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时报:从这个夏天起,安徒生先生就“住”在上海了

  

  

  2017年7月11日,旅游时报第1468期以b01整版幅面刊载文章《从这个夏天起,安徒生先生就“住”在上海了》,报道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盛大开园仪式及几大游玩亮点。

  文_真言

  世界上第一个以安徒生命名字名的大型亲子主题乐园近日在上海开业。大隐于市的新江湾城风景如画,安徒生先生从这个夏天起就“住”在这里了。浦江支流蜿蜒而过,丹麦风格的建筑矗立两岸,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为上海的小朋友营造了一个全新的童话世界。

  盛大开园仪式请“小鬼”当家

  6月28日,作为2017年中丹旅游年重要承载区的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以一场“童话无界 欢乐无限”的开园仪式暨系列公益活动,揭开了全球首家以童话大师安徒生先生名字命名的大型主题乐园的神秘面纱。开园活动让来自丹麦、美国、中国的孩子们小鬼当家,琅琅的读书演讲,无伴奏的表演互动,手牵手的童话之旅等活动洋溢着童趣童乐,彰显了童话王国的独特魅力。

  安徒生童话一定是每个孩子的必读经典之一,《豌豆公主》、《皇帝的新装》、《丑小鸭》等等从小陪伴着我们长大。现在这些童话人物从书中走出来到了现实中。不同于其它的大型游乐园,安徒生童话乐园更适合小朋友。乐园内的所有游玩项目都是从孩子的角度专门设计,十分注重安全方面的措施。

  7大主题区好玩到飞起

  据介绍,乐园依据安徒生童话故事《坚定的锡兵》、《卖火柴的小女孩》、《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装》、《海的女儿》、《丑小鸭》、《野天鹅》建成了7大主题区域。不仅有“旋转木马”“奥丁的祝福”等跌宕而精彩的动力设备,还从全球著名的丹麦康攀公司引进了大型攀爬和滑梯等非动力游乐设备;更有从丹麦引入原汁原味的安徒生博物馆及经国家相关部门批准后所建的科普低碳体验馆,运用AR和VR高科技术,让孩子们在这里寓教于乐,精彩纷呈的演艺节目和花车巡游更让人流连忘返。

  “豪华版”淘气堡是一座美丽的城堡,一楼是一组游戏,你可以跟着小锡兵学习如何敬礼做操;可以在蘑菇舞台上摆POSE;可以在小锡兵历险记里“打地鼠”;可以变身国王和大臣来一场排球友谊赛;还可以通过数码摄影变成野天鹅中的一员……再去城堡的二楼看看,那里有一款占地970平方米的淘气堡:海底历险室内翻斗乐。这里的设施非常新颖,规模也很大,孩子们一进去就不想出来了。蹦蹦床、海洋球、独木桥、网洞攀爬、旋转滑梯、模拟驾驶舱、惊险铁索桥等,还有接近垂直的滑滑梯都让孩子们欣喜万分。

  “丹麦版”的勇敢者道路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内的很多设施都是由全球知名的丹麦企业设计制作的,例如全球儿童游乐设施专家康攀。“丹麦版”勇敢者道路长什么样?也许一眼看上去你会觉得像个纯雕塑,但是孩子们却已经机灵地攀登了上去。这些户外设施,有的如一组筛子;有的好像沙漠里的一只巨大蜘蛛;还有的和滑滑梯有机结合在一起,让孩子们一遍又一遍地爬上爬下着。

  孩子们喜欢沙滩,沙的无限可能让他们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力。在乐园,有一片巨大的“环绕型”沙坑让孩子们乐不可支。从小型的滑滑梯上滑进沙子的世界,城堡、花朵、星星……用沙子堆砌出他们想象中的美好世界。

  “穿越式”安徒生博物馆

  为了纪念丹麦最伟大的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1805-1875),乐园的星愿小镇上矗立着一座充满北欧风情的建筑——安徒生博物馆,其中不仅收藏了安徒生各时期的童话作品,也收藏了丰富多样的原著手稿、巧夺天工的剪纸以及鲜为人知的其他稿件。这些赏心悦目的艺术展品,将安徒生大师非凡的创作生涯完美呈现于世人眼前。

  安徒生博物馆一共三层,为小朋友们讲述安徒生的故事。安徒生出身贫寒;他曾经是剧院里的小杂工;遇见一个坏脾气的伯乐开始了艺术之旅;在写童话之前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画家和剪纸家;他个子很高,身高有1.85米……这些细节让孩子们充分认识了安徒生。博物馆里还有一组VR体验,戴上眼镜,你看到的是位于丹麦的安徒生故居,从天花板到地板,每个细节都很逼真,仿佛穿越到现场一般。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

  地址:杨浦区国泓路200号

  门票:线上标准票168元/人,幼儿和老人都有优惠票,还有亲子套票和家庭套票

  交通:坐地铁10号线到殷高东路站,步行约500米。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