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星球评出2017亚洲10大最佳旅行目的地,第一名就在中国!但没想到竟然是…

  话说近日,有“旅游圣经”之称的旅行指南杂志《孤独星球》,最新评选出了2017亚洲十大最佳旅行目的地

  它们也许没有巴厘岛的热门,却有不输马代的美;也许你常常从它身边路过,却独独错过了那少为人知的美;也也许你第一次听闻这个地方,但恨此前竟然不知道!

  

  今天和骑驴一起去看看这些实至名归的2017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总有一处能使你欣喜,

  其中中国有两个地方上榜哦,只是没想到第一名竟是深藏中国西北,低调不声张的它!但看到最后的链接,你会被种草这个被低估的好地方!

10.四王群岛·印尼·免签

世界遗产,一生必去的潜水胜地

  印尼有17000多个岛屿,是世界上拥有岛屿最多的国家,没有之一。也就是说,让你每天到一个新的岛屿不重复,需要近48年,你才能游览完整个印尼。

  巴厘岛是国人最熟悉的印尼免签海岛,但如果你是个海岛、潜水爱好者,那千万别错过四王群岛。

  

  

  四王群岛,当地人称Raja ampat,Raja是King的意思,而它的确名副其实。

  四王群岛有着这个星球上最大量的海洋生物、最多样化的生物和最丰富杰出的珊瑚礁景观最为著名,被誉为“物种工厂”,甚至被认为是“生命起源的中心”。

  

  

  

  如果你在海南浮潜看到上百条鱼,那你在四王群岛看到的将是成千上万条鱼!水上人少景美,水下却是个热闹的集市,实在是令人向往。

  

  

  

  而由于地理位置偏远,地广人稀,四王群岛几乎未受到人类文明发展的影响,完美保留至今,已被列入世界遗产备选名录,成为潜水员一生必去的潜水胜地,也是世界上最值得拜访的海岛之一。

  

  

  

  深不可测的广袤大海,郁郁葱葱的座座小岛,成百上千的浮潜海豚,幽蓝的海底,美丽的珊瑚、列队的鱼群……当你抵达这里,你一下子爱上这里。

  

  

9.马六甲·马来西亚·电子签

仿佛穿梭在古欧洲,机票往返常年1000内

  马来西亚有着繁华的吉隆坡,同时也有质朴的壁画槟城,有着透蓝见底的仙本那兰卡威,也有充满欧洲浪漫的马六甲。

  

  很多人对马六甲的初印象只停留在历史书上的郑和下西洋。但由于其多次沦为殖民地,当你真的来到这里,会有一种穿梭在古代欧洲的感觉。

  

  红屋广场、红屋旁的基督教堂、鸡汤街……无论是西洋老建筑或旧街巷,无论是阳春白雪的古典贵气,或下里巴人的氤氲温暖,这里每个角落都在诉说着一段段辉煌又令人心酸的故事,令人念想。

  

  

  2008年马六甲历史城区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更奠定了它“东南亚热门旅游地”的地位。而如今数以千计的老建筑经过翻修重装,摇身一变成了精品酒店,餐馆和画廊。

  

  

  而最近,乘坐游船游览马六甲河沿途风光也成了新的时尚,当然还有越来越多的新挖掘玩法,让你对这个迷人的度假天堂欲罢不能。

  

  

  而更诱人的是这个国家往返机票常年¥1000,每到夏天榴莲¥15任吃!

  

  

8.山区·斯里兰卡

比邻马代,不一样的明珠天堂

  斯里兰卡被称为“印度洋上的明珠”、“宝石王国”,又比邻蜜月圣地马尔代夫。这里,一片菩提,就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

  

  它拥有美丽热情的海滩、神秘莫测的古堡、热带风情的动植物,还盛产珍贵的宝石。它像一个聚宝盆,囊括了全世界最美的景色。

  

  斯里兰卡主要分为山地和海岸两种旅行线路。而逃离湿热的海岸,搭上沿途风光绝美的火车前往斯里兰卡田园诗歌般的山地丘陵,当你遇见美丽的霍顿平原,当你在原汁原味的茶园喝上一杯甘醇的红茶,你会被这个国家再次惊艳。

  

  康提是山区的理想代言人,它坐落湖畔的绝佳位置,神圣的佛教遗址、翠绿的植物园、以及山丘上布满的茶园无不让人流连忘返。

  

  而走进努沃勒埃利耶,你可以在它富丽堂皇的酒店和怀旧的茶室里重温殖民时代的辉煌。另外,坐拥极佳的山地步道,布满独立咖啡馆和餐馆的埃拉,也正在迅速扩张成为一个重要的徒步中转地。

  

7.西安·中国

兵马俑入选世遗30周年

  一提起西安,十三朝古都,一股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

  到西安,打卡兵马俑,爬华山看日出,登城墙骑自行车,拜法门寺赏青龙寺樱花,吃遍回民街;然后听听秦腔,看看皮影戏,转一圈博物馆,感受浓缩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精华;最后再看看那老建筑与高楼大厦的碰撞……

  

©梦之境

  

©木木牧

  这样的西安之旅可以说是相当完美了,而且2017是兵马俑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三十周年纪念日,相信会有不少重头戏等着热爱中国深厚传统文化的你。

  

  但是西安还藏着许多小众的文艺之地,这些地方能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古都。关键是人少景美,距离西安市区也不太远,还能为你的西安之旅增添别样风味。

  

△广元寺

  

  再加上一些全新开放的酒吧和咖啡馆,再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游览时机。

  

©北木空间

6.高山·日本

17世纪以来,它的美貌一直没变

  高山市是日本有名的游览胜地,自17世纪以来,它似乎并没有太多改变。自然景色优美,温泉很多,是日本人的避暑首选。

  

