝福的孔明灯。

  

  【交通路线】

  保宜高速在花林寺收费站下,沿荷当公路前行至远安县城,往茅坪场镇翟家岭景区方向行驶。沿途均有翟家岭景区交通指示牌。

  冬——太平顶上纵观云海

  冬季,大雪纷飞的季节,我要和你一起太平顶上观云海。

  

  探寻远安最纯粹的冬季,一定要来太平顶。海拔1000多米的太平顶经历了冬雪,高山形成美妙无比的云海冰凌,整座山岭沿线“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万树结银花,青松绽银菊,把人们带进冰雕玉砌玉树琼枝琳珑剔透如诗如画的仙境。如诗曰“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

  

  太平顶春赏绿、夏纳凉、秋探险,我最爱的还是冬雪的太平顶。全球气候变暖的冬季,唯有太平顶的冬天是纯粹的,像极了水晶秘境,而我们像不像现实版的王子与灰姑娘?

  

  我会牵着你的手,踩过落满积雪吱呀的松软落叶,带你去看那永远屹立在悬崖峭壁之上的白皮松,通体雪白的世界,感受生命的神奇。它像极了爱情中的信仰,无论时光荏苒,一颗真诚爱人的信仰,会始终在内心的某一个悬崖峭壁上,熠熠发光。

  

  【交通路线】

  保宜高速在花林寺收费站下,沿荷当公路前行至远安县城——洋坪镇百井村——太平顶

  【温馨提示】前往太平顶山路崎岖,建议驾驶越野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