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秒杀全国99%的城市,年均气温春天般15度,这个吉他手想做大熊猫的隔壁老李……

  

-475-

借宿 × 逅生·明山

青城山上李一同

2434米的赵公山上,银杏、水杉、青城、古楠,千万棵大大小小的树重叠在一起,在阳光下变成不一样的绿。

鸟叫蝉鸣在林子里打成一片,山溪在脚边儿上稀里哗啦地响。

山路静谧蜿蜒,李一同慢悠悠地往更高处走去。这是第几次来?他有点数不清了。

因为醉心于山水美景而远离世俗?

还是生活变故,以致睡过新嫁娘闺房的他,又跑来修道的名山意图求仙问道?

  欢迎收看滚妹社会新闻之《他的故事》

山水是他的山水,新嫁娘却不是他的新嫁娘。

我是李一同,吉他、架子鼓,22岁以前是乐手,乐队的名字叫“密码错误”。

我喜欢音乐,手里的鼓棒落下,我对许多人高唱不同的春夏秋冬,却只看过成都的一年四季。

  

后来我手里拿了一本《Lonely Planet》,纽约、悉尼、埃及、日本、欧洲、东南亚……

一个又一个城市和国家,似乎要从只薄薄的纸片儿上跳出来拥抱我。

经不住诱惑的我,独自驾车8000公里,一路邂逅了大半个中国。

8000公里的路程,我走遍了200余个乡村,看过不同地方的山山水水,内心也被不同的风景人情涂抹。

雪山、草原、荒漠,古城、小镇、海滨城市……

大雨之前连成一片的云,秋天里映照着黄叶的蓝天,一望无际的草原上,旁若无人专心吃草的牛羊……

遇见过的山山水水,草草木木都曾带给我无数的感动。

但或许是“密码错误”的原因,又或旅行所到之地的打开方式经常不对。8000公里的路途上,所遇的美景都是动人心魄,可我却时常住得失魂落魄。

18+小时的饥寒交迫,对于一个好看的胖子(我本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20多天不曾洗过一个热水澡,对于一个非常好看的胖子(还是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些我从来不曾想过的问题,在这8000公里的旅途上,却像住我隔壁的邻居一样,时常跑来拜访我。

然而比住得不好更令我难忘的是:住得尴尬。

比如在我走到四川道孚县时,因为没有住宿而只能睡在车里,结果差点被牦牛顶下悬崖。在贵州沿河县附近,我还因为没有住宿,睡过农民家待嫁新娘的闺房……

当然这些经历对我来讲是惊心动魄、无可替代的回忆。但在一个山美水美的环境里,真的就不能住得好一点吗?

当我们的灵魂在蓝天白云里打滚儿的时候,身体是不是也可以愉快地平躺,而非受困于狭小局促的休息空间?

带着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我创立了城市精品文化酒店 MR.HOTEL。

作为一个拥有30个房间的精品酒店,年入住率达到了90%,而这不仅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

我最想做的,是将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融于绝美的山水之中,甚至居住地本身就可以作为一趟旅途奔赴的终点。

  

青城天下幽。作为成都十景之一的青城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0%,年平均气温则刚好是春天般的15.2度。

来到青城山中不仅有山水常相伴,气候上亦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

2016年,来来去去在青城山中往返高达多次,却没有瘦下来的我,终于瞄中了青城山主峰赵公山上的一块地——周家善堂。

周家善堂是赵公山上一处老屋的旧址,百年前的老屋是完整的三合院。

青瓦白墙,木制门窗,加上精湛的木雕工艺,出落得十分好看。

为了更好的结合赵公山的风景特色设计出融于山林,与自然和谐一体的房屋建筑,我们经过12个月的深入山林,进行了60次实地考察。

从树木、草本的分布考究,动物鸟类的跟踪,到土壤的取样,降雨风速的信息收集……我们拿出比找对象还认真的态度,360度地将周家善堂周围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个遍。

