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三天时间,给你一趟南太行之约

  这个夏天,只要能挤出三天时间去河南方向的话,可以选择逛这几处南太行的著名景点,一来进山凉快,二来旅程都不太远,唯一的麻烦是暑假期间游客会比较多,住宿需要提前预订。(下面以石家庄为出发地举列线路)

  

  D1:石家庄——太行山大峡谷,车程约5小时,游览,欣赏大峡谷风光。由于景区非常大,所以可以选取一两处典型看点即可,或者三天时间周游在这个峡谷景区也可以。住景区农家乐或者林州。

  

  D2:太行山大峡谷——郭亮村,车程约3小时,游览郭亮村,景区内外都有农家乐可以住宿。估计旅游旺季车无法开进村,只能乘景区班车体验挂壁公路了。

  

  D3:郭亮村——云台山,车程约2小时,有几条路的走法,至少要推荐绕行,因为前阶段有消息说修路,去前在打听。早点出发,云台山景区半天差不多可以逛完,下午四点前返程即可。

  

  林州太行山大峡谷

  位于林州石板岩乡境内,南北长50公里,东西宽1.5公里,海拔800-1739米,相对高差1000米以上。景区总面积89平方公里,其植被覆盖率为90%,有天然氧吧之美誉。境内断崖高起,群峰峥嵘,阳刚劲露,台壁交错,苍溪水湍,流瀑四挂,是“北雄风光”的典型代表。

  

  太行大峡谷景区自主经营多家高中低档酒店和特色民宿,目前开放经营的分别为:五星级标准酒店红旗渠迎宾馆、经济型标准酒店太行风情酒店和位于石板岩镇的多家特色民宿,以及正在建设中的太行山艺术主题酒店和太行别苑特色民宿。

林州太行大峡谷门票160元
郭亮村

  座落在壁立千仞的山崖之上,这里风景秀美,峰峦叠嶂,潭深溪长,质朴的石舍,淳朴的山民,石磨石碾石头墙,石桌石凳石头炕,浑石到顶的农家庄院,一幢幢,一排排,依山顺势地座落在上,这里也受到众多导演的青睐,很多影视作品中都有郭亮的影子,这里也有“中国第一影视村”的美誉。

  

  随着景区的不断成熟,内部服务设施也日渐趋于完善。南坪和郭亮两个地区有准二星级宾馆6 家,其余均为农家院。农家院也可提供食宿,可淋浴,有电话,卫星电视。

郭亮村被包在万仙山景区内,门票80元。

  

  云台山

  位于河南省修武县境内,为国家五A级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以独具特色的“北方岩溶地貌”被列入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名录。同时又是河南省唯一一个集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区、国家猕猴自然保护区六个国家级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景区面积190平方公里,含泉瀑峡、潭瀑峡、红石峡、子房湖、万善寺、百家岩、仙苑、圣顶、叠彩洞、青龙峡,峰林峡等景点。峰林峡山高水秀风景宜人,还有亚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云台瀑布。

  

  如果需要,建议在云台山岸上服务区解决食宿。岸上服务区是云台山最大、最繁华、交通最便利的服务区。这里步行至景区非常近,去景区很方便。这里节假日和周末人比较多,住宿需要提前预定。

票价:旺季210元,淡季120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