  白川乡冬暖夏凉,桃花源般的合掌式建筑更是被选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日本特有的古建筑群,当然不得不一睹其貌。

  

  

  除了特别的建筑,高山市春秋两季会举办“高山祭”,高山祭与京都的祇园祭、埼玉县的秩父夜祭并称“日本三大美祭”。

  

  节日之外的高山市保留着传统的生活节奏和作息时间,一片宁高静祥和。

  

  同时,著名的飞弹牛肉就产自高山,粉色的牛肉,纹路清晰,在火上烤得滋滋作响,配上新鲜蔬菜和当地特色的调料,堪称人间精品。

  

5.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过境免签

中亚之都,总有一个地方让你欣喜

  哈萨克斯坦与中国接壤,是世界上第九大国,也是“斯坦”国家经济最为发达的。

  这个国家有富丽堂皇的购物中心,也有未来感满满的各式建筑。这里有宽广的雪域高原,有苍凉的沙漠戈壁,有无垠的茫茫草场,还有澄净的河流湖泊,这片土地上的每一种自然景观都受造化偏爱。

  而无论你是冒险家、背包客,还是吃货、购物狂,在这个国度都能找到让你欣喜的地方。

  

  

  首都阿斯塔纳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而它因最近正在举办为期三个月的世博会(主题为“未来能源”,6月10日至9月10日),而备受世界瞩目。

  它有着以彩色玻璃为屋顶的金字塔(和平金字塔)、金光闪闪的摩天大楼和世界上最大的“帐篷”(大汗帐篷娱乐中心)。

  

  

  

  夏日可是去阿斯塔纳的最佳旅游季,加上世博会期间,哈萨克斯坦将开放过境72小时免签的政策,而乌鲁木齐至阿拉木图的火车票价为692元,更是吸引和方便不少游客出发。

  

  

4.恭锡路·新加坡

玩转新加坡最潮流街区

  新加坡,大家都爱称它为“坡县”,坡县的繁华都市生活闻名世界,但最打动人的,也许还是它背后街头巷尾的小日子。

  而恭锡路则是新加坡烟火天堂的样板,也许是你去过就会永远怀念的地方。

  

  恭锡路,曾是一片充满流氓的红灯区,如今它早已改头换面,装点着新潮的旅馆、别致的小酒馆、雅致的咖啡馆和独特的精品店,这里有绝佳的观景屋顶,也有顶级的鸡尾酒,让你流连忘返。

  

  

  

  邻居尼路和德霖路也随恭锡路,发展出了自己的独特气质,这块巴掌大的区域成为了新加坡必去景点之一。

  

  

3.喀拉拉邦北部·印度

印度让人永世难忘的原始沙滩天堂

  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印度许多最好的海滩是在喀拉拉邦。喀拉拉邦海岸,沿线分布着许多椰树成行的沙滩和岩岸,波浪柔和、海水蔚蓝,阳光明媚、人民友善,再加上愉人的海味大餐,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来到这里。

  

  但人们对喀拉拉邦南部的海滩永世难忘,却忘了喀拉拉邦北部也散发着摄人心魂的魅力。

  

  而2017年是印度独立70周年,喀拉拉邦的坎纳诺尔国际机场正式运营,这样你将更方便直达北部。

  北部的海滩因为鲜有人踏足,保持了最完美的原生状态,低预算也能找到很赞的海景房,还能遇见各种野生动物、野生大象;

  

  而且喀拉拉邦还是目前唯一完好保存着梵文、古代印度医学,瑜伽经,天文学等古代经典的地方。

  

  

2.东京南部·日本

世界遗产,一生必去的潜水胜地

  如果你即将前往东京,别忘了东京旁边的横滨和镰仓。这里火车直达,距东京仅20分钟。

  横滨以浪漫的夜景著称,非常适合由东京出发进行一日游,同时因为拥有大型的演出场馆,也有不少追星族特意来到这里看演唱会,今年8月4日到11月5日,这里还将举办“横滨三年展” (yokohamatriennale.jp)。

  

  另外,由于靠近镰仓和箱根,将横滨、镰仓、箱根连起来游览也是一条人气路线。

  镰仓是幕府的奠基之处,也是仅次于京都、奈良的一座古都。作为日本三大古都之一,镰仓的名气似乎远不及京都、奈良。但归功于著名动漫《灌篮高手》,镰仓成为了许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

  

  镰仓有名的除了《灌篮高手》以外,还有湘南海岸和镰仓大佛,适合冲浪和喝咖啡发呆等各种小资生活。

  

1.甘肃·中国

这个被低估的省份,将惊艳世界

  7月10日宝兰高铁开通,各大城市去往甘肃兰州高铁直达,十分方便。而甘肃被评为亚洲最美的旅行目的地,实至名归。

  

©教头

  这里既有:平沙莽莽的戈壁瀚海、驼铃声声响的戈壁荒漠、五彩斑斓的丹霞地貌、西北特有的名花瑞果;

  

  也有:直插云天的皑皑雪峰、郁郁葱葱的草原森林、神奇碧绿的湖泊佳泉、江南风韵的自然风光、白雪皑皑的雪山冰川……

  

  可以说,除了大海,几乎所有的地质地貌,你都能在这里遇见。太多的人知道甘肃,又有太多的人低估了甘肃,太多的人错过了她真正的美丽。

  

©方托马斯

  对很多人来说,第一名是甘肃,这个评选结果是有些意外的,但甘肃的当选,绝对当之无愧!!!

  

  点击此处,查阅更多甘肃惊艳之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