而后经过4个月的设计,“逅生·明山”酒店终于有了完整的设计图稿。

▲酒店外观效果图

赵公山不仅景色通幽,空气质量更是秒杀国内99%的城市。每次走进这个单位负氧离子含量10000+的地方,每一口呼吸都像是赚到。

结合赵公山上的气候及植被特点,我们在房屋设计的时候,考虑了屋与屋之间的空隙,并对房屋建造材料进行了有意的筛选和搭配。

隐匿在林木之中的房屋以石、竹、土、木为墙,茅草为顶,循着山势的高低错落排列的同时,在屋与屋之间为空气的流通及植被的生长留出足够的空隙。

▲酒店全景效果图

出于要对周家善堂的文化保留与传承的考虑,我们决定根据传统古村落的“部落式”布局方式,取“合院”概念,以“L型合院”、“三合院”为建筑设计雏形。

在保留旧式建筑传统文化的同时,融入新的当代审美风格,既有东方文化韵味,又能最大程度地给客人舒适的居住体验。

▲三合院效果图

明山酒店占地共有11000平,其中包括一栋三合院,9栋别墅,共18间房间,4栋帐篷。

此外,我们还设有“书香茶舍”、“无边泳池”、“观景瑜伽台”和“露天活动区”等公共区域。

▲客房效果图

酒店内部色调以原木色及白色为主。除铺设木质地板,用木质家具外,如床梁,屋顶等则以竹为主要的修饰材料。

由于不同独栋别墅的位置不同,因此每个房间都拥有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

▲游泳池效果图

从居住的独栋别墅房屋出去,在一片绿色植被中,沿一条通幽小径可到隐藏在竹林中的无边泳池。

炎热的夏天傍晚,把身体扎到水中,还能感受到水温随着夜幕的加深而逐渐冷却。

▲别墅内部泡池效果图

相比露天泳池,若你想要更多的私密性,则可以选择我们设计的带独立私密泡池的特色套房。

一楼泡完澡,还可以跟喜欢的人到二楼胡乱地躺,抬眼透过超大天窗就可以拥抱整片星空。

▲书香茶舍效果图

茶舍整体是个宽敞而开放的空间,落地窗将层峦叠嶂的山野美景展露无遗。

喜静爱茶的朋友则可以到我们的书香茶舍,品着青城山特有的贡茶,温习一个清新的早晨。

除了游泳和喝茶,在单位负氧离子含量10000+的宝地,拥有一个超大观景台也是必不可少。

择一清晨,吃过山林里的特色早餐饱腹,便可以到观景台听着风吹树林的声音做做瑜伽。

▲室外效果图

一个人玩太无趣?大可约上三五好友又或者只是跟陌路相逢的有缘人来一场露天趴。

音乐、舞蹈、游戏、派对,想疯想玩都有有趣的室外空间满足你。

若你只是想要一个一人独往的旅途,山中清幽自然也是绝佳的去处。

闲得没事可去山林里转转,看日光透过树梢落下,隐隐绰绰的样子,听知了在夏天不惜把嗓子叫破。

或是去看看这集合在青城山中的300多种植物里,有几种是你识得的,捡上几片好看的叶子,拿回去风干便是最好的旅行纪念品。

你若都不喜欢,尽管去缠着店里的管家带你去熊猫基地,看着可爱的大熊猫撒欢吃食的样子,大概是再多的烦恼也能得到片刻治愈。

  

  

▲餐厅效果图

逛得累了,便去餐厅叫上一桌子吃食。

无论你是想要日料、西餐还是想要来一锅地道的成都美食,住在天府之国的名山之上,吃食配备自然也不能差了去。

▲客房盥洗室效果图

吃过美食,夜幕渐渐覆盖,大可信步回到房间,在窗外重峦叠嶂的暮色之中泡个热水澡,等夜空越来越黑,星星就渐渐爬上来。

等着星星也醒得差不多了,你大可以就着星光入睡,若是好运,指不定还能碰上窗外萤火虫漫天飞舞的美景为你的梦境暖床。

旅行有时是梦境的出发,也时常是现实的抵达。

梦境携带幻想,时常被美化抛到很高很高的地方,但真正的旅途却常常伴随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而我想做的就是在你携带着梦境出发的时候,为你准备好一个怡人舒适的栖息地。

这个栖息地,能够拖着你期待的美好,让你的欢喜再高一点,再高一点。

2017年7月18 日20:00

我们将在国内最好的生活方式类众筹平台

【开始众筹】

上线【成都逅生度假酒店】的众筹项目

加好友备注:青

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小开哦~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