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三亚被确定为全球婚礼蜜月岛屿永久会址城市!

  7月18日上午,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三亚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开幕,来自20个国家及地区的约300名婚庆行业代表欢聚一堂,以婚庆蜜月岛屿目的地为焦点,分析国内外“婚庆+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共谋“甜蜜事业”发展转型之路,助力“旅游+”等新业态产业升级。

  

  论坛嘉宾共同启动开幕式。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摄

据介绍,此次论坛围绕婚庆产业这一主题,展开论坛交流、主题演讲、VIP圆桌会议、婚俗展示、资源洽谈会、实地考察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论坛还吸引了500名国内婚礼公司的采购商前来,与三亚100家婚庆旅游公司进行资源洽谈,推动鹿城婚庆产业加速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剑出席论坛并致辞。鲍剑说,三亚是中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也是“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处于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这里汇集了阳光、海水、沙滩、森林、温泉、岩洞、田园等一流的旅游资源,是人类理想的度假天堂,被世界旅游组织誉为“中国度假旅游金字塔的塔尖”。三亚还是一座浪漫的城市,一座满溢幸福感的城市。作为国内首个开创目的地婚礼营销的城市,近年来三亚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通过巧妙整合婚庆旅游资源,推出特色婚庆服务和产品,实现了婚庆旅游市场的高速增长。本次论坛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强化交流、增进合作的良好平台。我们衷心希望以此为契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一起,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进步,一起努力将我们美丽的岛屿打造成为新兴的世界级婚庆旅游度假目的地。

  

  一对情侣在三亚拍摄婚纱照。(网络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三亚共接待婚纱摄影新人约30万对、蜜月度假客人超过1万对,由此产生及衍生的旅游消费超过80亿元。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巴厘岛、中国台湾、库克群岛、普吉岛、大溪地、塞舌尔、苏梅岛、巴利阿里、毛里求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内容涵盖目的地婚礼产品如何策划、“婚庆+旅游”如何融合、科技如何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目的地婚礼客户分析及获取、目的地婚礼及相关服务产品推荐等。通过专题讨论与分享,为行业发展、企业自身经营、国际化视野、跨领域合作等内容提供平台,成立GWHI合作组织,将论坛决议、成果等内容纳入“婚庆+旅游”产业发展智库,以便更好地指导企业发展。

论坛还确定三亚为全球婚礼蜜月岛屿永久会址城市,确定了第二届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将于2018年6月在三亚召开,并发布了《全球婚礼蜜月岛屿目的地指数》与《2017全球婚礼蜜月岛屿论坛三亚愿景》,为全世界婚礼蜜月岛屿国家和地区提出了2017-2018年度的共同努力方向。

此次论坛会聚全球20个婚礼蜜月岛屿国家和地区代表参加,并邀请了当地旅游部门、媒体、酒店、目的地婚礼、婚纱摄影及相关行业代表与会。

  来源:三亚日报(记者 胡拥军)

  编辑:吴采净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